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弟弟、妹妹及其男友一起到新竹來借住一晚,
因為明天一大早我們要一起開車回台南, 陪爸爸過父親節...
他們一直磨菇到晚上快12點才抵達新竹  所以一到我們家,
我馬上催他們每個人去梳洗&上床睡覺

弟弟很乖, 簡單的梳洗後很快地就去睡覺了, 由於當時的情況有點一片混亂,
我並沒有和他講幾句話...
不一會兒老公跟我說: 德奎好像在咳嗽耶...
我看他咳得很不舒服, 於是叫他起床吃一點我上次去拿的咳嗽糖漿
結果弟弟一起來, 我就發現他的呼吸聲音很大聲, 很不尋常
因為他小時候數次因為氣喘而進急診, 最嚴重的一次還住院好幾個星期, 
所以我驚覺到事情的嚴重, 決定趕快帶他去看急診
但是他已經咳得想吐了, 一下子忍不住吐得滿地, 把他晚上吃的全吐出來了
吐完後老公趕緊載我們到省立新竹醫院去掛急診

值班的小兒科醫生有點酷, 和我的緊張形成強烈的對比
他讓謢士先讓弟弟吸鬆弛劑, 我們在一旁陪他
一開始好像很順利, 大約5分鐘後弟弟開始發抖
我阻止他繼續吸鬆弛劑, 問他有沒有不舒服
他說沒有不舒服, 但是卻抖得好大力...一直抖
我好緊張, 叫老公趕快去叫護士來...感覺好像過了好久, 醫生才過來看
在等待醫生的時候, 弟弟害怕得流下眼淚, 我也跟著哭了... 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好害怕喔
他說可能是藥力太強了, 弟弟的身體負荷不了
讓他休息一下, 先開藥給他吃, 然後在醫院觀察半個小時再回家

鬆弛劑有效地讓弟弟的喘氣情況改善了
吃了藥後的弟弟也漸漸恢復元氣

這一夜, 我們搞到了零晨二點半才回到家
真的是急症室驚魂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