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誌: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2006/11/xmas/donate_xmasbox.php?flag=P01

今天一開mail, 就收到博客來的電子報, 主旨: 認購一份禮物,讓愛傳到育幼院,陪小朋友過溫馨的聖誕!

充滿歡樂氣氛的耶誕節又快要來臨了, 今天這封電子報, 就像一個小天使, 揭開節慶的序幕, 告知大家可以開始為這個美好的節日作準備囉~

博客來和Wave Radio聯合舉辦的這個活動十分地有意義, 越到歡樂的時節, 育幼院裡的可憐的小天使們就越顯得孤單和脆弱, 如果每個人可以出一點點力氣, 花一點點的錢, 買一份實用、甚至可能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好禮物, 這個耶誕節, 我們不只是自已過得開心, 也可以讓同在台灣另一個角落的小朋友得到快樂!!

活動的目的很好, 但方法... 我看過一個更好的!!


2001年的冬天, 我在Charlotte, NC U.S.A. 參與了一場很有意義的Christmas gift giving的活動, 任何對該活動有興趣的人, 只要找一個鞋盒, 並且設定你想送禮物的對象(男孩/女孩/幾歲)後, 把鞋盒裝滿禮物, 送到整理禮物的倉庫, 世界另一個角落的小朋友, 就會在Christmas前收到你的禮物了!!

這個活動在Charlotte已經舉辦了好多年了, 那一年, 正好是美國遭受恐怖攻擊的那年, 大家的情感都特別的脆弱也特別的豐富... 這些禮物, 將被送到非洲、阿富汗、伊拉克等地...

我們大家約好了一天, 要到收禮物的倉庫作義工。

這個活動雖然是百分百的歡樂, 但是倉庫裡的氣氛卻是十分認真嚴謹的!!  任何的義工在開始工作前, 都要先上一堂訓練課程!!

課程一開始, 負責訓練的人員會先播放一段影片, 影片的內容, 是過去幾年他們分送禮物的精采畫面剪輯, 特寫了幾個小朋友收到禮物時的表情, 不誇張! 當時的我眼淚當場飆出來!  太感動了啊!!  (現在回想起來眼眶還是會忍不住濕潤呢!) 那些小孩子們臉上的笑容, 比鑽石的光芒還燦爛啊!!  比起孩子們回饋的笑容, 那小小的鞋盒, 根本不足道!!

感動過後, 就要開始接受正式的訓練了... 義工們的工作, 就是要負責將每個鞋盒打開, 一一檢查裡頭的每一項禮物, 任何有戰爭意涵的 (如玩具槍)、有危險性的 (剪刀、刀片)、會腐壞的糖果餅乾... 等等都要被取出, 替換其他的禮物。

收禮物的倉庫, 是企業免費租借的, 空間大概有1,500坪左右, 非常地大!!  除了一小塊二樓的閣樓作為教育訓練以外, 全部堆滿了一盒一盒的禮物, 和一條一條忙碌的"組裝線"!!  為了響應這個活動, 企業界也贊助了很多, 包含倉庫、替換的各式各樣小禮物、運送禮物的卡車、所有禮物出口的海運運費...等等。

我和巴西來的Luna被帶到其中一條組裝線開始工作... 

來這裡擔任義工,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項工作啊!  打開的每個鞋盒都是一個驚喜!  禮物的內容五花八門, 有一整套的棒球裝、各式各樣的文具、玩具、芭比娃娃、書本、日常用品...等等, 有的鞋盒看得出來是大人協助家裡的小孩一同完成的, 有的人還會附上一張小卡片!!

每一個人都在這個活動裡獲得了一些東西!  這個活動的意義, 遠遠超越了單純的禮物購買而已!!

希望這地球上的每個角落都充滿愛

(p.s. 家裡的掃描器借人了, 等有空我再把照片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