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lept late to 9:20 on Saturday morning.
Because we stayed up to watch a movie on Friday night.
It's not usual, as I usually wake up at 7, no later than 8.
No matter how early I wake up, I like the feeling that I can have all my time relex, without interruption.

(All of my friends know that I have to wake up at 5:30 from Mon. to Fri. to go to work in Taipei.  I really don't have much time to relax.)

It was not a pleasant wake-up call from my mother-in-law.

When I woke up at 9:20, there were 5 missing calls from her on my cell phone, and more missing calls on Michael's, too.  I knew she called our indoor phone for a dozen times and rang for more than 10 mins.

A more unpleasant call came at 9:30.  It was our door bell.  It rang as there was a fire.
It was my mother-in-law herself.

~~~~~~~~~~~~~~~~~~~~~~~~~~~~~~~~~~~~

星期六從一團混亂中開始, 整個人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都繃得好緊
和婆婆一起用完午餐後, 又到了她的牌友時間了
今天, 她將慈慈留給了我們...

回到家裡, 放了極地長征給慈慈看, 心想小孩子對於有動物的電影會比較有興趣
但慈慈不怎麼給我面子, 爬上爬下跑來跑去
後來我們決定關掉電視, 一起和他培養午覺的情緒
因為今天早上戲劇性的緊張畫面, 我實在是累癱了, 躺到床上馬上就睡著了
老公志願要安撫慈慈睡午覺, 但慈慈實在是不想睡
老公開始數羊, 要騙慈慈睡覺 (數羊這個方法到底是誰想出來騙人答!!)

數到後來, 老公自己睡著了, 慈慈爬下床四處跑

我睡不到5分鐘就醒了, 慈慈不乖乖的睡覺, 我實在是不能安心
最後我想到一個可以讓他發洩多餘精力又不會讓我繄張的辦法
就是"縮小活動範圍"!! 讓他只能在房間裡跑, 不能出去!

慈慈真的是一個很固執小孩子, 我看他明明玩得很累了, 還是倔將地不肯休息
結果讓我看到了一個超~好笑的畫面!! 慈慈張著眼睛打盹!!!!
張著眼睛打盹喔!!! 可以想像他到底有多固執了吧!!

一覺睡到了5點半, 我們決定一起去逛大潤發, 並買火鍋料
我這個粗心又沒經驗的嬸嬸只記得帶他去上廁所, 忘了睡覺起來要喝水了
出了門, 慈慈就叫口渴想喝水, 我跟他說: 你乖, 等回到家就有水喝了吼
開始逛大潤發, 他坐在推車上, 叔叔一直陪他玩, 他很乖
沒想到我們逛過頭了, 一直逛到7點半才離開

慈慈又說口渴想喝水, 我又跟他說: 你乖吼, 等回到家就有水喝了喔!
後來臨時決定要回竹光路拿東西, 到東南街去等婆婆回家
到了竹光路樓下, 慈慈又說想喝水了, 為了趕快到東南街, 我又叫他等了...
回想起來, 我真是個太糟糕的嬸嬸了! 
口渴也不讓人家喝水, 又把一個不到3歲的小朋友餓到晚上8點才吃晚餐 >"<

雖然慈慈有時候很盧很不乖, 但他這天的表現實在是超齡的懂事, 完全不吵不鬧!!
這一整天, 看顧慈慈雖然很累, 但也好心疼他這樣一個小女孩喔...

老公說: 為什麼慈慈這麼不乖, 都不聽我們的話啊??

我說: 其實不是他比別的小孩子不乖, 人性本惡, 小孩子天生就是來吵人的, 所以才需要後天良好的教育, 讓他懂事啊! 而他不聽我們的話, 是因為我們不是一直在帶她的人, 我們不了解她的習性, 也不知道對付她的方法, 所以才覺得帶起來很累!

慈慈今天早上發燒, 吃了藥之後流了好多汗, 加上她又好動, 到了晚上她已經是一個超級髒小孩了, 我看著這樣的她, 實在是好心疼 又好無能為力喔...

別的小孩的童年, 是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生活, 慢慢地長大
慈慈的童年, 是坐飛機飛來飛去... 和爸媽一起的時間很短, 大部份跟奶奶在一起
不是爸爸媽媽從頭到尾帶大的好處, 是為人父母的很輕鬆
而缺點是, 這麼多人輪著帶, 到底教育孩子是誰的責任??
婆婆帶小孩其實是非常地有耐心也很有方法, 但婆婆有自己的"休閒"生活
公公很愛這個孫女, 所以極盡可能的寵, 要什麼給什麼
大姑很偉大, 還是單身的她把慈慈帶得很好, 但最easy的方式還是順著他、寵他
人性本惡的小孩, 當然很會看人臉色, 見風轉舵囉!!
所以有時候慈慈任性無理到令人抓狂的程度, 是誰造成的呢??

最近慈慈在台灣的生活, 就是從奶奶的A牌友家到B牌友家...
奶奶說: 奶奶要去打牌了, 慈慈要說什麼??
慈慈說: 賺錢!!
聽起來讓人覺得好可愛, 讓人想笑...但...這是一個2歲半的小孩該說的話嗎?

每個小孩小時候都是可愛的
白曉燕案兇手陳進興小時候一定也曾是個天真無邪的小孩
趙建民幼時白白胖胖超可愛, 也沒那麼多心機啊
雖然她現在超可愛人人愛, 但誰知道十年、二十年後的她還是不是一樣這麼可人?

看看社會新聞
那些罵小孩不成才, 怎麼講都講不聽的父母, 有沒有想過這一路自己是怎麼教育小孩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麼多年來的縱容溺愛後, 怎麼能怪孩子不學好呢??

小孩子需要父母親的愛與陪伴和無私不間斷的付出, 是一輩子拋不下的責任
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喜歡小孩和願意犧牲, 不論任何的理由都不要任意的生小孩

希望全台灣的小孩, 都能幸福快樂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