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經過一遍荒郊野嶺, 看到Super 8 Motel時深怕沒別的地方可住, 急急忙忙的就住了下來, 早上出發到West Yellowstone時才發現, Motel多的是! 而且是一個很熱鬧的小鎮!!

IMG_4502.JPG

West Yellowstone在Montana, 但一進到Yellowstone Park就變成Wyoming了!

IMG_4503.JPG

要進去囉~~~~

IMG_4504.JPG

付停車費, $10/車, 有效一週

IMG_4505.JPG

出發前沒作功課的結果, 就是來得太早 天氣還滿冷的, 而且有些trail沒有開放...
工作人員解釋關閉部份trail的原因, 是因為黑熊們剛剛出關, 下山找食物, 怕危及遊客安全...
如果我們當初計畫好, 改回程時再來, 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過回程時我不禁慶幸我們是去程時去Yellowstone而不是回程去的, 因為除了前7天好天氣以外, 後面的13天都走到哪下到哪! Yellowstone的天氣預報溫度都在零度C左右不打緊, 還下雨又下雪! 有些事真的很難計畫!)

IMG_4510.JPG

抵達前在車上有iPhone上網, 格友警告, 第一次看到水牛你會興奮地停下車拍照, 第二次, 第三次... 看太多了就不足為奇了, 所以我們只用了免下車服務, 搖下車窗在車內拍拍就算了:P

IMG_4513.JPG

果然! 車走沒幾步, 就遇到一大~群橫行路中間的水牛!
一開始水牛離我們車還滿遠的, 所以膽小的我就下車去拍照了!

IMG_4517.JPG

結果大群水牛越走越近...

IMG_4519.JPG

越走越近

IMG_4524.JPG

連本來有點距離, 橫霸路中間的水牛也來到我們車邊了! 我被左右大水牛夾攻, 心跳越來越快, 忍不住向小哈求救! 真的很可怕, 他們離我不到一個手臂的距離, 每一隻都有我的3~4倍大!! 小哈說: "我把車子往外開一點, 你趕快進來" 為了上車, 我和水牛的距離只縮短到半個手臂, 我超緊張地開車門要衝進去, 但動作太大+開車門的聲音嚇到走到我旁邊的水牛了!! 後來我們在營區發現"水牛勿近"的警告標誌 (一個人被水牛撞飛的圖案), 說水牛跑步的速度是我們的好幾倍!! 呼~ 差點丟了小命! 難怪我是唯一一個下車拍照的白痴

IMG_4531.JPG

鏡頭太短 :P 只能看到遠遠的水裡有幾隻... 像鹿的動物... (沒有長鏡頭, 來這裡真會飲恨而歸!)
根據格友的經驗, 黃石公園野生動物能見度極高, 除了看到很膩的水牛, 數不清的不知名水鴨小鳥, 還有土狼, 黑熊, 棕熊... 等等! 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IMG_4533.JPG

又是水牛 (buffalo), 才遇到第三次就膩了:P 到處都有他們的蹤影

IMG_4539.JPG

遠遠的開始看到地面在冒煙了!
黃石公園的主要知名的是它的Geyser (噴泉or間歇泉), 有點類似陽明山的小油坑, 但是這兒的不只會冒煙, 還會噴水!

 

yellowstone map.gif

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在Yellowstone裡的路線圖, 我們是由West Entrance進入公園的, 在1的地方有一個Madison campground,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在公園裡camping, 所以我們先到這裡問一下狀況&預約營地。在車上研究旅遊書許久, 我們決定要住黑熊能見度最高的Fishing Bridge RV Park (Yellowstone Lake的上方), $36/晚, 我們開的不是RV車, 住帳棚, 但我們以為應該不影響, 一問之下才知道, 那一區的黑熊太多了, 一定是要硬頂的車子才能住那裡, 另外一個也是黑熊能見度高卻不要求硬頂的是Grant Village (湖的左下方), 但! 尚未開放! 目前唯二開放的營區是Madison 和 Fishing Bridge, 我們沒有選擇, 只好住這兒囉~~

詢問之下, 天氣雖冷, 遊客卻不少, 這個營地昨晚很早就客滿了! 趕緊預約好晚上的營地, 免得晚上無家可歸! $20.5/晚! 訂好營地後我們就可以安心地去遊賞黃石公園囉!!

下午6點回營地扎營時, 要登記入住的車子大排長龍! 很慶幸我們一大早就check-in了, 早上登記時熱心的老伯伯跟我們閒聊, 介紹了一堆公園裡的大小事, 還推薦我們住"靠河邊"的好營地, 如果是同一位老伯, 那長串車龍大概要等上1, 2個小時吧!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本來想一口氣吧這第三天的行程寫完, 但照片太多了, 網誌長到不行, 也不讀者親切 :P 所以決定分小段寫~ 請耐心等待與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