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拉爵吃了焗野菇義大利面後回家念念不忘

於是決定親自下廚小試身手

所有的材料和作法都在我的腦海裡

 

棌買地點: 頂好 (平日很貴假日有特價)

準備材料: 蘑菇、新鮮香菇....等菇類數種 (我還買了杏飽菇, 鴻喜菇&珊瑚菇)

                 焗烤用雙色起士絲、奶油或橄欖油、大蒜數粒、總統牌鮮奶油、鮮    

                 奶、白酒 (沒有用米酒也可以)、義大利面(螺旋面或斜管面等短面類)

                 塩、白胡椒

使用器材: 平底鍋、果汁機、煮面鍋、烤箱

 

步驟: 1. 所有菇類洗淨備用, 大蒜拍開去皮

2. 將一半的菇類放入果汁機, 加水打成泥 (水量不用太多, 以打得動為主, 也可加鮮奶)

3. 平底鍋預熱後加入奶油(橄欖油), 放入大蒜爆香 (加入香菇後挑出)

4. 加入剩餘的菇類炒到菇類變軟出汁

5. 倒入香菇泥煮滾後加入白酒煮到酒精蒸發(去菇的腥味)

6. 倒入鮮奶油&鮮奶煮滾 (醬汁的量依麵量決定, 建議醬汁要多), 加塩、白胡椒調味

7. 將預先煮好的義大利面倒入醬汁中攪拌均勻, 關火 (義大利面煮法請來信查詢)

8. 將和好醬汁的義大利面倒入烤盤, 醬汁要多比較好吃

9. 撒上起士司放入預熱的烤箱 (上下火全開)

10. 烤箱的溫度和放置的時間我都很隨性, 建議先用190度左右烤個15分鐘 (不然會上熱下冷), 再轉250度烤5分鐘左右 (看起士有點焦黃即可)

 

我的作法和在古拉爵的有點小不同, 古拉爵的焗野菇義大利面是將所有的香菇都打成泥, 所以吃得到香菇的香味但看不到香菇, 而我保留了一半的香菇, 可依個人口味作選擇, 差別只在於口感, 味道是差不多的

 

以上的作法也可以變通作"蘑菇湯", 蘑菇湯建議將所有的菇類打成泥

這樣比較像西餐

 

焗野菇義大利麵初體驗, 成功!!!

 


arrow
arrow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