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不知為什麼, 心情特別地空虛...
這種空虛... 並不是因為沒事可做...
而是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去做, 卻不想去做, 心裡緊張... 的那種空虛...

記得高三準備考大學的那一年,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空虛的感覺...
每天到學校, 大家都要比較一下你念了多少, 我讀了多少
你零晨一點睡, 我零晨二點睡...
有一陣子, 壓力實在是大得我喘不過氣
晚上11點補完習回到家後, 完全不想讀書
每晚都呆坐在電視機前面, 不管有沒有節目看, 都要坐到零晨一點才敢上床

那時的我, 只有一個人,
只能獨自等待空虛的感覺離去, 重新振作...

這兩天, 又是這樣莫名的空虛感幾乎淹沒了我...
星期三下了班, 不想做瑜珈, 不想做任何事, 只想回家
煮了我平常最愛的愛麵族... 食之無味...
看著我平常最愛的鄉土劇... 心不在焉...

PM9:30, 終於捱到了老公下班回到家裡
我告訴他, 我什麼都不想做
他說: 不然我們泡壺沒有咖啡因的非洲紅茶, 一起坐在和室聊天!!

他動作很迅速地整理和室、燒水、泡茶, 還拿出了我們從小到大的畢業紀念冊!
這天晚上, 我們看著我高中的畢業紀念冊,
聊天聊到了晚上十一點... 他終於太累而不支倒地

雖然星期三晚上老公已經陪了我一整晚了,
但星期四晚上的情況似乎有惡化沒好轉...
我空虛到連自己走路回家都不想了...
傳了個簡訊跟老公說我在外面遊盪, 等他下了班再接我回家

PM8:30, 會議還在進行中, 老公卻已經出現在我面前
他說"要去接老婆"這個理由還不錯用...

回到家, 我早早的就鑽到溫暖又柔軟的綿被裡頭
一種奇怪的感覺, 使我一個人躺在那胡亂地尖叫
老公很緊張, 說我好像快瘋囉~
我自己也說不上那種感覺... 總覺得需要發洩一下...
他也躺在床上陪我聊了一下天

PM10:00, 就在我以為他快要睡著時, 他卻跳起來說我們去看電影!!
這麼晚還出門, 實在是不符合我的STYLE, 
所以他把客廳布置得像沙發電影院一樣舒服
這一夜, 我們看到12點...

VIVI常說, 每次他心情低落時找我, 我總是可以給他動力
好像不知不覺中, 我已經被老公改造成了陽光女孩了
但是我有時情緒起伏很大, 仍然需要他的照顧...

要當一個有肩膀的男人實在是不容易...
不管一整天在公司有多忙, 遇到多少不順心的事,
回到家還是要當家裡的棟樑...

老公, 真是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