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上一篇在台南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是多麼地愜意... 
不知是從三月的什麼時候開始, 再也無法睡那麼晚了 (大概是勞碌命作祟Orz..)
然後4/1開始, 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參加六點半的氣功!!

心裡有點扼腕, 如果早知道家裡隔壁的公園就有在教氣功, 我大概2月就會開始練了吧
整個出國前的幾個月, 就是在修身養性, 調理身體

剛開始練功的頭兩天, 回到家真是累趴了呀我的媽咪呀~ 回籠覺要給它補上兩個小時才過癮!
但第三天起, 整個元氣就上身了, 練功回來不再需要補眠, 而可以做很多事~

雖說可以做很多事, 但上網的時間卻變得比之前更少了, 有時好幾天都沒空上網

八點練完功回到家後, 便開始打掃家裡, 從四樓掃到一樓, 再把一樓整個打掃乾淨+拖地
這樣的工作, 就足以耗掉我近兩個鐘頭的時間!
再來吃完早餐沒多久, 媽媽就從市場回來了, 我即開始幫忙準備午餐的食材

忙到十二點, 又要開始準備下午做生意的材料了
因為對食材清潔的絕對龜毛的要求, 除了豬腳剛買回來時的刮毛川燙, 魯好後還要手工拔毛!!
這個拔毛的工作真的是訓練耐心的最好方法Orz... 僅管屠宰場的人已事先燒過, 回到家我們也作過第二道的處理了, 但魯好後的毛還是一堆冏rz! 於是我們只好用夾子, 一根一根的拔毛!  這個工作大概要做到下午二點, 就要準備出發到市場了...

說到拔豬毛, 幾乎已經成為了我的惡夢了~ 連作夢都會想到自己在拔毛呀~!

前幾天回新竹掃墓, 看到數字週刊上介紹高雄捷運延線的頂級美味, 有一家名店也是賣豬腳滴, 魯起來的樣子就和我們的豬腳長得一個樣, 但是!!!! 從雜誌的照片上就可以看到毛整片耶!!!!!  整個豬腳的毛都沒除乾淨, 多到令人看了就想作嘔!  我還拿給全家的人幫忙鑑定, 確定那真是豬毛!!  (我真是走火入魔了XD)

唉... 作生意真的是要有那種運呀~ 為什麼人家輕輕鬆鬆就能賺進大把鈔票, 而我們就要做得那麼辛苦才能勉強糊口內...

媽媽其實才是全家最辛苦的...
我的時間, 是從早上六點算起, 還可以去作養生氣功
而媽媽的時間, 是從零晨二點算起, 零晨二點, 幾乎是全台灣的人都在熟睡的時間, 
但媽媽的無情的鬧鐘就響起, 她要起床魯製早上要賣的魯味了...

一路忙到下午二點的她, 也沒得休息, 馬上就要出門去做下午的生意了... 一直到晚上七點回到家...

在台南的每一天, 看著媽媽這樣忙碌, 再不賢慧的橘子, 也會變成家事高手!
只是很心疼媽媽... 而我能再幫她的, 也只剩這一個月而已...

媽媽真是我這輩子最不捨, 最想報答的人了
如果不是因為她的天性樂觀, 不喜計較, 我想, 她早就累趴了吧...

教導弟弟的工作仍在持續中...
努力希望能建立一套他可以自我運作的機制, 希望這兩個月養成的讀書習慣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中斷... 順便機會教育訓戒他一定要乖巧用功, 不要讓媽媽操心, 因為她真的很累了呀...

住在家裡的親戚不算, 我們一家五口, 就我和媽媽的個性最務實, 凡事努力不好高騖遠, 
但爸爸, 妹妹, 和弟弟就是另一掛的討厭鬼

嚴重程度依年齡遞減, 還好弟弟的症頭還算輕微, 略施教導還肯聽
爸爸已經一把年紀了, 就算無法苟同卻也無法改變
但妹妹, 僅僅比我小四歲的妹妹呀~~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照顧媽媽的工作在我出國的期間可以暫時交給你嗎??!!

有時想想, 雖然很殘忍... 但我想如果媽媽真的累死了, 對她而言反而是一種永久的解脫吧...

經過這將近三十年的觀察, 好人真的不是人當的,
古語講得是: 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
 
沒有良心的詐騙集團, 可以欺騙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 將他人的所有積蓄騙到手後, 管他是不是有人自殺或餓死, 新台幣好花得很, 夜夜聲歌也不怕, 誰還管有沒有來世啊!!  吃香喝辣活到九十九, 證明佛家的現世報, 只是用來恐嚇膽小鬼的小把戲!!

個性好的人, 註定就是要被別人壓落底
誰吃柿子不是挑軟的吃呀!

並不是憤世妒俗地希望大家不要做好人,
真心的希望大家可以在自私有餘時, 也能設身處地去替別人想一想...
只要分一點點給別人就好了, 不要百分之百的自私, 這個社會一定會更祥和, 更美好一點點!!

呼~ 越寫越激動了... 還是就此打住吧...
就算只剩一個月, 我也要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