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 San Diego Balboa Park ==> Fashion Valley Mall ==> Asti Ristorante

因為是自助旅行, 2個人行程就在腳下, 早上睡飽飽才起床, 沒在L.A.多作停留 (其實這一次去, 已經沒那麼新鮮了), 在麥當勞外帶了早餐後, 就上路前往San Diego!

IMG_0804.JPG

這是準備離開L.A.的路上, 高高的palm tree就像電影裡的好萊塢一樣!

IMG_0806.JPG

看著旅遊書上的介紹, 想著聖地牙哥的第一站要去哪裡, 後來選定了知名的Balboa Park! (看不出哪裡特別吧!)

IMG_0807.JPG

這個公園超超超大的! 有名的San Diego Zoo也在公園裡!
一條公路把公園切成了兩大塊, 不知情的我們先到了"右"邊那一塊(我沒有方向感XD), 那時的我們也不知道原來有另一塊, 於是下車到處亂逛了一下... 心裡想: 這個公園很美?!! 一定要來看?!!! 跟本跟路邊的公園沒什麼兩樣嘛!! 只是尺寸大了點 (右邊這裡主要是運動場, 大片的草坪, 棒球場, 游泳池, 網球場... 比新莊運動公園大N倍)!! 但不死心的我們, 大約在公園裡走了半個多小時吧, 才決定放棄, 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出來後發現了這張地圖, 才知道真正值得一看的是"左"邊那一塊!!

IMG_0812.JPG

果然不一樣! 有噴泉才像觀光勝地嘛XD
不誇張!! 這個公園裡除了有的沒的(教堂, 戲院, 藝術中心... 等等), 還包含了11個museum和1個ZOO!!!! 有沒有給他大~~~~!! 喜歡逛博物館的朋友們, 光這個公園就可以玩3天以上了吧!!

 IMG_0822.JPG

公園裡有一個小鱉腳的街頭藝人在吹沙克死風, 本來在這樣優美的環境有音樂是很浪漫的, 但他吹得實在是太爛啦~ 不時還會破音或走音Orz... 不過善良又有錢的外國人還是會給小費

IMG_0829.JPG

博物館之一
(P.S. 敬告所有讀者, 請勿任意留下"看起來瘦了(或胖了)"的言論, 因為完全是角度的關係!!!!)

IMG_0831.JPG

心血來潮的小哈叫我幫他拍了張"動感超人"

IMG_0832.JPG

很美的長廊

IMG_0840.JPG 

戲院

IMG_0843.JPG

藝術中心

IMG_0844.JPG

這個藝術中心超大的, 裡面有十幾間畫室吧! 如果平日來, 還可以參加這裡的課程, 很有趣的樣子!

IMG_0845.JPG

很想拍出裡面五彩繽紛的樣子, 但拍不太出來:p

IMG_0849.JPG

拍這張照時已經開始下雨了Orz... 真是個又溼又冷的耶誕節啊~~
本來以為來到聖地牙哥是避寒勝地, 沒想到也沒比Monterey暖到哪裡嘛!!!

IMG_0850.JPG

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
外觀很美, 占地2英畝那麼大! 這種時節來就是: 什麼都沒開

IMG_0854.JPG

連visitor center都沒開! 但門口有一個免費星期二的公告, 好像不適用一般大眾,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 資格符合的話, 可以省下不少博物館的門票錢, 還有附解說員!

IMG_0858.JPG

美麗的教堂
這種神聖的日子, 教堂裡不是應該讓大家去慶祝嗎? 怎麼也沒開勒!!
這個時候雨已經越來越大了, 後來還大到了傾盆大雨這麼利害!!

雨那麼大, 也不好照相, 什麼館也都沒開, 我們決定前往下一站: Fashion Valley Mall!!

IMG_0865.JPG

這個mall也是網路上說什麼一定要來的, 但沒想到人家一年才休息2天 (感恩節&耶誕節), 就這麼巧讓我們踫到了!!!! 不過mall裡的店雖然都沒有開, 還是有無聊的老人家在"window shopping", 一邊逛還一邊討論那衣服怎樣, 包包怎樣!!! 熱心的路人甲問我們要不要合照XD

IMG_0866.JPG

整個mall的店都沒開, 但靠近戲院的這座停車場卻客滿!! 大家都在家悶到爆了, 又沒其他娛樂, 所以全跑來看電影了! 場場大爆滿! 說店都沒開就算了, 連廁所也都暫停營業! 尿急的我們只好到戲院裡去借廁所, 在戲院裡耶! 我跟小哈說: 尿完就偷溜進去看電影也沒人知道! 也許是怕我假戲真做, 或者是為了對門員以示清白, 小哈自願憋尿, 在外面當人質等我

好吧, 一整個沒看頭, 該離開了!

出來旅行的時候為了省錢, 我們一天通常只吃2餐, 早/午餐+晚餐, 今天只是早上外帶了一份麥當勞後就再也沒吃過東西了, 漸漸餓到發荒, 本想mall裡一定有得吃的, 沒一間有開的! 連麥當勞都休息!! 開車延路看到Old Town去逛了一下, NOTHING!!!!! 沒看到有開的餐廳 我們決定先找住的, 問了旅館老板再來吃!

Mall 外面有一條路叫Hotel Circle, 路如其名, 整條路都是hotel (motel)任君挑選, 我們選了家最便宜的Howard Johnson後問老板, 老板介紹的, 就是我們剛才去的Old Town! 連當地人都不知道哪裡有得吃!!! (突然覺得這種重要的日子似乎真的應該待在家裡!) 靠老板沒用, 我們決定要downtown去碰碰運氣, 繞了好久, 我都已經瀕臨餓瘋了的邊綠了, 終於看到一間pizza hut窗戶上寫著"OPEN"!! 老公知道龜毛如我, 應該是不想吃這麼隨便的晚餐的, 又不死心到處繞了一下, 沒有就是沒有!!!!!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那家pizza hut, 4:55pm! 我在心裡o.s.會不會只開到5點? 老天爺真的不開玩笑, 就是要你死XD 果然已經關了

我整個人已經餓到快殺人了, 脾氣也越來越燥, 連五星級飯店裡的餐廳也都休息!!

後來就在一個神奇的轉彎後, 整條街霓虹閃爍! 整條街都是餐廳&都是人!!! "哈哩路呀"的音樂立即出現, 看到神蹟啦XD 不過另一個問題來了--停車! 人那麼多當然停車位又不好找啦, 又花了一些時間找停車位Orz...

IMG_0868.JPG

雖然已經是餓死鬼2隻了, 還是忍不住要挑一下, 雖然街上很多間餐廳的生意都很好, 這家有點小特別, 是知名美食雜誌評比過的! 衝著這一點, 就這家吧!

IMG_0870.JPG

可惜客滿了, 只剩下路邊的2人座, 屋頂上有暖氣, 座位外也有透明玻璃檔著風, 但還是有點冷... 算了, 為了美食和五臟廟, 忍~

IMG_0916.JPG 

研究了一下菜單, 決定點一份耶誕特餐+一份單點義大 利麵

IMG_0896.JPG

等餐的時候無聊, 只好拍照轉移肚子餓的注意力

IMG_0871.JPG

這張看起來還滿有氣氛的, 不太像就在路邊的樣子 (切~ 超不高級的高級餐廳的啦!)

IMG_0875.JPG

還好麵包先來! 依稀記得好像很好吃 (太餓了, 沒味覺沒記憶了)

IMG_0878.JPG

雖然很餓, 但我們很克制, 沒一下子把麵包吃完, 所以繼續拍照

IMG_0884.JPG

Appetizer: Insalata D'aragosta
Lobster meat with bloody orange and baby arugola in giner lemon dressing
果然有得獎的水準! 龍蝦肉非常鮮甜有嚼勁, 而且份量很令人滿意!!!

IMG_0888.JPG

超可愛的bloody orange~ 味道喔... 有點酸
其實這幾樣東西組合在一起並沒有很團結的感覺, 但龍蝦肉實在是太~好吃啦! 還有我最愛的酪梨!
所以很不公正地給了這道菜5個讚! (顏色搭得真是好!)

IMG_0901.JPG 

中場休息了超久, 又亂拍了一陣子主菜才來

IMG_0905.JPG

Entree: Crab Linguine
蟹肉義大利麵... 失望... 沒什麼特色...

IMG_0908.JPG

小哈的海鮮斜管麵, 蝦子很大, 份量也多, 口味比我的好太多了, 但我認為也只有中等水準

IMG_0911.JPG 

吃著吃著... 突然開始下雨了! 我們坐的這個位置會噴到雨! 而且很冷!!! 服務人員完全不在意我們, 態度和對待那些常來的客戶差很多!!!

IMG_0920.JPG

最後一道甜點他們好像完全忘了, 我們兩在風雨中無聊地等得了好久, 拍了這張我很滿意的照片:P
就在無聊等待的時候, 很多人都來問有沒有位置, 沒訂位的抱歉啦~ 客滿了, 想等的也要等1個小時以上! 有一個爸爸來問了之後決定要等, 他兒子問他為什麼不吃別間, 他說: 這可是家好餐廳, 其他的餐廳無法比! (o.s. 前菜... 我同意, 但其他的... 沒同感內!)

IMG_0923.JPG

Dessert: Tiramisu
想說這種被評比值得一賞的義大利餐廳, tiramisu一定是必點的吧

IMG_0926.JPG

只有很淡很淡的酒味, 質感也不太專業... 不怎麼好吃 Orz...
那道前菜真的讓我驚豔到不行, 其他的完全的失敗失敗! 不知道那雜誌是怎麼評的>"<
回家後查看ZAGAT全美義式料理評比, 根本沒有這家!! 騙人!!!
結帳時我們付了18%的小費, 已經算我們給過最多的小費了, 但服務人員看也不看我們一眼! 我在想, 那些他們又親又抱又下次再來的熟客們, 應該都是付30%左右的小費吧!!

IMG_0927.JPG

稍早餓到發荒又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停車位時, 終於投降於這個室內私有停車場, 停車費每15分鐘$2美金! 等於一小時$8!!! 好貴呀~~ 開進去時心想, 這次真的要脫褲子了, 伸出手準備抽停車上卻看到...

IMG_0928.JPG

Happy Holidays!!!
兩個人都鬆了好大一口氣, 相視而笑
這大概是假日出遊唯一的好處吧!!!!

本來想耶誕節出來玩一定很有氣氛, 沒想到卻是這般淒涼的經歷 不過其實也不難想像, 就像我們的過年一樣, 家家戶戶都待在家裡圍爐, 大台北就像個空城一樣!

想要了解美國耶誕氣氛的朋友們可以看元旦前上映的2部賀歲片, 一部是Four Christmas, 另一部我忘了, 但我覺得2部都不錯, 而且應該算很接近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