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千山萬水, 終於抵達了民宿 -- 留雲軒藝術工坊!!

完全不期待, 果然可以得到最大的滿足和驚喜!! 原以為在這麼偏僻又深山裡的民宿應該很簡陋, 而留雲軒卻很精緻, 也頗有規模!! 原來這間民宿是陳老師&黃先生姐弟兩歷時四年, 一手蓋起來的!! 黃先生說, 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他從山下運上來的 (連地上的石板路也是喔), 他們自己設計、建造、裝璜、布置, 真的是隨處可見巧思!! 陳老師是一位國畫老師, 民宿裡頭也有許多她個人的作品!!






留雲軒靠近卡拉溪谷, 四周皆是群山環抱, 怎麼看都美!! 果然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主建築物是一個室內的公共活動區域, 黃先生用了一大片觀景窗, 大好的美景不浪費!


從屋內的另一個角度往外看


另一片大型觀景窗, 窗外還有一個涼亭可以親近大自然之美!


大家可以在裡頭看電視、泡茶、聊天、打牌...


這個溫馨的小吧台有各種的沖泡飲料、茶葉, 都可任住宿者使用 (還有冰箱)


客廳附設的洗手間... 真的布置得好美!!


這是二樓的雙人房 (我們住的是燈亮的那一間) $2,200/晚


房間內的空間有點小, 而且隔音不太好... 晚上睡覺時有"野生動物"鑽到我們床頭內的管線裡出不來, 一直敲敲打打到天亮 我雖然很累, 卻不太敢睡, 又想到床頭那個花圈的設計...@#%$^ 就更睡不著了 雖然我很喜歡大自然, 但是睡在它下面... 就有點超出我的極限了 因為山林本是野生動物&昆蟲的家啊... 在這裡看到什麼都是正常的, 但我就是會害怕... (但是留雲軒的房間有一個優點 -- 沒有潮濕發霉的味道, 棉被蓋起來也很舒服!)


蚊子當然也算是大自然的產物啦... 不過有一堆蚊子陪你睡覺... 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老公因為當了一天的司機很累了, 倒頭就睡, 睡不著的我當然是義務當補蚊燈囉~ 超多隻而且每隻都超大的啦!! (還有超大隻的黑螞蟻也跑到房間裡來喔!! 嚇屎我了~)


這是房內的觀星窗~ 天氣好的話躺在床上就可以觀星囉! 真是浪漫啊~ (不過那天天氣不夠好, 雲很厚, 什麼也看不到)


這是一樓的某一間四人房 $3,000/晚, 空間比雙人房大很多!


不過樓下與大自然結合的廁所讓我有點不敢領教...等一下有蛇跑進來怎麼辦!


民宿晚餐 $200/人, 超豐盛的!! 11菜1湯1甜點 (其中包含2條魚&2大盤山豬肉), 都好好吃喔!! 


雖然菜很多, 但一大群人的肚子也都餓了, 兩三下就掃光光了 (相簿裡有完整的食物照片)


其實晚餐吃完已經飽到不行了, 但是黃先生說要烤桶仔雞 (共2隻, 一次烤一隻, 第一隻需費時1~2個小時, 第二隻因桶子有餘溫, 會比較快), 所以大家移師到外面的庭院, 邊等邊消化邊聊天...


雞被懸吊在桶子內, 下方有一個小碗承接雞湯精華!


大火持續了一個多鐘頭...


登登登登!!! 烤得很漂亮吼!!!


照完第一張出爐的照片後, 我就被雞湯噴到, 到屋內沖水... 才不一會兒一出來, 整隻雞就成了這副模樣了!! 不過我還是有吃到一小口雞肉~ 奇怪... 那雞看起來白白滴沒有醃過啊, 烤起來也沒有調味, 但卻好甜好嫰喔!! 讚!!

這下子真的是吃很飽啦~ 大家又移師屋內, 準備要麻將大車拚~
不會打麻將的我和老公及美華、佳宏四個人在吃飯的長桌上玩大老二 其實賭博這種事情我是不太愛啦 (因為我沒種, 輸不起), 不過大家說白白的玩很無趣, 不刺激, 我提議輸的愛的小手伺候...大家興趣缺缺, 最後決議來賭水蜜桃!!! 這下子真的夠刺激了 拿又大、又甜、又多汁的水蜜桃來當賭注, 大家都好緊張好認真喔!! 深怕一個錯手, 就要把自己的水蜜桃拱手讓人了!!

十局之後... 我是最大的贏家 而老公是最大的輸家 他的水蜜桃輸給了我, 等於沒輸!!


還好大家都有吃到水蜜桃, 真的是好大, 好甜, 好多汁, 好。好。吃。喔!! (紅的不一定好吃, 一定要挑軟的喔!!)


早上了~ 又要吃早餐囉!!


各式小菜配地瓜稀飯~


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 吃什麼都開胃!!


天真無邪&超可愛的小妹妹


兩個怪叔叔拍照還要先看肚子有沒有摭好

在留雲軒度過了一個非常悠閒的下午和夜晚, 吃也吃的不少了, 也該出去運動一下了~ 下一站--拉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