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天生勞碌命
輕輕鬆鬆的週末假期本應是補眠的好時機
我卻像平常上班日一樣, 清晨5:40就起床了, 並且回不了籠
還好天公作美, 沒有下雨
我決定帶我的小B出去散散步

微風徐徐的天氣最適合騎單車了
星期六早晨6點多的新竹市, 寧靜悠閒, 輕鬆自在
先去吃個簡單的早點後, 
我騎著小B往車站前進, 要去上7:30的瑜珈課

第一次帶出場就要把她停在人蛇混雜的火車站, 讓我小生怕怕
還好車站附近有很多"鐵柱子"可以將它栓緊緊!!

大概是早上有騎了腳踏車暖過身了, 今天的體力特好!!
上完了一堂瑜珈課, 欲罷不能, 接著上了第二堂

10:20下課, 車站的人潮都還沒有出現
小B也安然地停在我離開她的地方
開心地幫她解套後要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我原來的計畫是在瑜珈課後要到活水健康世界去游泳泡澡放鬆筋骨
老公來電說中午要和婆婆及大姑吃飯, 要我先回家去...

從高中畢業後就很少騎腳踏車的我, 還不習慣"腳踏車騎車模式"
用著我一貫鴨霸的騎機車壞習慣在跟上橫行
一路搖著鈴噹要大家小心注意
連汽車我也不讓
雖然危險, 但是好好玩, 好開心喔



中午和婆婆大姑相約中信飯店14樓的清華園港式飲茶
這是繼多年前兄弟飯店飲茶後的第二次吃飲茶
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想不到不到12點, 整層餐廳幾乎都客滿了!!
好像是有特價, 大約有20幾道主廚推薦的料理都5折優惠!!
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一共點了: 竹笙蝦丸湯、廣式炒飯、蝦仁腸粉、蘿蔔糕、鳯梨蝦球、蠔油芥蘭、鳳爪、水晶蝦餃、豆皮肉捲、魯鴨血、芋頭西米露 (不知還有沒有遺漏的菜), TOTAL: 2,044
這一餐料理美味可口+用餐氣氛佳, 吃得很愉快, 比我對兄弟的印像好太~多了!!



下午婆婆依舊是打牌行程滿檔
老公和我則是要去發奮圖強, 努力K書了~

雖說已經離開學校4、5年了, 但大學時期累積的讀原文書技巧還沒忘記
一向號稱讀書機器的我要重拾課本, 並不是太難
老公就沒這麼幸運了, 僅管他這幾年來一直都還進出學校念書交報告
但是他沒有讀原文書的經驗
加上他"天才型"的學習方式... 想讀什麼就讀什麼, 五花八門無法專注於課本
我必需一直惹人厭地在一旁提醒他"進度落後"!!

週末下午時光的最佳去處~ 我們又來到了哈瓦那!!
下午一點,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 相較於上次的冷清, 今天的哈瓦那客滿!!!
雖然才第二次造訪, 我們兩卻像常客一般坐在吧台嘻鬧, 看著服務生忙碌穿梭
僅管今日哈瓦那的生意滿檔, 整個咖啡廳的氣氛仍舊安靜舒適
這裡的優質服務態度尤其讓我們欣賞!!
客滿後仍有客人想進來用餐, 店家寧願拒絕客人也不會催趕一個人坐四人位的客人!!
而且不論客人坐了多久, 服務生總是以一貫的笑容幫客人倒水!!
真的是越來越愛這家店了!!

大學時期的我, 總是一個人到圖書館K書, 這是我第一次和老公要認真的K書
真不容易, 總是想講話聊天, 進度很緩慢 Orz...


哈瓦那不只環境優美氣氛佳服務好, 消費也滿可親! 這杯玫瑰拿鐵原價$130, 購買咖啡券選購任一款咖啡只要$95, 咖啡的香味口感不輸星巴克!! 而且續杯一律半價!!


點用任何的飲料只要加$99, 就可以任選菜單中的任一項餐點+濃湯; 再加$30多一塊任選的蛋糕 (平日只要加$69就有餐點囉!!)  雖然哈瓦那的餐點都是微波食品, 但可親的價格比起同為微波食品的風尚人文, 感覺好太~多了!!

今天我順利地完成了chapter 1的讀書進度, 老公當然是落後囉~
明天要繼續努力k書!!
不過明天要去圖書館了, 不然上完這一學期, 我們應該會破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