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回新竹掃墓, 老公為了慰勞我, 掃墓後就開ㄅㄨㄅㄨ帶我到北埔買好吃的芋仔餅~
北埔這裡有兩家賣餅的, 一家是瑞源, 一家是隆源, 兩家都聲稱自己是百年老店,
但老公說他小時候只有隆源一家, 所以我們只認定這家, 也只買這家的餅~

來這家店買過餅, 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每一盒餅都是燙的!!
拿到燙手的餅, 想不立即打開來吃一塊都難!  太誘人啦~~~



客家餅風。百年香傳



成份上看不出葷素, 但店家有另外賣全素的口味。
一盒十小塊, 每一小塊的熱量高達250大卡!!  再好吃, 為了身材, 也是要淺嚐即止才好~



芋仔餅 $190/盒



在現場燙燙的吃, 實在是太~美味啦!!  外皮酥爽內餡Q柔, 飽飽飽飽的真材實料!!  我想是麥芽形成的Q感吧! 冷掉後吃, 我覺得口感略遜, 外皮酥度略減, 內餡也喪失Q度, 如果烤熱了吃, 應該會更棒!



蕃薯餅 $170/盒



每次來, 都只買芋仔餅, 這是我第一次嚐試蕃薯餅, 味道也不賴~
蕃薯餅內餡的濕度比較高, 麥芽的用量似乎也比芋仔餅多, 吃起來更軟更Q。

帶回台南給家人食用, 大家都非常喜歡, 並且即時請乖女婿下次回台南時再買過來~
兩種口味我個人比較偏好芋仔餅, 口感較扎實且甜度較低, 但是家人一致投給蕃薯餅, 說雖然芋仔餅也很好吃, 但他們還是給蕃薯餅的分數高些... 而沒吃過熱熱的餅的他們, 覺得冷冷的吃已經很完美了!

我覺得他們是螞蟻貪甜吧XD



[店家資訊] 隆源餅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