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的大年初一, 一向是"走廟"的行程, 一個早上走遍新竹市負盛名的6, 7間廟宇



這是新竹市數一數二香火鼎盛的"竹蓮寺"
從廟外就可以猜到裡頭是多麼擁擠了
台灣人真的是非常虔誠信仰的民族, 有錢要拜, 沒有錢, 更要拜!  



真的可以用萬頭鑽動+煙霧迷漫來形容!  (超誇張! 還要安裝超大型抽風機來清淨空氣!)



大家都拿香拜拜, 神的耳朵被吵死了, 什麼都聽不到, 所以要拿更大支的香... 才夠力??



虔誠信仰是件好事, 讓人的心靈有個寄託, 但是台灣人的陋習實在是太多...
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世上前幾名, 我想全台灣的寺廟應該也要負點責任,
大家去拜拜都要燒金紙, 結果廟方只好找二個人專門負責幫大家燒, 所有香客的金紙全堆成山一樣高, 再由專人全天候來燒; 香也一樣, 太多人來拜了, 香爐都插滿了香, 不處理就插不下了, 所以廟方也請一個人專門把大家插進香爐的香大把大把拔除, 讓大家可以"繼續享受插香的快感"
這樣... 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窄門裡的信眾啊~ 大家都在祈求些什麼呢? 健康? 平安? 財富?



我衷心的祈求與希望, 台灣人的日子可以更平安, 更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