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大二開始騎機車開始, 我就一直使用著"全罩式的海鳥牌安全帽"

第一頂帽子是爸爸帶我去買的... 誤打誤撞買了海鳥牌... 其實,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品牌
當初買時, 我只是知道我要載全罩的, 因為一天在機車上的時間最少一個小時啊!!
先不要說安全考量, 光想到台北的髒空氣, 我就200個願意忍受全罩式的悶熱和重量!!

真正成為海鳥牌的愛用者, 並不是因為對它品牌與品質的信任與了解,
而是某位朋友的一句話: 你的安全帽是海鳥牌的啊!!  這是個很有名的國產品牌耶~
= =||| 聽起來很愚蠢吧~ 不過很少買"名牌"的我, 就從此中毒了 Orz....

因為"安全帽"是載來保障騎士的"安全"的, 所以我很堅持2年到了一定要換新帽子 
(後來又聽說只要3年換一次就好) 
到了換帽時刻時, 誤打誤撞發現了海鳥牌的北區唯一專賣店, 當然馬上進去選購!!
跟老板娘抱怨了一下安全帽的重量, 希望有更好的推薦, 
沒想到老板娘說我那頂安全帽是女性專用&目前最輕款式 XD...
跟著時光的流逝, 一共換了4頂一模一樣的安全帽 (每個顏色都來一次), 一直到今年..............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最新款的安全帽~
走進專賣店, 和又熟悉又陌生的老板娘打招呼~ "我又來啦~~"
今年又要來買一樣款式的安全帽了Orz....
老板娘說: 介紹你個女性專用新款式, 更加輕巧合身喔!!


外型很酷吧!!  一共好像5種顏色, 今年先挑了個鐵灰色 (上一頂是白色的)
不過重點不是它的外觀, 而是它"超女性專用"的貼身設計!!
從照片看不出它實際的大小, 大家可以用我的頭圍來想像一下 XD...
它的內圍幾乎和我的頭一樣大, 有著超貼臉頰的柔軟海棉, 外圍只是多了一層材料,
整個就是一個"超迷你全罩式安全帽"!!!!


腦後有大大的PENGUIN HELMET字樣、型號和檢驗標章...
上網GOOGLE了一下, 原來海鳥牌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只能說有做品牌的品質也許是比雜牌好一點,
但比起進口安全帽, 似乎是有點登不上台面 >"<
據說進口品牌的安全帽一頂要價最少5張小朋友Orz...
這一頂$1,800已經是我願意投資的極限了, 我。很。滿。意。


特色1: 超輕!!  重量: 1公斤以內!!
和舊款安全帽最大的差別在於它使用了"玻璃纖維"為帽殼的材質, 非一般的PVC,
詢問過我們公司的工程師Kevin, 玻纖的材質比較貴, 特點是較輕, 而且更耐撞!!!


當場給它拿去秤一下, 果真只有981.5克耶!!!
載起來很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Y拍說它是目前全世界最輕的全罩式安全帽!!


特色2: 超透氣氣孔設計!!
之前那一款我戴了N年的全罩式安全帽對於我這個四眼田雞有一個缺點, 就是下雨天會起霧!!
只要停紅燈, 整個眼鏡就會起霧看不到路, 只好冒雨把安全帽的鏡片打開透氣, 
有時眼鏡起了水霧, 不拿下來擦, 霧氣還散不掉!!  困擾到不行!!
但是這個新款式的安全帽完全沒有這樣的困擾, 原因是頭頂PENGUIN字樣旁的兩個氣孔!!
雖然每次停紅燈還是會有霧氣產生, 但只要一騎動, 鏡片上的霧氣馬上消散不見!!!
可以說是到了一個超神奇的程度!!  (歸功於新款設計的通風良好, 一般是進口安全帽才有的品質)


有別於舊款沒用的通氣孔, 這次的新款設計一共有兩處通氣孔, 
頭頂+耳旁=空氣循環100分!!

有一好沒兩好: 通風佳在夏天是一個如神恩般令人感動的優點, 但在冬天, 就覺得頭頂有點冷啦>"<

特色3: 超貼身!!
舊款的安全帽尺寸較大, 雖然加墊了很多海綿, 但使用時間一久, 海綿失去了彈性,
每每遇到坑洞, 整顆頭就不免上下震動, 暗藏危險...
但新款的安全帽大小就像量身訂作的一樣合身, 不需要加墊海綿卻已完全貼覆整個頭,
再也不用擔心上下跳動的問題了!!!

有一好沒兩好: 這款安全帽只適合"不習慣化妝"的女性朋友喔!!
因為超貼兩頰的安全設計, 化什麼妝都一定會"黏上去", 什麼妝都花啦~~

特色4: 超安靜!!
新款的安全帽鏡片設計得十分貼合, 開啟時有一點難度, 但優點是超安靜,
騎得再快, 也不會覺得風切聲吵得人不舒服!!

特色5: 可選換超透明防紫外線前罩!!
因為是老主顧, 和老板娘ㄠ了免費更換透明PVC前罩為摭陽款的前罩,
這一款非電鍍的, 有點像太陽眼鏡, 透明度絕佳, 冬天的晚上騎也不會覺得暗!!

購買至今天為止, 使用時間一星期, 滿意到不行!!
本來就肩夾骨超僵硬的我, 再也不會因為安全帽的重量而脖子更加酸痛了!!
這300塊, 貴得太值得了!!!

3年前選購妹妹生日禮物時, 想到她和我一樣是一個長時間通車的機車族,
於是決定送她一頂好一點的安全帽, 今年該換帽子了, 所以同時買了妹妹的禮物...



送給她的這款安全帽是半罩的, 因為她不喜歡全罩的負擔...
雖然是半罩的, 但是價格卻比我舊款的全罩式貴$100, 是一般半罩式安全帽的2倍價格以上
一樣有完全貼合臉頰的安全感設計, 重量... 應該比我的新款略重...
去年送了灰銀色, 今年是同款的黑藍色!!  當然也順便幫她換了電鍍的防晒前罩。
老板娘說這一款已停產了, 想必下次會有玻璃纖維的好產品出現!!

每天要騎車上下班的好姐妹們~ 考慮一下換一頂有保障的安全帽吧!!
安全至上內~~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門市資訊] 
海鳥牌安全帽北區門市部
地址: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號1樓
電話: 02-2581-5033
營業時間: AM9:30~PM10:00 (週一~週六) PM1:00~PM10:00 (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