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法蘭克柯瑞奇
演員: 亞當山德勒
          凱特貝琴薩
片長: 106分鐘

一個總是把事業看的比一切重要的建築師,因為成為工作狂而讓生活經常方寸大亂而失控。有一天,他在一家詭異的電器行買到了一支遙控器,並意外的發現他竟然可以用這個遙控器控制他的人生!

它可以快轉無聊等候的時間,暫停即將失控的場面,將不想聽到的噪音靜音,甚至倒轉到遺忘的美好時光。漸漸地,這支命運遙控器的記憶模式發揮功能,開始幫它的主人決定那些片段可以重播、快轉或暫停,而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就要錯過多少大好人生…

那天在vivi家, 小柯除了介紹了碧蓮萬用去漬霸以外, 還介紹了第二樣東西--命運好好玩!! 她介紹得那麼賣力, 我們當然馬上就跑去看囉

我必須說, 這部片的預告片真是剪得太~~失敗啦!!!
看它的預告片, 以為又是另一部亞當山德勒耍白痴的沒內容搞笑片, 要不是小柯一直說它其實不只是搞笑, 還很有深度, 並且很催淚...我想我不但不可能掏腰包進戲院, 連DVD出來我都不願意花錢去租吧

這部片的基本元素...其實是個很平凡的故事,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和想法...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總是事業家庭難以兩全...

但是...當我們有了可以操縱自己時間的權力時, 難道, 我們所追求的東西, 真的是我們最想要的嗎?

故事中的亞當山德勒在發現萬能搖控器的妙用無窮後, 開始將他不喜歡或他覺得浪費時間的事快轉 (如家庭聚會、和老婆吵架...等等), 直接轉到他事業成功的那一天, 但真正到了他事業有成的時候, 他卻發現他失去了很多他無法捥回的事...

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太太過世時, 他難過地說,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他願意多花點時間陪陪他老婆... 但如果, 只是如果, 現實中並沒有萬能的搖控器...而我們, 是不是都選擇了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 努力地去實踐, 永不後悔了呢?

這果真是一部催淚100分又發人深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