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第一次吃麻辣鍋到現在, 也好多年了, 這麼多年以來我雖然非常衷情於飛天 (吃過它的西門大奶店、二奶店、公館店、復興店、頂好店...每一店都吃過二次以上), 但也吃過其他家如天外天、辣中間、樂也、辣霸子...等家麻辣火鍋店, 不過吃來吃去, 飛天的鴨血在我心中的地位, 一直都無他店可取代, 甚至連台中的鼎王, 都不如它!!  到底有多好吃勒??  嘿嘿~~

飛天麻辣的消費方式, 是$330/人吃到飽, 各式肉類(牛/羊/豬/雞)都是現點現切送到桌上, 各式火鍋料蔬菜自行取用, 還有種類繁多的水果、甜點、飲料!!  新鮮的食材、好喝的湯頭、實惠的價格, 推薦指數五顆心!!!



特級牛&小羔羊&醉雞 (都很好吃!)
一上座服務生就來問要點些什麼肉, 現點現切, 質感比以往切整盤放冰箱的好很多!!


培根牛 (超嫰) & 羊小排 (不推)


7個人吃, 7個人都讚不絕口的醉雞!!  下鍋煮後除了超嫰的口感, 還保有淡淡的酒香!!


火鍋料與蔬菜吧菲區。


特寫1


特寫2


重頭戲 -- 鴨血!!!!!!!!!!!!
既然我這麼愛它的鴨血, 當然得好好滴介紹他一番囉~~
吃過這麼多家麻辣火鍋店後, 我歸納出飛天鴨血好吃的原因如下:
1. 鴨血很新鮮: 新鮮的鴨血質感滑嫰, 橫切面光滑無氣孔, 口感一級棒!!
2. 鴨血很大塊: 鴨血經過長時間烹煮後會略有縮水的情形, 而且表面也易有脫水之情況, 大切塊可保持鴨血最佳的口感!! (別的店家都很小氣, 切很小塊, 完全吃不出口感!)
==> 綜合以上兩點, 飛天的鴨血"又水又嫰"!!  看到上圖碗中的湯汁嗎? 那全都是從鴨血本身流出來的喔!!  第一次吃的人, 不知道要先將大塊鴨血分小塊食用, 是很容易被燙到滴!!  (比吃湯包還過癮!!)
3. 魯得夠味: 就算有以上兩個特點, 缺少了這"魯得夠味"的鴨血, 也是美味不起來滴~ 因為鴨血本身是沒有味道的, 若魯得不夠火喉, 吃起來會令人感到噁心與無聊!!

我覺得飛天的鴨血真是夠神奇的了, 每一塊都魯得非常夠味又保持它滑嫰的口感, 令我欲擺不能!!!  除了魯鴨血, 湯底中的魯豆腐也是一絕!!  一樣是又嫰又夠味!!  不過不嗜吃辣的朋友要小心了, 魯豆腐把辣湯都吃進去了, 一不小心可是會火冒三丈滴!!


其他的食材都大同小異我就不介紹了, 但是這個麻辣科學麵呢... 就算是給大家的一個小推薦好了!!  因為它辣湯的湯頭很棒, 所以煮起麵來非常香, 敢吃辣的可以挑戰一下^^~

p.s. 還有蔬菜架上的油魚, 一定要放在麻辣湯裡才好吃!!  鮮嫰的油魚在辣湯煮過後不但不會很辣, 反而更加鮮甜喔!!!


水果甜點區 (還有冰淇淋區與飲料區未拍攝)
種類選擇很多, 其中有一項"冰的烤蕃薯"實在是超特別的吃法!!  冰過的烤蕃薯口感很Q很特別喔!!


三色布丁~ 雖然是店家自製的便宜甜點, 但是味道很夠, 很好吃內~

呼呼~~ 介紹介紹又想去吃了, 在台北有這樣連鎖的好美味真是太幸福啦!!!




[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0號 / TEL: 02-2721-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