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行程:留雲軒 à 雙龍瀑布(整個早上) à 高空彈跳(約下午2) à 慈湖 à 大溪老街 à 新竹.



留雲軒的地理位置很不錯, 往山下走大約10分鐘, 就可以到卡拉溪谷, 延著溪谷再往上走一點, 就到了雙龍瀑布; 拉拉山的神木群也離這裡不遠! 我們今天原訂的行程是到雙龍瀑布, 但民宿的黃先生說今天那裡太濕滑了, 我們又帶著4個小朋友, 所以還是停留在卡拉溪玩水就好了...

 
前往卡拉溪的小路, 並不是一條已開發的道路, 全憑蔡大哥在前面幫大家帶路... 因為山路不好走, 於是壯如牛的老公身兼車夫, 抱美華的妹妹下山... 照片裡還可以看到另一個小小孩--蔡大哥的小兒子, 他才4歲喔!! 但是他全程都自己走喔!! 這個小朋友有夠聰明乖巧的, 好想直接給他搶回家養喔!!


走了一段不太好走、 但是很涼爽舒服的山路後, 就可以看到卡拉溪了!


一到溪邊, 就有一隻蟾蜍在岸邊等我們了!


卡拉溪的溪水很乾淨清澈, 走了一小段山路的胖子們都熱了, 馬上要脫光光下水去囉~


哈! 重全第一個脫光光, 一下水馬上遭到路人甲乙丙的水花攻擊!


居然敢潑我! 看我以水還水!! (看得出水很冰吧, 他們兩個都僵掉了) (說我家老公變瘦的...這下子全讓你們看清楚啦!)


好清涼... 好舒服啊~


上游瀑布的水一直沖下來, 完全游不前進...


時間差不多了, 該離開囉~


走原路回去, 換立諄哥哥抱囉~


要離開留雲軒了, 連蝴蝶都來送我們了~

夏天玩水真是太舒暢啦!! 第一次來拉拉山, 發現這裡的美不輸宜蘭花蓮, 好喜歡喔!! 聽說9/16蔡大哥一家和Miky還要帶一大~群人來住&爬神木區, 真想跟啊~~ 下次還要再來!!

活動了一個早上, 又到了祭五藏廟的時間了 民宿的陳老師介紹了一家在附近的鱒魚場, 幫我們預約好了二桌, $2000/桌, 菜單如下:
有點小貴, 不過聽說附近的都差不多這個價, 這家的口味算上上之選!


這個鱒魚場規模不小喔! 魚池有夠大的!


黑呀呀的, 養植了為數不小的鱒魚!


這張很霧...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大
這間鱒魚場的菜炒得不錯吃, 鱒魚也超嫰超好吃的! 可以再來!!

吃得這麼飽, 等一下跳高空彈跳會不會吐出來勒@@"
看我們這樣一大群人浩浩蕩蕩要去跳高空彈跳...好像很神勇的樣子... 但是其實報名要跳的只有四個人 (彥富、立諄、佳宏、Nicole) 橘子姐姐我...沒有種啦!


高空彈跳的地點在桃園的大漢橋, 細滴~ 從橋上跳下去!!


這器材實在是太簡陋啦! 就一個臨時搭上去的鐵架子!!


從橋上俯瞰下去... 腿...軟...了...

我想...老天爺也覺得這彈跳的器具太簡陋太危險了吧, 雨越下越大~ 大到大家都覺得...還是下次再約時間來跳好了... 其實我覺得最恐怖的不是橋有多高, 而是它那個安全措施看起來很隨便很不足, 令人感到害怕... 說也奇怪~ 離開大漢橋沒多遠, 雨就停囉!! 一定是他們四個人平時有做好事燒好香 

同行的蔡大嫂說, 蔡大哥十年前就想跳了, 跳了十年了都還跳不下去, 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更不敢跳了... 所以...單身的還沒交到女朋友, 還沒嚐到愛得死去活來的感覺, 所以不想這樣草草結束人生; 有女朋友的... 感情那麼好又還沒結婚, 萬一出了什麼事, 不就當孤魂野鬼? 結了婚還沒生小孩的... 還沒生過小孩, 還沒有愛的結晶, 當然不能亂跳; 結了婚又有小孩的... 孩子們還那麼小, 萬一出了什麼事...孩子們怎麼辦??

哈哈哈...總之就是貪生怕死囉~ 既然跳不成, 大家就上車往下一站出發 -- 慈湖


慈湖很美... 不過... 誰會想來看別人的墳墓勒@@'


慈湖的雕塑公園裡有全台各地拆下來的蔣公銅像 (沒找到大同國小, 也沒找到樹林國中XD... 所以還有很多待拆的銅像... 很詭異的公園)


自拍1... 這張是自己愛亂拍滴, 其實重全在幫大家拍大合照


自拍2... 真的要拍了, 鏡頭卻調太高嚕 ><"

在慈湖作了短暫的停留, 大家也都餓了, 要到大溪老街去覓食去!! 大溪老街我也沒去過 (這次真是從頭徹尾全新的旅行!), 想像它應該跟深坑的老街差不多吧... 不過我們到達時6點多, 人潮已經比較少了, 大街上看起來很髒亂, 嘸呷意


果然跟深坑差不多! 來到大溪也是吃炭烤臭豆腐...


一隻好像...$25 還 $30... 記憶力衰退... 還不錯吃!


這個豆花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很有名, 也超多人買的, 但... 活水豆花, 不傳統, 嘸呷意


這家黃日香的店裡有賣魯味, 生意好到居然是用"機器"來切魯味!! 辣椒很好吃, 但是機器切太小塊了, 還是喜歡人工切滴...


話才說到大陸有一種黑的臭豆腐, 馬上就看到一攤!! $50/份


剛炸好的樣子... 據說是把臭豆腐泡在n種中藥裡, 才得到這種顏色


很功夫地加上醬油、吃不出味道的蔬菜泥、和忘記味道的紅紅的什麼... 好吃嗎? ㄟ... 泡了中藥的外皮比較厚比較硬, 但稱不上脆, 很小一塊... 所以內餡不太軟... 總之是完全吃噱頭的一種另類吃法, 不建議浪費錢!!

二天一夜的拉拉山之行, 就在不太好吃的黑皮臭豆腐下劃上堪稱完美的句點, 回到家雖然覺得很累 (星期一上班眼睛都睜不開), 但整個人的心情都覺得很輕鬆很開懷, 很成功的一次旅行!! 謝謝辛苦籌劃召集的每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