ㄍ一ㄥ了好久, 終於決定要去剪頭髮了 = =||
我一向是很會ㄍ一ㄥ的, 因為每去弄一次頭髮, 都要大失血...所以很怕去...以前我留長頭髮時, 大約是一年去一次, 每次去就要剪/燙/染/護...沒有5千出不來...雖然我上次那個失敗的短髮也讓我花了5張小朋友, 但這一次我只要花600元剪髮就好了  就算一年來剪個三次~ 也比留長髮便宜



我的設計師是2號的阿寶老師...他的剪髮價格雖然不是最高的, 但是洗髮卻是最高的250  既然不是她親自洗的...為什麼收費會比較高呢? 難道是她底下的妹妹洗頭的技術比較好??

照例, 一坐下小妹妹會先來幫客人洗頭, 要移駕洗頭區...我自己已經來這家沙龍作過n次造形啦, 但每一次來都有燙頭髮, 所以小妹妹幫我洗頭都很快速, 也不敢用力抓, 5分鐘不到就草草結束...之前帶過老公來這裡作過2次造形, 每次去洗頭都弄超久, 大約有15分鐘吧, 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小妹妹看我家老公有幾分姿色, 就故意洗久一點找他聊天

今天我終於不燙髮了, 可以好好體驗一下洗頭洗15分鐘是什麼感覺了
一躺下來妹妹就貼心地幫我開了震動式按摩, 剛上完瑜珈來震動一下真舒服~
妹妹首先問我: 要不要潤絲?  (o.s.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他們每次都要問這個問題呢?? 既然不用加錢, 又可以讓頭髮柔柔...誰會說不要呢?)
妹妹開始幫我洗頭, 洗得很賣力抓得很用力, 而且泡泡超多蓋住了我的耳朵, 不太舒服  (o.s. 這個250的洗頭小妹技術沒有比較好哇 @@)
搓搓抓抓一陣子後, 妹妹含糊地說"洗第二次喔", 我聽得不太清楚, 就回答好, 他沖水後又加洗髮精我才意會到 (o.s. 管他聽得懂聽不懂, 都說好就對了)
(o.s.s. 原來是洗兩次, 所以才洗這麼久哇~)
不知什麼牌子的洗髮精, 泡泡真的很多, 又蓋住了我的耳朵, 也不時跑到我頭皮以外的皮膚 (o.s. 如果是貴婦來這裡洗頭, 洗完不就要重新化妝??)
抓得太久, 我有點小不耐煩, 小妹妹突然問我還有沒有哪裡要加強? 這回我可搖頭了!! 頭皮都快抓破了勒!! 不過小姐的下一個動作不是沖水喔!! 是按摩!! 哇哇~ 這真是太爽啦~ 可謂"辛苦等待總算有了代價" (o.s. 按得還不錯, 可惜時間短了點)
好啦~ 要沖水啦~ 但是今天值日的小妹妹在擔心垃圾多不多, 要不要倒, 一直找人去幫他看看 (o.s. 水沖進耳朵啦!! 專心點!!)
呼~ 終於沖完頭 & 潤絲完畢了, 原來加長時間的服務並不是很適合我嘛...
但是另一項貼心的服務來了!! 熱毛巾熱敷脖子+超簡單按摩!! 雖然短暫有點美中不足, 但真是一項享受!!

洗個頭o.s.超多的, 因為我不習慣跟服務的人說我心裡的感受, 也許是臉皮薄...也許是沒種, 總之只能在心底嘮叨

妹妹幫我把頭吹了半乾, 我的設計師-阿寶老師才出現

會來這家沙龍, 是妹妹介紹的, 而妹妹是他好朋友介紹的... 來燙過一次無敵美的捲髮後, 就深深地愛上了這家店, 不過之前幫我們服務的設計師是3號, 3號結婚生子去時, 推薦我們2號的阿寶也是一個很時尚的選擇...只給3號服務過一次, 完美紀錄100分, 從此就是一直讓2號的阿寶幫我處理 (阿寶老師的技巧也不錯, 而且剪髮超神速, 完全憑感覺, 刷刷兩三下不到5分鐘就可以剪出一顆完美的頭!! 但是阿寶老師的紀錄有瑕疵, 上次用一種新方法...好像叫型朔...總之有燙沒有捲, 害我去燙了第二次, 超傷髮質, 最後結果也不美)

因為我小氣鬼消費習慣作祟, 我久久到一次美髮沙龍, 都是會跟設計師講我幾個簡單的禁忌, 如: 不喜層次太高、流海不可以刺到眼睛、一定要好整理...其他的全讓設計師幫我作主, 一方面是自己沒什麼沒什麼想法, 另一方面是想看看設計師今天可以給我一個怎樣的新氣象

今天阿寶老師一看到我, 很驚訝我的頭髮已經那麼長了 (o.s. 當然是太長, 長到受不了我才來啦~ 都是在vivi家拍的照片, 讓我發現這爆炸頭在整理好之前最好不都要再出問去丟人現眼, 才趕緊來弄滴~) 話說上一次剪髮失敗來求阿寶老師解救, 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她問我: 你要留長嗎? 如果要留長, 我就幫你修一修囉?

修一修?!! 這三個字聽在小氣鬼橘的耳裡=很快就要再來消費, 所以我就回她: 剪短一點也沒關係, 只要不是男生頭嚇死人就好, 而且希望可以看到短髮也能有變化... 只見她快手快速地打薄、修剪、打薄...至少換了3把不同的剪刀, 一樣是5分鐘搞定!!

ㄟ...結果...結果...是一個我從沒有剪過的髮型啦... 好不好看?? 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甲意, 因為"不可愛"!!  我居然忘了講"要可愛"這個這麼重要的要求了!! 所以當然不能怪阿寶老師囉... (而且這個髮型有一個優點-很順很好摸...所以...算可以接受吧 @@)



好看嗎?? (雖然我現在沒有很滿意, 但是根據我對阿寶老師的了解, 她剪的髮型是越留越好看, 而且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味道, 所以我並不害怕)

延伸閱讀: 我和我的不自然捲

匹ㄟ斯... 上次同事susan很殘忍地說: "你短頭髮好看啦! 你看你以前長頭髮的樣子, 請問那是你"阿姨"嗎?? 有夠老的啦!!"  我仔細地回顧了一下自己以前長髮飄飄的樣子...真的很阿姨耶... 好吧...那就留個一陣子短髮當高中生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