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食記: 2007.5.21]
今天幫孟琪慶生, 因為小萱上次看了我的食記, 說很想吃韓國料理, 所以我們又來到了北倉洞~ 今天參加的有壽星孟琪、vivi夫婦、小萱夫婦、annie&男友、育盛(已單身)、我 (五女四男, 少了我們家Michael 和孟琪的阿娜答)

星期一的北倉洞生意沒有那麼忙碌, 7點半以後才開始客滿&排隊... 我們一群人預定7點的位置, 當然... 還是沒辦法全數準時到達囉~ (哪一次遇到全員準時的一定要來個特別紀錄一下XD...) 準時到的有我、育盛、annie&男友, 我們四個人邊聊邊吃小菜, 吃掉了二輪小菜後孟琪加入, 小萱入座後我們才開菜...


(我的K800I下午突然死當開不了機, 所以今天沒有照片>"<, 食物照片請往下看~)
今天的小菜大致上和上一回相同, 少了好吃的豆腐, 多了清爽的蘋果沙拉, 一樣是令人好吃到停不了口~

主菜的部份我們一共點了: 二人份烤肉套餐+一個海鮮豆腐煲、三人份烤肉套餐+一個海鮮豆腐煲、海鮮餅、蔬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四瓶可樂、N碗白飯, 一共花了$2,450!

烤肉一樣是分牛肉、豬肉、烤魷魚: 生菜超級鮮脆, 而且感覺洗得很乾淨; 烤魷魚超香, 壽星指定超好吃!  (之所以會分開點二次是因為有部份的朋友比較晚到, 並不是因為分開點比較划算)

海鮮豆腐煲: 榮登北倉洞之我的最愛!!  小辣的口感剛剛好, 一鍋上來七手八腳一掃而空, 壽星指定再來一鍋!!  真的是好好吃呀~~~~

蔬菜石鍋拌飯: 我個人認為北倉洞的拌飯很好吃喔!!  本來壽星小姐興趣缺缺, 結果試吃一口也覺得好棒耶!!  而且今天的石鍋夠熱, 有很香的鍋巴, 讚!!

辣炒年糕: 北倉洞的年糕口感超Q的, 辣辣甜甜的炒醬讓小萱爆出"哦! 好好吃喔!"的驚嘆~ annie&男友也很捧場, 吃了不少~  我覺得年糕這種東西看人吃, 喜歡口感的人會覺得很讚, 但有的人也許會覺得太有咬勁了, 吃得很累XD (我就是, 我來兩次都各吃二條試口感而已XD...)

因為上菜速度很快, 大家一下子就吃飽了, 我們轉戰長安東與遼寧街轉角口的"阿鴻豆花"繼續聊, 今天真是充實呀~~


[p.s.1] To 孟琪: 希望你的新戀情順利圓滿喔! 大家都好想看到幸福的你耶!
[p.s.2] To 小萱: 我覺得你和秋榮有冤家的甜蜜情感內~ 好可愛說! 害我笑掉流淚Orz..
[p.s.3] To Annie: 看得出來宗憲同學對你很好喔~ 你也要幸福喔!
[p.s.4] To Vivi: 你最幸福啦~ 你們家小潘從頭到尾都對你好呵護好體貼內! 你要保重身體喔!
[p.s. 5] To 我單身的女性朋友們! 上圖右邊算過來第二位"型男"單身囉!!  年輕有為、有車、有房、有存款+隨時可以結婚喔!!  有興趣的請內洽~
[p.s. 6] To myself: 唉... 每次和姐妹們一起合照, 我總是看起來一副婆婆樣>"< 保養一下好不好呀!! (老公~~ 我要買!!!)


孟琪幫我拍的阿鴻豆花!!  碗好小, 料好多呀!!  有很特別的山藥, 和燉得鬆軟的芋頭, 一碗$40, 吃不完還加湯帶回去給老公當消夜, 好划算啊!!!

[相簿看這裡]



[第一次食記: 2007.4.14]


先給一張特大的菜單, 讓大家了解一下北倉洞的價位~
看起來好像沒有很便宜, 不過吃起來很便宜喔!!  
在我前面有三位小姐, 結帳時total才四百多呢!!



每一桌都有8道免費+可續點的小菜, 有涼拌豆腐, 泡菜, 黃荳芽, 水煮花椰菜, 魯?馬鈴薯, 甜不辣, 不知名青菜, 涼拌冬粉絲
我很愛很愛它的涼拌豆腐, 一小碟3小塊, 一上來就嗑光一上來就嗑光, 好吃!
其他的小菜也都很不錯, 感覺都有調整過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  在上主菜之前我們小菜已經補了好幾輪了, XD... 光吃小菜就快飽了


今晚一共8個人 (六女兩男), 在老板建議下我們點了一份三人烤肉套餐 $1,000
這樣看起來覺得有點小貴, 因為1千元 (扣掉贈送的豆腐鍋$150=$850) 就這三盤烤肉 (豬、牛、透抽) 和一籃生菜, 不過肉質很嫰, 醃&烤到恰到好處, 夾上生菜一起吃, 真的很美味!!  三人份大約夠8個人一個人吃1.5片的生菜, 肉的分量吃起來滿多的。
烤肉的部份可以選擇要自己烤或請廚師幫你烤喔!  怕麻煩的我們, 當然是專家烤的好吃啊!


套餐贈送的海鮮豆腐煲
它的份量感覺上比一般市售的煲小一些, 但是整鍋滿滿的, 豆腐給得很大方, 海鮮料...好像只有看到一支蝦子, 然後再加上一顆半熟的蛋... 形容得不太好, 但是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特殊的濃稠湯底+蛋黃+嫰豆腐拌在一起, 令人很想再去吃一次啦!!


石頭鍋拌飯 (牛肉&蔬菜) $180
為了要拍照, 搞了很久才拌開來吃, 結果還是沒有香噴噴的鍋巴... 大概是石頭碗不夠熱吧, 但是一樣很好吃喔!!  因為料好像不是很多, 我們還把贈送的小菜通通加進去拌呢!!


看我的一小小口拌飯, 很豐富吧!!


辣炒年糕 $300
份量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多, 但是這種易飽的東西大家吃不了太多, 所以一盤8個人share剛剛好!!  記得上次去韓國吃辣炒年糕時, 只是覺得新鮮, 沒有特別喜歡... 北倉洞的年糕很Q很有口感, 辣醬帶點甜味不會辣過頭, 大體上算不錯吃, 但... 這韓國人的東西, 我無法愛上它XD...


海鮮餅 $120
像pizza, 圓圓一大片切成8小片, 剛剛好一人一片, 麵粉很特別, 煎得香香得很好吃, 淋上店加特製的淋醬, 好~吃~! 得不得了!!  有點類似泰國月亮蝦餅的吃法。


剖面圖, 看起來料沒有很多, 但是熱熱的很好吃, 完全不在乎它是不是餡太少~


老板娘推薦的韓式粉條 $220
真的很特別!!  很像是特大條的冬粉, 超Q的!!  

今天晚上8個人就吃這樣, 剛剛好飽, 結束後還到85度C去喝飲料聊是非
這麼豐盛的一餐, Total才$1,820喔!!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內!!


[番外篇]
我3個星期前就打電話去訂位了, 老板娘說: 需要這麼早訂嗎?  我心裡o.s.: 是啊~ 怕你們生意太好訂不到咩... 後來老板娘提醒我不要遲到喔!  因為後面有很多人在排隊囉!  
於是我發mail給眾姐妹, 告知不可遲到, 沒人回我>"< 
4/14當天6點整, 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到, 超! 尷! 尬!!!  外面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還一直進來問有沒有位置, 而老板娘給我們安排的長桌子, 卻只有我們兩個人!!??
不一會兒伙計a問我其他的人什麼時候到, 我吱吱嗚嗚不敢說, 他自己回答: 30分鐘??  看到我尷尬的笑容, 他衝口而出: 那幹嘛要訂六點, 怎麼不訂六點半!!
唉呀~ 我也很無辜咩~ 沒有人跟我說他們六點到不了啊!!!
跟老板娘親自道歉一下, 老板娘說他很了解這種情況, 一群人約會遲到很正常, 說對我們不好意思, 要先把我們的坐位讓給別的客人用餐...
其實老板娘人很好, 一副北方人的阿沙力, 倒是我們比較拍謝...

所以各位~ 如果下次要去北倉洞用餐, 真的不能遲到喔!!  生意真的很好呀!!




[店家資訊] 北倉洞 /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 Tel: 02-2777-2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