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一次小阿姨的朋友到家裡來時帶來的拌手禮~
媽媽一見就好興奮地說: 這個我好像有看過誰誰誰在電視上介紹過!!
有其母必有其女, 我愛吃其實都是因為我媽愛吃啦XD



拍照紀錄的我有點小疑問... 為什麼名片上寫70年歷史, 盒子上卻印百年老店勒@@



不過那不太重要~ 重點是! 這麻糬好大顆, 看起來好可口喲~~~ 有白糯米和紫糯米兩種口味



還附上一包花生粉+糖粉



足足有我一個手掌心那麼大那!
喜吃芋頭的橘氏一家人看到紫色就兩眼就發直, 不過可惜, 猜錯了XD
白糯米和紫糯米只是顏色上的不同, 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這麻糬皮真是Q~~呀!!  內餡是入口即化的綠豆仁和花生粉, 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甜!



吃到剩下三分之一時才吃到較多的糖粉, 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因為麻糬皮很厚, 所以沾著花生糖粉一起吃, 感覺會更恰到好處!
媽媽和我一邊吃著一邊開心地討論著"好吃! 好吃", 爸爸卻在一旁說: 這比起我們西螺的麻糬, 可差得遠了!
爸爸一副懷念的表情望著遠方說: 我們小時候吃的麻糬可是透明的喔! 

嘿嘿~ 他這樣空口說白話, 我們當然是不會放過他滴呀~ 所以特地找了一個休假日回西螺, 見識一下爸爸"小時候的麻糬"到底是何方神聖XD



詢問了仍住在西螺的大伯母, 找到了這家位在平和路上的正莊麻糬



看起來... 好像真有那麼點樣子耶!



西螺這個地方好像沒什麼開發耶... 大概是缺乏觀光資源吧, 連名產店看起來都很不起眼...



多種口味的麻糬皮 (沒包餡)
買了一盒抺茶口味試試, ㄟ... 滿令人失望的說@@
完全沒有抺茶的香味, 吃起來就像只是加了有抺茶調味的糖粉去作成的麻糬皮... 也不Q...



這就是爸爸所謂的"透明的麻糬"了~
回憶總是最美XD 爸爸問老板: 我們小時候吃的不是透明的皮嗎??
老板有點一頭霧水地回說: 大概是因為裏了粉了......
(迷之音: 有時兒時的夢還是擺在心裡就好, 因為追夢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幻想破滅XD)

傳統老店的包裝方式實在是... 很有古早味啦XD 
一趟路大老遠來了, 所以就買了四盒紅豆口味的麻糬~

其實我只吃到了半塊, 皮薄餡軟, 真的名不虛傳啊!!  
可能真的太好吃了, 四盒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我連照片都來不及拍呢!



另外還買了幾塊這長得像紅龜粿的大麻糬, 口感一樣Q軟, 只是尺寸大了點~



其實說到橘子心目中第一名的麻糬, 非宜蘭的聯全麻糬莫屬了!!!!
什麼叫皮薄餡軟!!  應該叫它吹彈可破吧!!!!  簡直比楊貴妃的皮膚還嫰啊!!!!
我想叫它... "中了化骨綿掌的聯全麻糬"
另外, 聯全的沖繩黑糖麻糬粽, 也是令我讚不絕口念念不忘啊!!
一樣是麻糬皮, 卻充滿超級超級濃郁的黑糖香氣, 微微的苦加上麻糬皮的甜, 讚啦!




[延伸閱讀] 驚!! 網友變親"友"
[店家資訊] 宜蘭聯全麻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