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是進入神的殿堂的基本奧秘之一。傾聽意味著被動性,傾聽意味著完 全忘掉你自己,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傾聽。

當你在注意傾聽某一個人時,你就忘掉了你自己,如果你無法忘掉你自己,那麼你從來就沒有傾聽過,如果你過份意識到你自己,那麼你只是假裝你在傾聽,但是事實上你並沒有在傾聽。你或許會點頭,或者有時候會說是或不是,但是你並沒有在傾聽。

當你在傾聽的時候,你變成只是一個通道、一個被動性、一個接受性或是一個子宮,你變成女性化的。要到達的話,一個人必須變成女性化的。若是以一個積極的入侵者或是征服者的話,你是無法到達神的。唯有當……你才能夠到達神,或者應該這樣說比較好:唯有當你是接受的,你具有一種女性化的接受性,神才能夠到達你。當你變成「陰」、變成一個接受性,那個門就打開了,而你在那裡等著。

傾聽是變成被動的一種藝術。

Osho A Sudden Clash of Thunder Chapter 5

 

註解:

接受性代表水和情感的女性化接受品質。她的雙臂向上展開來接受,她整個人完全都浸泡在水裡。她沒有頭,沒有那個忙碌和積極的頭腦來阻礙她純然的接受性。因為她是充滿的,所以她持續在掏空她自己,能量洋溢,並接受更多。從她浮現出來的蓮花圖案代表宇宙完美的和諧,當你融入它的時候,那個和諧就會變得越明顯。

水之后帶來一個沒有界線的美好時光,以及一種對生命所帶來的任何東西的感激,沒有任何期待或要求。任務、有價值的思想、或報酬,這些都不重要。敏感度、直覺、和慈悲等品質是目前正在發光發亮的品質,那些品質能夠融解掉所有使我們跟別人和跟整體分開的障礙。




今天的心情很低潮... 又是一些老掉牙的事讓我痛苦和折磨... 逃不出...
無意間到weiwei家及愛米家看到這個"奧修禪卡", 本來是沒什麼興趣的, 有意識沒意識的, 就按下了一張牌(一切發生的很快) -- 接受性 -- 傾聽。  

就好像一道閃電打入我的心裡一樣, 這就是我的答案啊!




為自己抽一張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