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有五天連假, 雖然行政院一直到中秋節前一週才公布, 但婆婆老早一個多月前就作好了全家人旅行計畫, 要到大陸"張家界"5日遊!!  聽起來實在是很令人興奮, 所以我早早地去幫大家訂了機位  

就在我訂了機位沒幾天後, 主管突然召開一個臨時會議, 厲聲斥責那些肖想中秋連休的人... 說什麼... 現在台灣的業績已經被大陸搶走了大半了, 老大又那麼欣賞大陸同仁的工作表現, "那些人"居然沒有危機意識, 一心只想著要放假!! 我相信我們這組的同仁都很有遠見, 絕對都沒有想過要連休的事情... 屁話!!  我機位都訂好了內!!  這下子誰還敢說要休啊

上週六行政院不顧台灣競爭力下滑的事實, 突如其來地宣布10/9彈性放假, 早上7:30, 婆婆就興奮地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並且四處張羅幫我去問10/6還有沒有機位飛大陸... 很幸運地在這樣的連續假期, 居然還有機位!! 

但是... 我已經沒有出國旅行的興奮和期待了... 加上參加堂姐婚禮時, 得知媽媽近來身體微恙, 使我更想回台南陪媽媽, 而婉拒了婆婆的好意... 

今年的天氣涼爽得早, 中秋節的台南, 氣候宜人得不得了!!  秋風送爽, 完全感受不到南台灣的炙人烈日!!  不記得往年的中秋是怎樣的一個情景了, 但今年鄰居們的熱情鞭炮+煙火... 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啊

10/5零晨回到台南, 媽媽說我們家的狗狗好可憐, 很怕鞭炮聲, 一直躲在牆角發抖... 中秋節的這晚, 我終於見識到了  即使我們家的鐵門老早就都關上了, 狗狗還是為了每一聲巨響而驚跳跳, 後來還連坐下都不敢, 一直站著發抖  為了降低它的恐懼, 我開了燈, 一直陪他聊天, 跟它說我們門都關上了, 它在這裡很安全... 一聲聲的安撫後, 它終於可以安心地趴在角落了, 但很明顯地它還是不敢睡... (隔天我發現狗狗累得"站著打瞌睡"!!!  好可愛喔也好可憐喔)

晚上十一點... 十二點... 一點!!!  這些放鞭炮的人也太有興致了吧!!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 又一直被炮聲驚醒  還好一年才一次中秋節, 不然狗狗和我應該都會短命好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