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m.jpg

上星期研究所的中文學生作報告, 從鄧小平的經濟改革講起, 講天安門, 講美資在中國的商業活動... 講著講著,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介紹這個草泥馬...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這樣的動物呢? 我去過台灣的動物園, 新加坡的2個動物園, 和聖地牙哥的2個動物園,但我從來沒有在動物園裡看過這種! 太~~~可愛了吧!!! 我本來還以為這不是真的動物呢!

cnm3.jpg

回家後google, 沒想到細金ㄟ! Wiki介紹得很詳細!

當學生在報告的時候, 我只覺得這個動物的名字有斜音罵人的傾向, 但我沒有想歪, 一樣用很認真的心情聽講, 後來學生放了一個YouTube clip, 想像中文不是你的母語來看這個影片, 班上程度比較好, 或之前早聽說過草泥馬的同學們笑成一團, 其他的人則一頭霧水, 搞不清楚笑點, 老實說, 沒有background knowledge, 我也是看沒有! 剛好那天小哈心情不好, 回家後和他分享這個超可愛的草泥馬, 結果他笑到不行! 整個雨過天晴!

其實這草泥馬的真正名字是"羊駝," 主要生長在南美洲, 我不知道中國的網友是怎麼幫他取藝名的, 但如果你點進去看wiki, 你會知道原來它是用來暗諷中國政府的, 現在在中國當然是全面被封鎖啦~ 再次慶幸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cnm2.jpg

有興趣可以用google image去找更多草泥馬的圖片, 真的是超級卡娃伊的啦!! 動物園為什麼沒有放這種動物勒!!

寫blog的時候看到這個超可愛的日本廣告, 草泥馬看起來好好抱喔!!


 

P.S. 小哈一直阻止我放這篇文章, 因為他說會降低我blog的格調, 但我覺得這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不知道台灣的新聞2009年時是不是有報導過, 但要不是學生報告時講到, 我還真沒聽過呢!!

P.S.S. 班上共有11個學生, 9個是純種的美國人, 1個台灣人後裔, 一個香港人後裔。其中有一個美國人學生選定"新疆"作為期末報告的題目, 我問她是不是要寫中國的武力陣壓是不對的, 她說不對, 她要說中國是對的, 因為她很喜歡中國, 她還要去中國, 她不能寫任何中國不好的文章。很有意思的一番話從一個從小在自由民主國家長大的美國學生口中說出來。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是非對錯, 真正的正義也不存在, 只有強的人才能說話!

P.S.S.S. 昨天上YouTube看雙英辯論, man! 有夠讚的啦!! 這就是民主國家才能做到的事, 我不管那些留言在YouTube上的簡體字的言論是什麼, Taiwan Ro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