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新年好~ 穿新衣~ 戴新帽~

嘿嘿... 這個丁亥新年假期真是夠意思, 一口氣給它連放九天, 大爽!!
不過已經嫁作人婦的我, 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在家作大小姐的啦~~
趁著還有記憶, 趕快把這幾天發生的事大綱列一下, 免得全忘光啦XD...
*號的部份... 如果沒有太偷懶, 會慢慢補細節上來 ^^~


2/16 新年假期前最後一天上班~  今年實在是很沒有年的氣氛, 一方面是因為工作量大增 (大概是生意很好的意思), 一直超忙碌, 都最後一天上班了也不得閒, 忙到了下午四點才終於得以提前一個小時下班...  另一方面應該是由於*馬不停蹄的課程吧, 不過這算是甜蜜的負荷 ^^  
2/16 除夕的前一天, 俗稱小年夜, 我和老公搭十點的新竹客運從台北回新竹, 國道一號出乎意料地一路順暢, 一個小時就到家了!!  離開家很久了, 不過到新竹的第一站是到婆婆家去"拜天公"!  "拜天公"這項傳統禮俗我只記得在我小時候的小時候媽媽有祭拜過幾次, 在過午夜十二點時要放鞭炮, 但是記憶中也只有那幾次, 長大後好多年了, 都沒再祭拜過了...  婆家對於這些祭祀的傳統禮俗是非常重視的, 所以每年都少不了。

2/17 今天是除夕, 但是很疲累的夫妻二人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  打掃房子??  當然是沒有  和公婆約了回家吃午餐, 結果拖到了他們都吃飽了我們才到家... 午餐... 鹹湯圓一碗 (雖然不難吃, 但是小生怕怕, 因為糯米湯圓不好消化, 消化系統不太好的橘子皮皮挫)...
2/17 下午, 婆婆約小夫妻一同去逛大遠百, 說想替公公買件新的襯衫...  婆婆說過新年要穿新衣, 故大方贊助老公購置新裝費用三張小朋友...  戰果... 公公花了七張小朋友買了三件襯衫&一條領帶; 婆婆幫自己和大姑各買了一套開運紅內衣; 老公... 沒看上中意的, 空手而回; 我??  當了黃臉婆之後, 就沒經費買新衣服了 (想我出嫁前從頭到腳的行頭都是媽媽打點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 #)
2/17 下午逛完百貨公司之後, 小夫妻藉口回家打掃房子, 懶懶橘頭很痛, 又爬上床去休息, 最後頭痛難耐, 只好吃一顆止痛藥... 和公婆分手前公公說晚餐時間: 下午五點... 吃飯前還要先拜拜... 結果愛遲到小夫妻五點才出門...
2/17 除夕夜圍爐... 今年圍爐少了大伯一家四口, 所以只有公婆、大姑、橘子夫妻共五人...  婆婆今年準備的年夜飯老公和大姑都稱讚, 說是精簡了不少, 有進步!  不過橘子只記得有新竹式炒米粉... 沒有火鍋... 一桌的菜... 細節都不記得了...  說起來, 橘子是很幸福的媳婦, 大過年的回到婆家, 不用打掃也不用下廚, 祭祀的大小事也都讓婆婆一手包, 和大小姐相去不遠~
2/17 年夜飯很平凡, 發紅包算是小小的重頭戲吧... 小夫妻薪水微薄, 包給公婆小紅包各一, 公婆回包大紅包各一, 還收了大姑包給小夫妻的大紅包一包!!  都結婚了還能收到紅包, 超~開~心!!  晚餐過後, 公公出門到四叔家拜年, 小夫妻和大姑三人小玩poker... 早早回家休息, 因為初一一早7點就要集合吃早點... (今年沒在婆家過夜, 心中暗自竊喜, 很自在)

2/18 初一一早七點要在婆家吃早點, 一樣是要先拜拜... 儘管小夫妻6:30就起床了, 回到婆家還是遲到  早餐... 是昨晚的炒米粉... (消化系統不好的橘子, 一早o.s.不斷...)
2/18 婆家初一的傳統, 是吃過早點後就出發到新竹市大小廟拜一圈, 這個我去年就有經驗了, 不過香火鼎盛的廟宇裊裊的香煙嗆得我眼淚直流, 痛苦不已... 越來越商業化的廟宇... 實在是無法引發我虔誠的祭拜之心...  看著滿爐的香和成山的金紙, 我唯一能聯想的, 就是益發嚴重的全球暖化...
2/18 中午, 結束的大小廟之訪, 回到家裡吃午餐... 一樣是早餐的炒米粉 Orz...  婆婆找了四姐妹一同到家裡打衛生麻將, 小夫妻、大姑、公公四個人打Poker兼打工賺零用錢...  這個新年最快樂的回憶之一, 就是打Poker!!  從小到大我都沒和人賭過錢, 這是頭一遭!!  玩兩分半 (新竹特有的poker玩法), 十點半... 公公不知是不是故意要讓我們開心, 從頭到尾沒贏過, 雖然是賭一元兩元的, 也輸了我們每個人上百元!!  賭錢最開心的, 就是贏錢嘛!!
2/18 晚餐吃火鍋, 簡單的活兒由小橘子負責, 贏錢又吃火鍋, 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零晨即要出發開車回娘家, 早早向大家道別, 回家休息去~~

2/19 3:00am 儘管很想睡, 為了省過路費過國道的扣門夫妻兩...還是得起床... 東摸摸西摸摸到了4:00am才出門, 到隆田火車站和正在作生意的媽媽會合, 已經是7:00am了, 被收了兩張回數票 XD...  嫁為人婦... 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有很多時間陪伴媽媽了, 所以初二這個日子變得很重要, 希望老公不管過多少年, 都能像現在一樣把這個重要的日子放在心上
2/19 初二中午, 終於可以吃到媽媽作的菜了!!  媽媽準備了老公期待已久的火鍋大餐, 和我每年必吃的"煎糕"!!  (小失望... 台南這裡不流行吃蘿蔔糕, 所以我只吃到了花生糕... 小失望 >"<..)
2/19 全家人在一起真是開心!!  中午吃過飯, 包了紅包給外婆、大阿姨、三舅的小孩3人、表妹的小孩1人後, 大家鳥獸散, 尋找各自的快樂去了~  而我們一家人悠閒地坐在客廳泡茶, 計畫著全家人的旅程...  每年必走的行程有: 竹山的紫南宮 (土地公廟)、埔里的地母廟、北港的財神爺廟...  因為今年過年正巧是2月底, 九族的櫻花盛開, 我想帶爸媽一同去賞櫻~~
2/19 下午, 家人各自洗好澡, 整理行裝, 準備出發前往埔里的地母廟住宿一晚, 這樣隔天到九族就不怕車潮人潮了^^~
2/19 5:00pm,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第一站先到竹山的紫南宮!!  紫南宮最大的特色, 是有一間土地公銀行, 只要持有中國民國身份證都可以向土地公借錢, 很多生意人每年都會來這裡朝聖, 我們家就是其中之一!!
2/19 9:00pm, 抵達地母廟了, 雖然我們是初二下午從台南出發往埔里的, 但一路上到紫南宮或到埔里, 都沒有塞到車, 非常幸運!!  
*呼~ 太累了! 說要列大綱, 結果卻寫得那麼細XD... 地母廟以下的細節改天再補好了*

2/20 6:00am 起床梳洗, 吃早餐, 進九族
(2/20 大年初三, 今天公公婆婆大姑小姑姑一群人要到大陸去看大伯)
2/20 7:50am 進九族*
2/20 11:30am 離開九族
2/20 14:00 pm 北斗吃肉圓*
2/20 15:00 財神爺廟
2/20 16:00 新港, 爸爸朋友家拜年
2/20 18:00 回到家, 吃晚餐
2/20 20:00 到台南市找小戴去喝茶

2/21 初四沒有作生意, 晚晚起床, 陪媽媽去市場買菜
2/21 中午小戴來我家拜年, 大家一起玩poker, 好開心~
2/21 下午, 媽媽、我、小戴一起到威士登珠寶挑項鍊送給媽媽*~
2/21 晚上在家吃晚餐, 送小戴去永康車站坐車 

2/22 2:00am 出發回新竹... 老公發現皮包不見了... 破財消災...
2/22 下午到台北, 晚上到新莊姑姑家吃飯, 翔翔還是不太會說話, 不過長大一些, 變得很帥喔!!

2/23 開工囉~ 睡到中午又打混寫網誌... XD...


以上簡略地交代一下橘子家的新年行程, 希望內容+照片... 不會等太久...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EvaneLin
  • 呴呴呴~~
    果然是補習狂~馬不停蹄的課程叫甜蜜的負擔喔~哈哈!
    不過本小姐翻過紫薇新書了,你和阿泰今年在學習上都會有突飛猛進的發展~給它把握機會的啦!

    偶今年也是在婆家啥都沒做的大小姐~(我想應該一輩子都這樣吧~哈!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會~)
    但是我最羨慕妳的大紅包......唉~~
  • Bonnie
  • 呵呵~新年好啊~
    今年我們也有去九族吔,
    那櫻花真的是漂亮啊!
    自己愛逞強穿著跟鞋去玩
    走了好多路,腳好痛啊!
    真可惜沒能在那遇到你
    (因為我們也是同一天去的呢!)

    哈哈~還有要謝謝你跟阿泰幫我報路喔
  • meigo
  • 皮包不見了!!!!怎麼會!!!有再找嗎??有沒有打回去永康找看看~~

    今年的台南往返都沒有塞到車~真的很興奮說~但是錢還是沒有拿回來~唉~~~
  • orangekuan
  • TO 姐姐:
    紫微新書喔? 你有我們的生辰八字嗎? 還是你是安慰我們答?

    TO BONNIE:
    你們同一天去?????
    早上還下午去答???
    吼! 居然沒有聯絡上, 太可惜了!!

    TO MEIGO:
    皮包不見了真的很xx...
    還是沒找到>"<
  • EvaneLin
  • 有出生年份看大運勢就行啦~~~
    有大運當然還要加上努力囉...所以不用看太細節的部分...
    天時地利+人和嘛...
  • orangekuan
  • 豬頭老公的皮包找到了!!

    居然掉在婆婆家!!!
    還說什麼初二還有摸到勒>"<
    哇勒>"<
    原來是掉在家裡, 難怪一直沒人去盜刷XD...

    找到了真是喜事一件!!
    要去慶祝一下 XD...
  • meigo
  • 恭喜恭喜!!
    好事一樁啦~~讚~~
  • Fifi
  • 真是...>"<
    害偶們急的勒...還要去懷疑他人了說>"<
    找到就好啦!記得跟爸媽說一聲嘿!
  • bonnie
  • 對啊,跟你們是同一天去的
    我也忘了到的時間了,
    不過是11點前,
    因為是先去日月潭才過去的,
    所以有可能我們到九族時
    你們已經準備前往下個行程了吧!
  • Michael
  • 掉皮包的事,害大家這麼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已經將重要"資源"分散...再加上更加上時時小心地check皮夾的"動態",相信情況已有改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