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婆婆設席宴請鄭媽媽, 因著鄭媽媽的面子, 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這家雕樑畫棟、古色古香的餐廳。從外觀看, 真的很驚訝在現在代的大城市中還可以看到這樣有規模的中國造景。


金山面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金山13街13號,佔地千坪是一採盛唐宮庭風格、氣勢宏偉、精雕細琢的林園建築,總計有錦清第、望月庭、富禮庭、泉湧庭、澹泊庭、會心庭、坐忘庭等七大庭及一大門牌樓、梨園亭、思源亭、淨手亭等建構組成。以3D立體設計及數位式鋼骨桁架為整體結構,牆體全部由大陸福建青斗石磚石材 疊砌,門窗、戶扇、涼亭、迴廊則以花梨木由上海老師傅以傳統工法接榫精製安裝,館內山水庭園栽種台灣原生樹種老樹,有百年桂花、茶樹、銀杏、梢楠、紅檜、台灣櫻花、拂翠垂綠;為科技都會再創思古之幽情,乃是結合現代科技、人文歷史、景觀,提供消費者一個古色古香的休閒空間。(文字摘自金山面網站 http://goldart.myweb.hinet.net/)
 
我們訂的是包廂的位置, 包廂必需點用套餐 (另有單點菜單是坐在另一區的圓桌位置)
 
我們一共點了三種套餐 (還要加10%服務費)
1. 舉人餐 ($580/人) -- 我吃這一套
冰梅鮮蘆薈 -- 很大塊的蘆薈, 酸酸甜甜很開胃
瑤柱蚧肉羹 -- 這道不怎麼樣
夏果腰子貝 -- 干貝很大, 但口味也普普
綠衣鮮魚卷 -- 我最喜歡這種用河粉包裏的食物, 超好吃!!
奶油燴白菜 -- 味道太淡, 不如期待
南洋風味麵 -- 嗯...配色很漂亮...但吃起來還好...
芒果奶酪/水果 -- 好吃不甜膩的奶酪!
 
2. 探花餐 ($780/人)
錦秀玉鴛鴦
銀耳蚧肉翅
極汁羊小排
綠湖鮮魚卷
上湯扒筍伊
南洋風味麵
芒果奶酪/水果
 
3. 貢士餐 ($980/人)
和風生魚片
鮮味砂鍋翅
酥皮大海老
蒜香法國春雞
瑤柱扒筍伊
南洋風味麵
芒果奶酪/水果/咖啡或茶
 
我們用餐的這一天是星期六晚上, 不知是不是因為價格太高 (食物和服務都不到相對的價值), 所以占地千坪的餐廳用餐的人數只有少少幾桌... 看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餐廳的裝璜雖然依舊富麗堂皇, 但是內部的設施都有點年久失修的狀況, 例如我們用餐的包廂區, 冷氣都不夠冷了, 擺了好幾隻破壞景觀的大電扇...又例如, 千坪的餐廳只有一間廁所, 必需要穿過數個庭才會到, 而且廁所的地板都積水了, 也沒有人處理 >"<
 
很可惜今天是晚上來這裡用餐, 所以沒辦法拍漂亮的照片作紀錄...以這樣高的價格...不太優的服務...普普的菜色... 我想除非有人請客, 不然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以這樣的價位, 如果有人想請我吃飯, 不如去王品吧, 保證冷氣冷服務親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