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公事不忙碌, 所以整天都在做閒事
早上先把yahoo奇摩的新聞都看一篇之後, 開始逛最近發現的幾個布落格
下午msn斷線了, 所以只好讀天下雜誌
有意外的收獲及一些感想
 
第342期的天下雜誌封面標題:
下流社會--中產階級蒸發了...從日本、美國到台灣, 中產階級的財富、機會都在向下流動? 你可以預防嗎??
數據: 台灣去年的物價上漲率高於薪資成長率0.92%、房價創新高、大專生失業率、學貸、卡債.........債台高築
文中有 (1)年薪二百萬的夫妻在工作15年後仍買不起大安區學區附近30年的老公寓 (一坪50萬, 40坪總價2千萬)
(2) 一畢業就負債30幾萬學貸的學生 (1994~2003高中職以上學貸申請人數從四萬人暴增到七十萬人)
(3) 貸款出國留學2年回國後, 找到的工作待遇跟出國前差不多 (更多的負債)
(4) 養育二個小孩+房貸的雙重經濟壓力
 
年薪加起來2百萬的夫妻都覺得自己已經像活在下流社會了, 那那些有學貸、卡債的社會新鮮人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從下流社會爬出呢??
 
看了這篇專題, 點醒我"下流社會"的形成並讓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
難道, 我早已處在下流社會而不自知嗎??
我和老公的收入微薄,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住在婆婆的房子
雖然沒有房貸、車貸的壓力, 但我們也沒有存款, 沒有能力買房子或車子
想要生小孩, 也擔心以目前的經濟狀況無法負擔孩子的生活及教育支出...
 
星期天和老公一起到學校上課,
剛好老師講的主題是關於人生職場志向的規劃
老師運用一些因素的交叉分析, 教我們如何找到自己的志向與工作的方向
的確是要靜下來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怎樣的人生了
我已經在Justinus渾渾噩噩地過了三年漫無目標的日子
再不振作, 老來只能遺憾年輕時的虛度光陰了
我們要努力"拒絕向下流動"
 
下午的天下文章跟上午的幸福布落格讓我見識到了二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的布落格並沒有經營得很好, 偶爾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 卻已花費我很多時間了
若不是工作的性質與業務較不煩忙, 我想我是沒有辦法常常上來寫東西的
但我最近發現的布落格, 幸福的像小說裡的情節
不但布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 有很好的職業, 生活也精采得令人羨慕...
我想...他們是生活在中、上流社會的人們吧
相信除了機運不錯, 他們一定也下過很多苦工在自己的生活/事業上
真的要加油囉~
不然"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沒有人可憐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