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個星期前姐姐告訴我8/13要下廚煮飯給公公吃, 我就開始緊張
從老公那裡, 感覺公公是一個很要求完美的人...
而我又實在是一個超級愛亂想, 亂緊張, 亂給自己壓力一通的人...
我想媽媽最了解我...
所以她什麼也沒說...
一起幫我想菜單, 幫我準備菜, 不厭其煩地打來教我作菜的秘訣
 
老公也很好...
一大早就先送我去上瑜珈課...再陪我去大市場買菜...
一直陪在我身邊...還一直照顧我...
(不過我還是惹他生氣了...因為我總是"盧"得令人受不了...)
 
下午4點我們到婆家開始準備材料...
多虧了老公&姐姐幫我切菜, 所有的材料很快地都準備好了...
(如果我一個人自己來, 大概下午2點就要開始搞了吧 ==")
6點半左右大家就開動了
我一共煮過三次大場面, 這是最順利的一次了
(之前都累得吃不下也不想講話...因為一個人動作慢, 一整天都在準備)
 
成果驗收
因應颱風季節, 葉菜類又醜又貴, 所以菜單略為變動如下:
蛤蜊冬瓜湯
苦瓜鹹蛋
涼拌雙筍 (竹筍&蘆筍)
沙茶炒雙椒 (青椒&甜椒)
綠花椰炒紅蘿蔔
清蒸鱸魚
 
應食客要求, 肉都沒有了, 清淡為主, 故最後, 五菜一湯
 
大家可能都很客氣, 所以每道菜都說好吃
不過以8個大人3個小孩只吃這幾道菜,
我想每個人都是餓著肚子回家的吧
 
最開心的是大家都覺得魚超好吃,
不過最重要的火喉是老公控制的,
所以應該歸功於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