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星期前內科舉辦了內科健康餐聯合試吃大會, 找來了十四家餐廳 (包括利園、天仁喫茶趣、馥臨魚翅、天香回味...等著名的餐館) 擺攤, 開放給內科的員工們去試吃... 貪小便宜的我, 當然馬上找了同事一起去吃免錢的午餐囉~

內科協會怎麼算都是一個滿新的組織, 大概辦活動的經驗比較不足, 看似很大型的活動辦得稀稀落落, 預計11:30要活動開始的, 參展的廠商卻還有一半還沒到現場, 場面有點小混亂, 令人有點小失望...

不過12點整, 等餐廳們都在自己的攤位上布置好, 香氣四溢時, 哇~ 真的是令人口水直流啊!!  每一家餐廳都端出了他們的招牌餐, 我們來得早, 逐攤地去吃。到。飽。

其中有一攤廠商, 是康寧醫院裡販售林光常博士的無毒健康餐的。

和我熟識的朋友, 也許知道我從小就不吃肉 (註1), 相關的肉製品如貢丸、香腸、熱狗也不敢吃, 只吃青菜, 所以對素食產品特別有興趣, 而這無毒健康餐正好符合了我的需求, 所以我很用心地去試吃他們的每一道菜... 這一吃不得了啦!!  我拿了DM, 回公司馬上就打電話去訂餐, 還預繳了一個星期的便當錢XD..




以上是其中四天的便當菜色, 每餐會有一道五穀米類的主食, 五道配菜, 和一份地瓜, 所有的青菜都是使用什麼... 類似臭氧還什麼的機器清洗的, 烹調的原則是少油少盬無味素的健康訴求, 連食用的順序都有規則喔!!  必需先喝湯, 再從生食 (生菜) 開始吃, 最後才吃地瓜, 好吃肉類想要自己填加的, 肉類一定要最後吃。

根據林博士的論點, 這樣的食用順序, 是對身體最好、負擔最少的最佳順序。

解說的業務先生說, 這排毒餐對身體的好處, 當天下午就可以感受到! 說依照他們說的順序來用餐, 下午時整個人會覺得精神很好, 活力十足, 長期吃還可以減肥!!

這一個便當要價$85, 比一般園區內賣的午餐便當貴$15~$25, 我之所以馬上預付一個星期的便當錢, 是因為我一向對"有機"、"健康"等訴求的字眼沒有抵抗力, 加上我之前在雜誌上看過地瓜餐的報導, 說什麼科技大老板都用它來調理身體等等, 如果真的能健康, 多個十幾二十塊實在不算什麼 (尤其平常訂的便當都超沒營養的)。

到今天為止, 我已經吃這個地瓜排毒餐二個星期了, 身體的變化... 沒有明顯的感受, 肥肚肚好像有小了一點點, 老公說我看起來有變瘦, 實際體重大約少了0.5公斤左右 (不過不能完全說是吃地瓜餐的功勞, 因為自從胃痛以來, 我都沒有再出去大吃大喝了), 最大的好處, 是每天都可以很順利又快速地如廁, 很有清潔溜溜的感覺

口味方面... 其實我一向是吃得很清淡的, 餐餐無肉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也很怕油膩, 所以照理說, 我來吃這種清淡的排毒餐, 應該是排斥性最小的, 但是當我吃了幾天之後, 我中午就開始作惡夢啦~ 在夢裡好想吃點有味道的東西啊!!!

不過我這個人超自虐的, 心裡想著"健康健康", 又給它續訂了一個星期 XD
但是我下星期開始想改成只吃一、三、五就好了, 這種出家人般的飲食習慣, 我還是適應不來呀 >"<

延伸閱讀: 無毒一身輕官網 http://www.doctorluke.com.tw/

(註1) 大概是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吧, 我就開始排斥肉類(紅肉), 豬肉完全不吃, 牛肉... 因為父母都不吃牛, 家裡從來沒煮過, 也沒機會說敢不敢吃, 一直到去小乾杯吃了超讚的牛菲力後, 我才慢慢地試吃些牛肉。 不過不吃肉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跟宗教信仰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家裡也只有我一個人不吃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