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在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時, 我曾經對未來有詳細的規劃和遠大的抱負...想著要準備考研究所...然後考個高考, 作一個月薪7萬以上的公務人員... 夢想總是甜美的, 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善變的天性加上缺乏過人的意志力下... 所有的計畫都胎死腹中... 玩樂(墮落)... 果然是比較容易的選項

既然缺乏執行力... 最後當然只能在一般公司當個小職員, 領那種點了便當不能叫湯的微薄薪水囉

畢業很多年了, 這麼多年來老公&媽媽都一直鼓勵我再去讀書, 不過已經安逸那麼久的我... 實在是一點動力也沒有  其實想起以前的學校生活還是有點怕怕滴耶... 為了期中期末考讀書讀得昏天暗地又緊張得要死的日子...好不容易脫離了, 豈又想跳回去??  我還記得以前每次到大考讀書讀得很痛苦時, 我都和同學說: 真想趕快嫁出去, 這樣就不用考試了 真的是很天真的想法... 男人哪有那麼可靠啊!

雖然是一直提不起勁去準備再進修的考試, 不過一向哈美的我和老公, 一直作著要去美國讀書的美夢... 想當然爾, 我們這對享樂第一的月光族夫妻, 怎麼可能有錢出國去念書嘛!!

不過很有上進心的老公, 一直不放棄要繼續讀書的計畫, 不久前看到交大有"科技管理研究所"學分班 & 在職專班, 似乎是一門很符合他興趣&未來志向的選擇, 於是他很積極地去報名/選課, 決定這學期先修一門課 (3學分), 如果這學期工作與課業可以兼顧的話, 也許下個學期可以多修一門課...

本來所有的事情都僅止於他個人的計畫而已, 突然有一天他問我, 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上課... 和自己的老公當同學, 是我從未有過的經驗!!  我對管理的課一向有興趣, 科技管理和企業管理其實差不多, 所以我就答應他囉~

初試學分班, 我們選了一門活潑一點的課 -- 國際行銷
上課時間是每星期二的18:30~21:30
由於我們教室在離門口最遠的綜合大樓, 所以我要等老公一起開車進去。 今天老公的同事Cindy (畢業於交大資工所) 說要和我們一起去旁聽看看, 所以我們三個人同行。

開學第一天下超~~大的雨, 烏漆嘛黑的校園裡只看得到自己的車燈和樹影憧憧... 要不是有Cindy同行, 我們一定找不到教室!! 交大的校園超~~大~~的啦!!!  還好有識途老馬帶我們去停地下停車場, 不用淋雨!!

18:30 準時進到教室, 大爆滿!!  除了整間教室座無虛席以外, 教室前前後後也都站滿了人!!  應該有超過100個人選修或旁聽這門課吧!!  老師被迫要在星期三的同一時間加開一班一模一樣的課, 所以有些人志願選上星期三的課, 最後留下了大約75人左右...

老師先解釋了上課的模式、計分的方法後, 要全部的人一一自我介紹!  班上的同學大致可分為: 全職碩一、碩二、博一、博二的學生, 在職專班的學生, 學分班的學生三種... 約略只有1/10是全職的學生, 其他大部份都是社會人士 (很多台積電、聯電...等上市上櫃公司的人), 好像是以IC半導體產業的人居多。

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有多少大公司的人都來上課, 而是那些碩一、碩二的學生們都不是科管所的學生, 來修這堂課, 是他們輔所的必修課!!  好學校的學生果然不一樣, 大家都來修輔所培養第二專長!!  想當初我剛進大學時也滿腔熱血想要修輔系, 結果也是由你玩四年 Orz...

重點! 老師說一堂課要上1 chapter, 一學期18堂課去頭去尾去雙十國慶後, 15堂課要上完15 chapters  看來我不用功點不行了... 以後上班可能不能再寫網誌亂哈啦, 要把時間拿來讀書了XD






創作者介紹

O.K.fun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白
  • 哈哈哈 你大學成績已經很好勒 我們才是玩四年吧...<br />
    加油加油<br />
    出社會了 很多東西都要自己逼著來<br />
    做了決定 就全力以赴吧<br />
    <br />
    加油加油 ^^<br />
    去年也報過在職專班的白 <br />
    (但面試被刷下了.. 太像壞人嗎?!)
  • meigo0625
  • 有點懷念過去大學生的生活~<br />
    但是我的印象中~大學好像也沒什麼玩樂<br />
    也沒有讀到書~渾渾噩噩就過去了~<br />
    等到醒過來想用功的時候<br />
    我己經畢業了~人生還真奇妙
  • FifiLin628
  • 厚!你們兩個愛學人耶!<br />
    我才是創下同班的紀錄人喔!<br />
    這幾天上課都看來看去怪怪的,<br />
    不過我想我和我男友一定沒有你們用功啦XD
  • TRISTA
  • 橘子可是高材生喔<br />
    很多人想到成績頂尖第一個都想到你呢~~<br />
    誠如小白說的我們才是大學玩四年呢<br />
    不過小白目前可是學弟妹們眼中的科技新貴<br />
    魅力發燒中!!超多小小學妹封他為偶像~~<br />
    橘子也是傳說中那第一名畢業的學姊<br />
    反觀我們!! ㄎㄎ...突然覺得自己活在陰影中呢@@<br />
    哈哈,加油喔,我們一起努力吧!!
  • orangekuan
  • To 小白:<br />
    你也可以和我們一樣先從學分班開始讀啊<br />
    這樣可以慢慢修, 等修得差不多了<br />
    再考進去, 很快就能畢業了~<br />
    <br />
    To Meigo:<br />
    你兩年兩年分開念, 又沒玩社團, <br />
    當然覺得沒玩到啦~<br />
    社團才是大學生活中最棒~的回憶!!<br />
    (大學沒人在念書的啦~)<br />
    <br />
    To fifi:<br />
    好像你們沒那~麼了不起吧!<br />
    <br />
    To Trista:<br />
    你太謙虛囉~ <br />
    我只是會死讀書而已, 其他的都不在行<br />
    靜瑩你可是超有才華又親和力百分百呢!<br />
    唉... 出了社會成績單沒有用啦~<br />
    還是做人處世的技巧比較實用一點 >"<<br />
    anyway, 加油加油!!
  • 老公
  • 念一間學校,如果沒有到過該校的圖書館<br />
    那就枉費那辛苦幾年的經驗了...<br />
    <br />
    不過聽說如果是學分班學生<br />
    那麼就得要繳交一千元年費以及五千元保證金<br />
    挖勒... 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繳這個錢<br />
    <br />
    不過以我對圖書館的瘋狂程度<br />
    或許下個月就會考慮一下...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