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美國參加的第二個Home pa~ 在一個老師的家裡BBQ! (這裡是餐廳)



Jenny的老公負責幫大家烤肉! (這裡是後院)
(他們兩是TESOL的同學! 不少例子耶! 單身來的人機會真多XD)



很多東西還在陸續出爐中



每個人隨興帶自己想烤/吃的料理, 然後交給大廚, 就出來這滿滿一桌啦~ All you can eat!



這裡是客廳。
今天來的人不少, 主要都是不太熟的ESL學生, EAPP同學只有幾個人而已
這是我來美參加的第二個趴T, 還有點生疏害羞, 但小哈倒是和大家聊得不錯!



外國人的冰箱總是很精采! (這裡是廚房, 那位美女就是女主人Jenny)



特寫冰箱~ 那位小寶貝是他們的女兒, 還未足歲呢!



沙烏地阿拉伯人Sutan
他是一位非常虔誠的慕斯蘭, 並且有著一股使命感, 希望能透過個人的力量, 讓大家消除對慕斯蘭的誤解! 這一天他和我們介紹了超多阿拉伯的世界! 他說他們國家對外的資訊是非常封閉的, 想了解他們國家, 一定要親自去才知道, 媒體都醜化他們了, 他們慕斯蘭是非常愛好和平的! (雖然我相信他說的話, 但事實上起笑的慕斯蘭實在是不少, 自殺式攻擊的新聞一直沒停過!)

因為他對任何問題百無禁忌 (有禁忌的問題更需要向我們釐清), 所以我問了一些:
1. 是不是真的可以娶四個老婆: 是滴!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娶那麼多個老婆, 可以娶四個是他們的宗教允許的最大值, 但他們宗教同時又規定對每個老婆都要平等對待不能偏坦, 所以若買禮物給其中一個, 四個都要買, 這使得"娶四個老婆"變成很貴的享受! 在他們國家大部份的人都只娶一個或二個老婆而已, 除非很有錢的人才娶得起四個。
2. 政治: 他們國家是有國王的, 國王的王位也是世龔得來, 而國王擁有統治國家的實權, 如果這個國王不好, 他們只能祈禱他快點死掉, 然後把希望寄託在下一個國王身上。 像他們這次大群阿拉伯人一起出國留學, 就是因為老國王突然死了, 新國王突然公布"出國留學辦法" (註), 所以大家都來啦~ 不過由上點也可以猜想知道他們國家的政府單位有多麼官僚, 辦事的效率有多麼差~ (他們國家沒有遊行抗議這回事)
3. 經濟: 賣油的國家, 我猜想他們應該是全國上下都是鍍黑金的有錢人吧! 但實事不然! 他說他們國家的貧富差距也很大! (後來想想也是, 一個國家不可能全民都賣油沒別種產業吧! 所以各種職業當然就有各種薪水階級囉) 這次出來的幾個阿拉伯人家裡都只能算是中產階級, 以Ali來說, 他說他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出國, 但他是家裡的大哥, 要照顧父母也想讓弟妹有好的受教育機會, 所以他一直很認真工作, 突然新國王的政策下來了, 他才能來到這裡實現夢想!
4. 人口: 他們國家的人口很少, 只有兩千七百萬人。 據說是過去的經濟不好, 近幾十年來經濟越來越好人口才持續增加, 目前一個家庭有6, 7個小孩是很平常的事!
5. 治安: 慕斯蘭的教規是很嚴格的, 所以治安很好。
6. 油價: 他說油價不是他們哄抬的! 這兩年油價屢創新高, 但是他說他們石油的產量並沒有減少甚至還有增加(事實上統計數字也是如是說), 他說油價高漲的主要原因是美國攻打伊拉克, 因為戰爭, 很多國家都會怕, 都增加儲油, 使得市場上的供需不平衡, 價格上漲! (但是我有看到布希去OPEC請他們增加產量, 這裡的人都說, 美國希望別的國家的石油都快點挖完, 最後只剩美國有石油, 他們就無敵了! 在這裡, 美國是非常邪惡地! 只有台灣人不知道, 還以為老共打過來他們會出手相助, 一整個想太多!)
7. 男女關係: 也是因為宗教的關係, 他們是不能談戀愛滴! 婚姻是類似媒人的方式, 兩家人一起見面, 一見鍾情就結婚, 不然就沙約那拉~ Next, please!
8. 女性地位: 他並不覺得他們國家女性比較沒有地位, 女性一樣有平等受教育的機會! 只是他們的宗教說女性很脆弱, 所以男性要保護女性... 他說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可以娶四個老婆的原因, 因為過去女性比較沒有謀生能力, 所以如果一個男人可以多照顧幾個女人, 就多照顧幾個吧XD
9. 杜拜?? 杜拜是屬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 是他們鄰近國家之一。 在杜拜, 幾乎每個人都會說英文, 而且政府的辦事效率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好幾倍速度, 所以經濟狀況比他們國家好很多。

其實熱心的Sutan講的還更多更多, 但我已經聽不下去, 落跑啦XD 留小哈一個人繼續聽他說話:P



Jenny想試看看有兩個BB的感覺~ 右邊是可愛的Sunny, 左邊是Hani的小孩阿布弟



Sunny年紀小小就知道怎麼欺侮男生了XD 不是想抓他掐他就是搶他玩具XD



大家或聊天, 或玩遊戲, 或玩小孩



Kate在廚房作精典的美式甜點: 餅乾+巧克力+棉花糖
通常是用烤壚烤, 但用微波爐效果也不差~



時間不早了, 也叨擾Jenny一家人夠久了, 也該打道回學校了! Jenny家住在Salinas, 離學校開車要一個小時呢! 但這次的趴T來得滿值得的! 學姐和我分享了很多研究所甘苦談... 我...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才行! 這個所絕對是考驗體力耐力的魔鬼訓練啊!!!

p.s. 這個趴是自己帶食物來貢獻的, 所以沒有另外收錢, 我們和日本&韓國同學一起share, 一人大約買了$8的食物吧...
 

[相簿專區] BBQ @ Jenny's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