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在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時, 我曾經對未來有詳細的規劃和遠大的抱負...想著要準備考研究所...然後考個高考, 作一個月薪7萬以上的公務人員... 夢想總是甜美的, 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善變的天性加上缺乏過人的意志力下... 所有的計畫都胎死腹中... 玩樂(墮落)... 果然是比較容易的選項

既然缺乏執行力... 最後當然只能在一般公司當個小職員, 領那種點了便當不能叫湯的微薄薪水囉

畢業很多年了, 這麼多年來老公&媽媽都一直鼓勵我再去讀書, 不過已經安逸那麼久的我... 實在是一點動力也沒有  其實想起以前的學校生活還是有點怕怕滴耶... 為了期中期末考讀書讀得昏天暗地又緊張得要死的日子...好不容易脫離了, 豈又想跳回去??  我還記得以前每次到大考讀書讀得很痛苦時, 我都和同學說: 真想趕快嫁出去, 這樣就不用考試了 真的是很天真的想法... 男人哪有那麼可靠啊!

雖然是一直提不起勁去準備再進修的考試, 不過一向哈美的我和老公, 一直作著要去美國讀書的美夢... 想當然爾, 我們這對享樂第一的月光族夫妻, 怎麼可能有錢出國去念書嘛!!

不過很有上進心的老公, 一直不放棄要繼續讀書的計畫, 不久前看到交大有"科技管理研究所"學分班 & 在職專班, 似乎是一門很符合他興趣&未來志向的選擇, 於是他很積極地去報名/選課, 決定這學期先修一門課 (3學分), 如果這學期工作與課業可以兼顧的話, 也許下個學期可以多修一門課...

本來所有的事情都僅止於他個人的計畫而已, 突然有一天他問我, 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上課... 和自己的老公當同學, 是我從未有過的經驗!!  我對管理的課一向有興趣, 科技管理和企業管理其實差不多, 所以我就答應他囉~

初試學分班, 我們選了一門活潑一點的課 -- 國際行銷
上課時間是每星期二的18:30~21:30
由於我們教室在離門口最遠的綜合大樓, 所以我要等老公一起開車進去。 今天老公的同事Cindy (畢業於交大資工所) 說要和我們一起去旁聽看看, 所以我們三個人同行。

開學第一天下超~~大的雨, 烏漆嘛黑的校園裡只看得到自己的車燈和樹影憧憧... 要不是有Cindy同行, 我們一定找不到教室!! 交大的校園超~~大~~的啦!!!  還好有識途老馬帶我們去停地下停車場, 不用淋雨!!

18:30 準時進到教室, 大爆滿!!  除了整間教室座無虛席以外, 教室前前後後也都站滿了人!!  應該有超過100個人選修或旁聽這門課吧!!  老師被迫要在星期三的同一時間加開一班一模一樣的課, 所以有些人志願選上星期三的課, 最後留下了大約75人左右...

老師先解釋了上課的模式、計分的方法後, 要全部的人一一自我介紹!  班上的同學大致可分為: 全職碩一、碩二、博一、博二的學生, 在職專班的學生, 學分班的學生三種... 約略只有1/10是全職的學生, 其他大部份都是社會人士 (很多台積電、聯電...等上市上櫃公司的人), 好像是以IC半導體產業的人居多。

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有多少大公司的人都來上課, 而是那些碩一、碩二的學生們都不是科管所的學生, 來修這堂課, 是他們輔所的必修課!!  好學校的學生果然不一樣, 大家都來修輔所培養第二專長!!  想當初我剛進大學時也滿腔熱血想要修輔系, 結果也是由你玩四年 Orz...

重點! 老師說一堂課要上1 chapter, 一學期18堂課去頭去尾去雙十國慶後, 15堂課要上完15 chapters  看來我不用功點不行了... 以後上班可能不能再寫網誌亂哈啦, 要把時間拿來讀書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