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時間...我也已經學瑜珈學了...三年了吧...
說是學了三年了, 但扣掉下雨天、心情不好天、約會聚餐天...
斷斷續續地學...實際上課時數應該...沒有100小時吧
所以朋友問我學瑜珈到底好不好...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從我的身上...實在是看不到"效果"
 
很多人都說做完瑜珈後會通體舒暢
但過去的2年多, 我一直沒有美好的感受
尤其是我的膝蓋
也許是小時候受過傷、跌倒傷到膝蓋什麼的
從我有記憶以來, 膝蓋的肌肉就很虛弱
還曾經走在路上時膝蓋突然沒力而整個人跪倒在地!
 
剛開始練瑜珈時, 所有需要使用膝蓋支撐的動作我都無法使力
漸漸地, 勉強可以支撐了
回家後卻是場惡夢
運動後的膝蓋變得會麻...會痛...
好幾個月躺在床上都又麻又痛地很難入睡
那時我常常問自己: 這麼不舒服, 為什麼我還要去自己虐待自己呢?
因為錢都繳了.......
好吧, 那只好繼續練囉
 
1年半前我在邱素珍買了144堂課, 效期2年半
但1年半過去了, 我一共只上了不到30堂課
因為效期只到2006年底, 所以我最近必需密集地去上課, 不然就浪費錢嚕
我告訴自己, 一個星期最少要去上三堂課...不過實在是太難啦~
尤其是星期五的課, 不翹課真是太高難度啦!!
不過經過最近密集地上課後, 我的身體開始感受到瑜珈的妙用了
循序漸近地練習後, 現在我膝蓋的支撐力已經很不錯囉
雖然仍未達到師姐級的標準, 但也大有進步
而且運動後也不會再麻再痛了!!
 
現在我已經能夠感受那種伸展後的舒暢感了
有時下課後雖仍覺得很累, 但卻很過癮!!
老公回到家裡肩頸酸痛時, 我也可以授他幾招
 他覺得很有效果又很健康喔
 
瑜珈課的時間是下午5點半到6點50
下課後我通常只吃7-11的生菜沙拉+水果或優格
運動後清淡的飲食可以常保身裁苗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