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站: 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噴泉

這個應該是黃石公園裡最最有名的噴泉了吧, 可以說沒到過老忠實, 就沒到過黃石公園~

(很抱歉, 這篇的知識可能會少一點, 因為暑假太忙了, 如果還要查書, 應該一輩子也寫不完吧:P)

IMG_4621.JPG

(我的背後就是老忠實噴泉) 旅行期間為了節省開銷以及增加每日開車的時數, 我們通常只吃兩餐, 而且大部份是外帶一個麥當勞漢堡就再上路 (麥當勞單買一個麥香魚約$4已經是路上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了)! 出發前我們到San Jose大華超市去採購, 發現這個泰山八寶粥在特價, 一瓶不到台幣$20!! 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於是買了兩罐當糧食, 登山健行的最佳良伴! 早上在旅館吃了幾片土司後, 就沒再吃別的東西了, 所以在等待噴泉噴發的時間, 就來罐"泰山八寶粥~" 吧!

我們非常地幸運, 當我們一路逛下來, 來到老忠實的時候, 已經有大批人馬聚集了==>表示離噴泉的噴發時間不遠已!

IMG_4624.JPG

果然! 八寶粥吃沒兩口就噴了! (幾乎沒等到!)
這老忠實果然名不虛傳, 這才叫噴泉嘛!! 不過其實觀賞的座位區離噴泉口很遠, 有沒有臨場感? 老實說... 沒有 Orz.. 水是真的噴得很高, 但是並不覺有多麼壯觀... (weird)

IMG_4632.JPG

旅客雖然很多, 但沒有人拍手, 沒有人尖叫, 我低頭在吃八寶粥, 要不是小哈叫我, 我還不知道開始噴了呢! 那為什麼這個老忠實會這麼有名呢? 第一, 因為它很忠實, 很好預測, 也噴發得很頻繁, 第二, 水噴得還有點上得了台面的高度 只要你肯等, 看到老忠實噴發是沒問題的!

IMG_4633.JPG

噴完了, 大家又靜靜的走了~ 逛街吃東西去!
老忠實是有名的觀光噴泉, 所以臨近設施商店一應俱全, 餐廳, 旅館, 藝品店, 超市... 很方便

IMG_4634.JPG

從商店的窗戶看出去, 就能看見老忠實了

IMG_4636.JPG

旅館的燈很有氣氛, 而且刻畫的是這一區有名的熊

IMG_4639.JPG

我和小哈兩個人就在舒服的大沙發椅上睡了個午覺, 睡飽了再逛!

IMG_4641.JPG

睡飽了就延著老忠實區的步道散一下步
本來預期到這黃石公園裡, 應該是要來健行的, 就算不是像上次去優勝美地這樣走, 也會走一些, 但沒想到卻沒有, 一直開車逛我們也覺得不健康, 所以決定至少走一條步道

IMG_4648.JPG

雖然看不清楚, 但這張是"老忠實噴泉自拍" XD

IMG_4649.JPG IMG_4654.JPG IMG_4655.JPG

獅子噴泉群

IMG_4657.JPG 

不走了?

IMG_4661.JPG

不是懶了也不是累了, 而是心想, 一直走, 都沒有等待到 (等噴發), 好像有點沒觀光的感覺, 看這個獅子噴泉很可愛, 又一直冒煙冒煙一副要噴了的模樣, 於是我決定坐下來等!!

IMG_4662.JPG

左等等... 右等等... 等了半個小時... 結果??

IMG_4663.JPG

還是沒有噴!! 好吧~~ 放棄XD 繼續往前走~

IMG_4664.JPG IMG_4665.JPG IMG_4666.JPG IMG_4667.JPG

這個Grand Geyser很有名, 因為不噴則已, 一噴就衝天! 但看看這預測的噴發時間: between 8:30pm and 12:30am??!! 這一整區可沒路燈啊! 半夜要怎麼來看才是好?! 一定會被熊叼走!!

IMG_4668.JPG IMG_4669.JPG IMG_4670.JPG

解說員下面那條color bar說明的是水的溫度, 左邊最熱, 右邊最冷, 猜得到漂亮的藍色是幾度嗎? 97度C!! 誰還想泡溫泉的有沒有?

IMG_4671.JPG

有格友說看到腳印, 猜測是熊的腳印, 但... 水牛的機率應該高一點 (小哈說: 拍下來, 你愛說是誰的腳印就是誰的腳印XD)

IMG_4672.JPG

很清楚的顏色漸層! 沒有煙才拍得到...

IMG_4674.JPG

圓錐形 (甜筒形) 的噴泉

IMG_4678.JPG

好漢不提當年勇~ ... 但是來這裡, 似乎只能緬懷這些噴泉的當年勇了XD 看看解說員就好 :P

IMG_4680.JPG IMG_4681.JPG IMG_4683.JPG

到處都有水牛的蹤跡

IMG_4684.JPG

看這骨格... 應該是羊或鹿吧? 可能是被熊吃剩的XD

IMG_4685.JPG

老忠實步道的頂點--Riverside Geyser! 我們散步到這裡的時間是3:55pm! 有一大~群人看起來在那兒已經等了很久了! 表示還沒噴過 我們會不會太幸運了點!!

IMG_4686.JPG

等待的期問就來看看解說員吧~

IMG_4688.JPG

注意看, 就是左上方冒煙的那個孔!

IMG_4692.JPG

噴啦~

IMG_4701.JPG

噴啦~~!!

IMG_4702.JPG

真的噴啦!! 4:05! 果然有準! 雖然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 但... 來這黃石公園不看這個... 好像就遜掉了XD

IMG_4709.JPG

像城堡? 其實一路這噴泉群走走看看, 也沒什麼意思... 因為步道都離噴泉很遠 (大概是怕噴發時會燙到人), 而且都沒噴, 就算噴了, 也沒有驚嘆號! 本來進黃石公園前一天還和小哈吵架, 因為我想多停留幾天, 但經過這一天, 我心裡已經在o.s. 夠了! 早知道別浪費力氣吵架了XD

IMG_4713.JPG

有名的老忠實旅館

IMG_4714.JPG

很神奇! 整棟都是木頭造的! 很有味道!

整個走完雖然還沒六點, 但因為今天是我們第一天搭帳棚, 所以要趁天還亮著趕快"回家"去"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