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去看病, 怎麼覺得像是去算命??

這一次生病, 我有很深的體認...
看病根本跟算命沒有兩樣嘛!!!

第一個醫生說: 應該不是盲腸炎
我開一些放氣的藥讓你排排氣, 我們再觀察看看

第二個醫生說: 你的肚子都脹住了, 很明顯是有宿便, 消化不良
我開一些拉肚子的藥幫你清清腸

我對第三個醫生說: 藥也吃了, 肚子也拉了, 肚子還是痛, 還是脹氣
他說: 不然我再多開一點拉肚子的藥給你!
因為已經痛一個星期了, 我希望作些檢查,
這個醫生終於說: 那好吧, 明天早上來作腸鏡檢查

檢查完了, 沒有大礙, 但肚子還是痛
醫生說: 我再多開一些拉肚子的藥給你吃好了
(明明腸子已經乾淨溜溜沒東西了, 還要再吃拉肚子的藥??)

雖然同事們一直催促我再去看別的醫生
但我想既然不是痛到不能忍受, 而連續幾個醫生都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讓它痛一陣子吧...

又痛了一個星期, 我想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這次不鐵齒了, 預約了我從小看到大的家庭醫生-何醫師
星期五早上到和平醫院去看診...

我原本以為他會幫我安排一連串的檢查的...
但是他聽我的描述又用聽診器簡單的聽了我的腹部幾下
立即判定我是胃痛不是腸子痛
= =|| 快到讓我措手不及 = =||
醫生說: 我開兩個星期的胃藥你回去吃看看
如果兩個星期後還痛, 再回來照胃鏡!!

我相信何醫師的判定是有根據的
因為從小到大我的胃一直很不好 (但是痛的地方實在不像是胃)
他說: 如果脹氣應該不會痛, 而且腸子都清空了還痛, 那應該不是腸子痛

何醫師是我最信任的一位醫生
所以我決定聽他的話開始吃兩個星期的胃藥

不知道是藥真的是對到症了
或是心理作用
吃了何醫師開的藥後, 肚子沒有每天痛了
大部份的時候都不痛, 只有偶爾才會痛

但是每一位醫生都先是推論而後就判定
感覺就像是算命...
有一點點根據, 但又不確定 >"<
(難道要等照了胃鏡, 發現胃沒事, 才要繼續作其他的檢查嗎??)


匹ㄟ斯: 很喜歡在google找到的這張圖, 跟我去看醫生的情景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