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堂姐大喜的日子,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要參加堂姐的婚禮而過度興奮, 前一天晚上我整個身體很疲累頭腦卻很清醒, 一直到清晨4點半才好不容易睡著... 僅睡了三個小時的我, 還是盛裝打扮, 神采奕奕地前往堂姐的喜宴會場--台中金典酒店!!

今天我是擔任"總招待"的職務, 到會場前我一直以為這是個很輕鬆的工作... 堂姐說任何要加酒加桌數都要問過我, 並且要安插座位, 避免暴桌... 聽起來並不會很忙; 但是到了會場時, 堂姐的副總招待告訴我, 我要負責帶位... ㄟ... 這下子可真是忙翻天啦

台灣人參加喜宴真的都是習慣性遲到, 我11點半抵達會場, 男女雙方的重要親戚從南部上來的、從北部下來的... 都陸陸續續到得差不多了, 但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們一直到入席時間--12點, 來的人數都還不多, 原本預計12:30要開席的, 但12:20時入座的賓客還只有一半左右, 還有許多桌子是完全沒人坐滴  金典的場控問我是否要延遲開席? 要延到幾點? 我真是有點頭大 還好到了12:30人潮一次湧現, 最後只延了十分鐘, 12:40開席!

這一場台中金典的宴客應該是以女方的親朋好友為主 (因為10/20在男方家還有一場喜宴), 除了一桌男方家人及幾桌是姐夫公司的同事以外, 大部份都是堂姐從小到大的師長和同學們... 其實... 我認識的人沒幾個, 但為了要帶位, 我必需一個個地請教來賓的姓名, 從名單中找出桌號, 並且引導入座。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婚禮總招待的工作, 一開始我只是引導抵達的賓客入座, 當人數越來越多時, 我開始有點頭大了, 因為我並不記得哪些面孔是我接觸過的, 所以我開始逐桌地幫大家"簽到", 並且留意每桌的到客率與人數... 雖然滿場跑實在是有點累 (我今天穿了雙2吋的高根鞋), 但是整個接待的過程都大致順利, 只有三段小插曲:

1. 某親戚不滿他的一雙兒女被安排和一桌完全陌生的人一同用餐, 一直碎碎念說我們位置的排列方式不好, 一開始我很耐心地解釋, 說一桌只有十個坐位, 當然不可能所有的親戚都能坐在同一桌... 但顯然是超愛他小孩的親戚仍繼續碎碎念, 我失去了耐性, 便回答: 如果你們想要坐在一起也行, 我請服務生幫你們加座位, 但是一桌只有十人份的菜喔!!  看他們有點軟化, 我緊接著說, 趁大家還沒到, 先挑個視野好的位置坐下來吧!!  (態度有點太過強硬, 小扣一分)

2. 在我一一check-in的時候, 某舅媽自己換位置, 坐到了別桌去了, 她問我她和她兒子可不可以換到這桌, 我直覺地回答她不太方便 (畢竟坐位不是我排的, 而賓客們我又都不認識, 要我重新安排真的是會讓我焦頭爛額啊!), 她的反應也很快, 馬上說"不能換那我要走了" 這麼狠... 好吧... 我只好硬著頭皮讓她換位置囉... 總不能為了這點小事就讓她回家吧!  這可是堂姐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之一耶!!  (我的好朋友-小戴, 大老遠從樹林趕來新竹參加我的婚禮, 結果因為沒有人帶位, 找不到位置坐, 而敗興而歸, 連和我打聲招呼也沒有... 這一件事一直讓我很遺憾)

3. 那兩位因某舅媽的堅持而被換位置的賓客遲遲到了12:40才抵達會場, 我帶他們入座時卻發現該桌已經有9個人了, 與名單人數不符!!  於是我一一點名, 發現那位舅媽自己換了位置卻沒把她兒子帶走, 我只好強硬地請那位兒子換位置... 還好遲到的賓客們不介意我點名害他們罰站了一會兒!!

12:40開場了, 我這位總招待總算功成身退, 我給自己打了99分, 因為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而且幾乎每一桌都坐滿了十位, 一、兩桌九位或十一位的, 也為他們的餐點作了最好的調度, 一切順利  (其實這麼順利也是因為堂姐事前功課作得足, 允諾到場的人數和實際到場人數的差異不大!)

呼~ 總算可以小歇一會兒了

唉呀呀~ 差點就忘了感謝我那個超體貼超細心的老公了
我一個人滿場跑到處飛, 都沒有照顧到他
而他一直很安靜、默默地拿著DV, 仔細地幫堂姐紀錄下婚宴中的小細節
謝謝老公對我家人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