說要買一台腳踏車陪老公跑步, 已經好~久了... 因為我老是說他胖, 不運動, 而他叫我陪他去跑步... 但我不喜歡跑步  最近因為他毫不節制地亂胖, 然後我無法停止地碎碎念他, 讓他大~大~的反感, 說錯在我幾個月前就說要買腳踏車, 卻遲遲沒有行動  剛好今天我們兩都很早下班, 決定擇日不足撞日!!

新竹火車站附近有一條小巷子, 有五家腳踏車行排排站, 各式各樣的腳踏車all you can choose!  我心想... 只要買一台大約二千元以內淑女車就行了, 但是老公說要買有品牌的, 品質才有保證... 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家唯一有賣捷安特的車行。  

我們第一眼就看上了一台橘色的捷安特6段變速淑女車$3,800... 我心裡馬上o.s. 超出預算!!!  但是別的超不漂亮的淑女車也要三張小朋友!!  所以我們跟老板要求了要試騎那台小橘  騎了一小段路並且作了幾次調整後, 小橘似乎是符合我的需求了... 不過我心裡一直想著它太貴了, 要殺價, 所以要"假裝沒有很喜歡" (但我其實有點不知道老公心裡在想什麼), 於是我們在店裡東看看西看看別的腳踏車...

眼尖的老公看到了一台超漂亮的淑女車 (如上圖, BELLA), 老板說這台$6,980!!  光聽這個價錢我就說不用看了, 但是老板一直說它有多好多好, 又慫恿我試騎看看, 我本來是不想騎的, 因為萬一騎了之後愛上它了怎麼辦!!  但是老公聽了老板的話, 覺得試騎看看也無彷, 一直叫我試!!  試騎了一圈之後... ㄟ... 沒有特別的感覺耶... 於是我想, 再騎一次小橘看看好了... 

天啊!!!! 沒有比較果然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本來我騎小橘騎得好好的, 不覺得哪裡不對勁, 也打算掏腰包要買了, 但一騎了BELLA之後, 所有的感覺都尖銳明顯了, 小橘根本難騎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嘛!!!  兩台車最主要的差別, 在於骨架的設計, 一般大眾的淑女車坐椅骨架都是比較直挺挺的, 所以必需要把坐椅墊調得很高, 騎車時腳才能伸直, 但是像我這種短腿女生, 就無法坐那麼高的坐椅, 不然腳勾不到地!!  而如果不把椅墊調高, 兩隻腳就會像大人騎小孩子的腳踏車一樣, 幾乎打結!!  BELLA本身在骨架上的設計就比較傾斜, 因此椅墊不需要調太高, 騎起來就可以很輕鬆自在~  騎了BELLA之後, 根本不可能去屈就小橘!!

這果然是老板的伎倆!!!  最後在老公的推波助瀾下, 我們真的決定買BELLA了Orz... 實在是太敗啦 XD


捷安特的服務真是周到到沒話說, 連腳踏車都有所謂的"交車服務"!!  
老板首先將整台腳踏車打蠟, 並作好所有的調整!


BELLA是七段變速的淑女車, 很久沒騎腳踏車了, 沒想到現在這麼進步, 
將變速器身手把結合, 騎車時輕輕鬆鬆變速, 不留痕跡!!


另一個優勝於小橘的原因是這超柔軟的皮質手把! 不是硬梆梆的喲!!


配上一整套同一系列的坐墊~ 超美的!!


復古的塑膠仿藤編置物籃!!


一系列白的復古輪胎!!


連擋泥板也好細心地用了雙色!!


看起來很複雜很高級的變速器齒輪!! (這我不太懂...)


還有捷安特專屬的鈴噹!! (不是用按的喔, 用轉的就會噹噹響了!)


最最重要的是! 這整台腳踏車, 包含輪胎, 全都是MIT!!
MIT = HIGH QUALITY!! 


我們還加裝了七顆LED的車頭燈(原價$1,100)
很屌的頭燈, 有四種變化: 一顆燈, 三顆燈, 七顆燈, 和七顆燈閃爍!!


車尾燈, 也有四種閃爍的變化!! (頭燈和尾燈停車時都需取下, 以免被偷)
我真是太愛這台車子了!!  簡直是世上最完美的淑女車的組合了!!


這麼美的腳踏車我怎麼捨得把它停在外頭呢~ 所以要練習自己扛上六樓...的電梯!


本來要將它停在電梯外頭, 但心裡還是捨不得, 最後就把它抬進家裡了~
還好我們有一間未整理無用途的置物間, 暫時就是小B的停車場了

沒買過捷安特的車子, 不知道它是不是不二價的, 總之老板很硬, 原價多少就賣多少
但是配件的部份他就有一些讓步了, 頭、尾燈+大鎖+BELLA = $7,500
車時打蠟整理的期間我們一直想再跟他ㄠ一頂安全帽, 他說最便宜的一頂也要$550
死都不肯送!! 後來我退而求其次, 向他ㄠ腳踏車罩, 居然要$650!!!!!!!!
最後當然什麼都沒ㄠ到啦...

總之我超愛我的小B的! 我一定會常常騎它出去兜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