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呀!!!
這年頭真的是什麼都可以假!!
那個林光常先生提倡排毒餐, 出N本書, 紅遍兩岸三地,
沒想到居然是一個大騙子!!!
號稱美國環球大學東方醫學博士, 
事實上卻只有健行工專電機科的學歷,
和醫生一點點關係也沒也可以招搖撞騙這麼神奇!!
連康寧醫院都幫他賣排毒餐賣了N年!!

人客啊~ 我們活在這個時代真的要時時小心詐騙集團啊!!!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台北縣報導】 2007.09.05 04:21 am


曾被稱為「排毒教父」的林光常,四年前以「無毒一身輕」及「排毒餐」等著作掀起養生飲食風潮,但有癌症患者聽信他「只要吃我的排毒餐,不必化療」的說法,導致延誤治療,病情惡化;板橋地檢署昨天將林光常依常業詐欺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七年。

林光常宣稱自己是醫師、教授,向民眾推廣他的「排毒餐」、「地瓜餐」、「喝好水」、「備長炭」、「瀑布負離子」等聲稱有療效的食品,在海內外的知名度頗高。

本案是一名四十四歲乳癌患者呂育嫻向檢察官提出告訴。她指控說,當時看到林光常的「無毒一身輕」著作,「彷彿看到一盞明燈」,決定不聽醫師的治療意見,花了廿多萬元買林的產品,並拍攝見證廣告,上電視推展排毒療法;未料兩年多後(九十五年)再檢查,癌細胞已惡化,移轉到淋巴。

檢察官起訴說,林光常的最高學歷為健行工專電機科(已改制為青雲大學),卻對外宣稱是「美國環球大學東方醫學博士」,具有醫師、教授資格,以取信於消費者。事實上,美國環球大學並未經我國及美國認可。

檢方指出,林光常明知所販售的產品不具有「治療癌症」及「排毒」等效果,也未經衛生署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可或安全認證,卻藉由多家電視頻道、其「無毒一身輕」等書籍著作或VCD有聲書,強力播送見證人使用前後的見證。

林光常在這些書籍、廣告或有聲書中宣稱,「血癌不可做化療、放療,不然會誤診」、「在大陸地區做過臨床實驗」、「在醫院開過門診」、「曾以喝胡蘿蔔汁方式,治療癌症病患成功案例」,訛稱產品具有治療乳癌、肝癌、淨化血液、增加纖維質及排出宿便以大量排毒,可使腫瘤縮小等誇大不實療效,使不知情的大眾陷入錯誤而購買。

檢方認為,林光常利用患者亟欲治癒癌症的心理,施用詐術鼓吹被害人購買產品,並要求放棄正當醫療行為,導致病情惡化延誤治療時機,惡性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