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行程:留雲軒 à 雙龍瀑布(整個早上) à 高空彈跳(約下午2) à 慈湖 à 大溪老街 à 新竹.



留雲軒的地理位置很不錯, 往山下走大約10分鐘, 就可以到卡拉溪谷, 延著溪谷再往上走一點, 就到了雙龍瀑布; 拉拉山的神木群也離這裡不遠! 我們今天原訂的行程是到雙龍瀑布, 但民宿的黃先生說今天那裡太濕滑了, 我們又帶著4個小朋友, 所以還是停留在卡拉溪玩水就好了...

 
前往卡拉溪的小路, 並不是一條已開發的道路, 全憑蔡大哥在前面幫大家帶路... 因為山路不好走, 於是壯如牛的老公身兼車夫, 抱美華的妹妹下山... 照片裡還可以看到另一個小小孩--蔡大哥的小兒子, 他才4歲喔!! 但是他全程都自己走喔!! 這個小朋友有夠聰明乖巧的, 好想直接給他搶回家養喔!!


走了一段不太好走、 但是很涼爽舒服的山路後, 就可以看到卡拉溪了!


一到溪邊, 就有一隻蟾蜍在岸邊等我們了!


卡拉溪的溪水很乾淨清澈, 走了一小段山路的胖子們都熱了, 馬上要脫光光下水去囉~


哈! 重全第一個脫光光, 一下水馬上遭到路人甲乙丙的水花攻擊!


居然敢潑我! 看我以水還水!! (看得出水很冰吧, 他們兩個都僵掉了) (說我家老公變瘦的...這下子全讓你們看清楚啦!)


好清涼... 好舒服啊~


上游瀑布的水一直沖下來, 完全游不前進...


時間差不多了, 該離開囉~


走原路回去, 換立諄哥哥抱囉~


要離開留雲軒了, 連蝴蝶都來送我們了~

夏天玩水真是太舒暢啦!! 第一次來拉拉山, 發現這裡的美不輸宜蘭花蓮, 好喜歡喔!! 聽說9/16蔡大哥一家和Miky還要帶一大~群人來住&爬神木區, 真想跟啊~~ 下次還要再來!!

活動了一個早上, 又到了祭五藏廟的時間了 民宿的陳老師介紹了一家在附近的鱒魚場, 幫我們預約好了二桌, $2000/桌, 菜單如下:
有點小貴, 不過聽說附近的都差不多這個價, 這家的口味算上上之選!


這個鱒魚場規模不小喔! 魚池有夠大的!


黑呀呀的, 養植了為數不小的鱒魚!


這張很霧...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
這間鱒魚場的菜炒得不錯吃, 鱒魚也超嫰超好吃的! 可以再來!!

吃得這麼飽, 等一下跳高空彈跳會不會吐出來勒@@"
看我們這樣一大群人浩浩蕩蕩要去跳高空彈跳...好像很神勇的樣子... 但是其實報名要跳的只有四個人 (彥富、立諄、佳宏、Nicole) 橘子姐姐我...沒有種啦!


高空彈跳的地點在桃園的大漢橋, 細滴~ 從橋上跳下去!!


這器材實在是太簡陋啦! 就一個臨時搭上去的鐵架子!!


從橋上俯瞰下去... 腿...軟...了...

我想...老天爺也覺得這彈跳的器具太簡陋太危險了吧, 雨越下越大~ 大到大家都覺得...還是下次再約時間來跳好了... 其實我覺得最恐怖的不是橋有多高, 而是它那個安全措施看起來很隨便很不足, 令人感到害怕... 說也奇怪~ 離開大漢橋沒多遠, 雨就停囉!! 一定是他們四個人平時有做好事燒好香 

同行的蔡大嫂說, 蔡大哥十年前就想跳了, 跳了十年了都還跳不下去, 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更不敢跳了... 所以...單身的還沒交到女朋友, 還沒嚐到愛得死去活來的感覺, 所以不想這樣草草結束人生; 有女朋友的... 感情那麼好又還沒結婚, 萬一出了什麼事, 不就當孤魂野鬼? 結了婚還沒生小孩的... 還沒生過小孩, 還沒有愛的結晶, 當然不能亂跳; 結了婚又有小孩的... 孩子們還那麼小, 萬一出了什麼事...孩子們怎麼辦??

哈哈哈...總之就是貪生怕死囉~ 既然跳不成, 大家就上車往下一站出發 -- 慈湖


慈湖很美... 不過... 誰會想來看別人的墳墓勒@@'


慈湖的雕塑公園裡有全台各地拆下來的蔣公銅像 (沒找到大同國小, 也沒找到樹林國中XD... 所以還有很多待拆的銅像... 很詭異的公園)


自拍1... 這張是自己愛亂拍滴, 其實重全在幫大家拍大合照


自拍2... 真的要拍了, 鏡頭卻調太高嚕 ><"

在慈湖作了短暫的停留, 大家也都餓了, 要到大溪老街去覓食去!! 大溪老街我也沒去過 (這次真是從頭徹尾全新的旅行!), 想像它應該跟深坑的老街差不多吧... 不過我們到達時6點多, 人潮已經比較少了, 大街上看起來很髒亂, 嘸呷意


果然跟深坑差不多! 來到大溪也是吃炭烤臭豆腐...


一隻好像...$25 還 $30... 記憶力衰退... 還不錯吃!


這個豆花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很有名, 也超多人買的, 但... 活水豆花, 不傳統, 嘸呷意


這家黃日香的店裡有賣魯味, 生意好到居然是用"機器"來切魯味!! 辣椒很好吃, 但是機器切太小塊了, 還是喜歡人工切滴...


話才說到大陸有一種黑的臭豆腐, 馬上就看到一攤!! $50/份


剛炸好的樣子... 據說是把臭豆腐泡在n種中藥裡, 才得到這種顏色


很功夫地加上醬油、吃不出味道的蔬菜泥、和忘記味道的紅紅的什麼... 好吃嗎? ㄟ... 泡了中藥的外皮比較厚比較硬, 但稱不上脆, 很小一塊... 所以內餡不太軟... 總之是完全吃噱頭的一種另類吃法, 不建議浪費錢!!

二天一夜的拉拉山之行, 就在不太好吃的黑皮臭豆腐下劃上堪稱完美的句點, 回到家雖然覺得很累 (星期一上班眼睛都睜不開), 但整個人的心情都覺得很輕鬆很開懷, 很成功的一次旅行!! 謝謝辛苦籌劃召集的每一位朋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kuan 的頭像
orangekuan

O.K.fun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YEH
  • 好幾年前去那高空彈跳過!<br />
    第一次跳還不給綁腳,跳完得到一張類似證書跟一捲錄影帶<br />
    跳完有一個感想,自殺千萬不要選跳樓....<br />
    汽車經過那座橋時,整座橋上下晃動,也很恐怖<br />
  • Nicole
  • 本來覺得這次花這麼多錢結果沒玩到水也沒玩到高空彈跳心裏<br />
    有點悶說,不過看你紀錄的好精采耶!忽然覺得我有跟到真驕<br />
    傲啊!哈哈哈哈~~~(沒跟到的人不要羨慕我耶>////<)<br />
  • 白
  • 看到那個高空彈跳的設備,還會想跳的人真的是太有勇氣了<br />
    超...恐怖...比看下去那張還恐怖 哈哈哈!!!
  • meigo0625
  • 嗯~~<br />
    果然還是沒辦法照全身的<br />
    上次真的是因為角度的關係~<br />
    這次這個~嗯~實在有點~~<br />
    覺得上次看走眼了
  • caffelatte
  • 那個黑黑的臭豆腐好特別喔,也想去吃吃看<br />
    高空彈跳想很久了,可是都沒有人陪我去玩,只好作罷<br />
    你們是一家人出去玩嗎,真好,我們已經很久沒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