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的清明掃墓, 就是要吃潤餅捲!!  
和北部的習慣不同, 台南人去掃墓, 是準備簡單的水果, 和一人一捲的潤餅捲! 掃完墓, 就在那兒把潤餅吃掉~  雖然我們沒去掃台南的墓, 但是該吃的潤餅捲可也不能少吃喲!!!

沒親身參與, 不知道原來小小潤餅捲也是有大大學問滴!
內餡的重要性當然是不用講, 但那張超薄的潤餅皮, 可別小看了!  又薄又Q~才是王道!!

而說到台南人清明要吃潤餅, 沒見過真是不知道有多瘋狂啊!!
做得不好的潤餅皮商家一整天也沒幾個客人上門, 但做得好的潤餅皮商家, 得排隊等到半夜也有人要買!  像我們買的這家就是!  七早八早就開始發號碼牌了!  事實證明, 等待是值得的!!



其實我從一大早就開始洗菜切菜了, 但是沒照片沒真相, 所以把我煎的超完美蛋皮po上來XD
蛋皮煎好後要切成細絲才算完成。 (一般是不用加盬的, 但我有加少許)



調製花生糖粉, 甜度視個人喜好而不同。 台南人的口味稍甜, 甜甜鹹鹹的真好吃!!



自己吃的, 當然要做到最好!
配料有: 高麗菜, 酸菜, 紅蘿蔔, 蘿蔔乾, 豆芽菜, 蛋皮, 芹菜炒大蔥, 豆薯, 小豆干, 百頁豆腐, 豬腱肉, 豆菜麵, 花生粉。 夯不啷噹十三種!!



每一種配料都要切成細絲, 口感軟脆交錯, 令人黯然消魂呀~~~~



這是偏食的弟弟的潤餅捲!  只放了豆菜麵, 花生粉, 蛋皮, 紅蘿蔔, 和豆干百頁 Orz...



這是媽媽的潤餅捲XD 每一種配料都想加, 用了兩張潤餅皮也包不攏XD



嘻嘻~ 這是我的潤餅捲~ 除了超好吃的豆菜麵, 還加了大量的高麗菜!



我也是很貪心的啦~ 包了一大堆料, 結果包起來一點也無法細長, 只能是矮胖XD
真是DIY樂趣多



我的老天爺啊!!!!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是豆菜麵嗎? 還是高麗菜?? 口感怎麼會這麼嫰, 這麼好吃啊~~~~~~~~~~~

南部的潤餅和北部的做法不同, 每一種配菜都要切成細絲炒熟瀝乾, 包起來才會清爽,
而且最大的差別是, 一定要有麵!!  油麵的口感負擔比較重, 而且不夠柔軟, 用豆菜麵~剛。剛。好。

其實包潤餅的準備工作有夠麻煩的, 光洗菜切菜就要搞上一整天了, 全部的配料上桌後心裡的負擔也很大, 深怕吃不完XD 不過超愛吃潤餅的橘子一家人, 個個吃得眉開眼笑!  媽媽和舅舅可是一個人都吃了三捲才罷休的呢!!  連越南來的舅媽都一直點頭說"好吃! 好吃!"

一道好的料理, 就是讓全家人都吃得高高興興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