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孟琪的留言, 加上最近看阿泰姐姐辛苦的初戀,
我有了點想法, 想和大家分享...
 
以下想法基於"假設其他條件不變"
 
我想每個女孩子心目中夢想的另一半,
雖然條件上或許有些不同, 但需要被對待方式, 我想不會差太多
大部份的女孩子都希望另一半能細心/溫柔/體貼/浪漫/顧家/專情/嘴甜...
在交往前, 大家心裡的標準都很明確,
但一旦陷入了感情, 女孩子卻很輕易地就會改變自己的標準去配合男友,
套句台語的歌詞"愛到卡慘死"......自己選的, 也怪不了命運......
 
一旦妳開始降低你的標準去配合對方的時候,
妳應該想到的, 就是接下來的生活...戀愛期間&婚後生活...
 
如果你決定自己就是愛他, 不在乎他大男人主義, 事事以自己為先,
你就應該知道, 他不太可能會去注意你心裡的感受、細心地大事小事為你張羅、
溫柔體貼地去呵護妳的心情...
 
如果妳覺得自己就是愛他, 儘管他木訥寡言剛毅死板,
妳就應該知道, 不能期待為你計劃一場驚喜派對、對你甜言蜜語...
 
如果在交往期間, 他就喜歡跟別的女生噯昧不清, 你又該如何說服自己他是對你專一不二的呢?
 
當然感情不是這樣簡單的二分法, 在兩個人的互動的過程中, 都會為了彼此去做一些調整,
但這"調整", 是不能夠去期待的, 因為就連自己要改變自己都難如登天了,
更別要另一個人為你去改變了
 
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在愛情裡仍保有理智的人,
但我心裡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
別人看我們好像很幸福甜蜜的樣子,
其實我們都付出很大的努力去追求我們想要的生活,
也常常有爭吵有矛盾, 也有現實的問題...
但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信念, 所以我們一直朝那個方向前進。
不過我承認, 我的感情到目前為止是比部份的人幸運一點點的,
因為阿泰的細心/溫柔/體貼/浪漫/顧家...是天生的,
我不需要教他這些, 就可以從日常生活中享受他這些優點
(P.S.人都有缺點, 只是有時我們沒把它講出來而已,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當我們看到別人好像事事都很順利圓滿時, 也別忘了別人背後流下的汗水...)
 
如果好姐妹們, 妳們也嚮往幸福的愛情, 別忘了選對人是很重要的喔!!
 
 
順便,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成功理智的例子喔!
我的高中好姐妹-惠萍, 就是我見過最理智的人了 (她當然也有不理智的時候啦...)
他和他的男友交往了二年多, 過程中也算甜蜜契合,
當然也免不了有爭執...就跟一般人的感情一樣,
但發生了一些事, 使她開始重新思考這個男人是不是他想共度一生的人,
而她決定了那不是她以後想過的生活, 所以毅然地提出分手的要求...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男生將來會不會為了她而改變或帶給她幸福的生活,
但我覺得一個女性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是很重要的,
因為這個世界上, 只有自己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希望我所愛的每一個好姐妹, 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