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大伯, 小姑, 慈慈一起去台中散散步
本來要去新社古堡, 但考量到它昂貴的門票加某些負面的評語
後來還是決定去不用門票的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高美溼地北鄰大甲溪出海口、南接清水大排,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約為大肚溪口溼地的十分之一。高美溼地承受了清水地區大部分的家庭有機廢水,其間的有機質為底棲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營養來源,又因為濕地裡擁有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潮溪區是迴遊魚類生育孵化的場所;緩流區是魚苗生長發育庇護所;泥灘地是彈塗魚、大眼蟹的家;沙地是和尚蟹行軍的操場、河口則是清白招潮蟹與網紋招潮蟹的日光浴場….。
豐富的食物、多樣性的棲息環境供養著難以計數的底棲生物與大量的鳥類族群,間接地也為遠道而來的候鳥在漫長的旅程中提供舒適的渡冬地或資源豐富的中繼站以補充其消耗的體力。

高美溼地像海綿一樣,遇暴雨時能先將洪水儲存再慢慢地排洪,以延緩雨水的流逝增加地下水的補充量;亦是保護高美堤岸不使颶風大浪直接襲擊居民的緩衝區。高美溼地不但直接保護了沿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間接的減輕洪害、避免國土流失、土壤鹽化、地下水鹽化…。

資料來源: http://www.cis.nctu.edu.tw/~is81044/scene3.htm

 

 

高美濕地的生態環境其實和新竹的香山濕地很像...我們幾個人到了那裡, 卻因為沒有脫鞋子走泥巴路的勇氣...而呆看著一群一群的人帶著沙灘玩具往濕地中央走去

散了一下步, 我便提議大家到科博館對面的植物園去瞧瞧

原來大伯和大姑都沒去過

 

每天看電視新聞, 覺得台中是一個治安頗令人害怕的地區

但科博館這一帶, 實在是一個非常宜人的好地方

整個街道很安靜很乾淨, 馬路兩旁有林蔭樹木高聳

給人很舒服, 很有文化氣息的感覺

植物園裡的"熱帶雨林溫室"我已經和老公來過很多次了

每次來的感覺都很棒

只要門票20元, 就能夠享受森林浴, 觀賞熱帶植物

溫室的建築很美, 整個透明的設計, 讓陽光可以自然地灑進

好羨慕台中人有這樣一座世外桃源

 

來這裡參觀的人潮不多, 所以不會有人聲鼎沸的吵雜

雖然感覺很幸福, 但也不禁想...

如果大家可以多多來這裡走走, 應該可以減少些許暴戾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