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 颱風假,

原本預計星期六才要回台南的, 因故提前

回去過父親節, 也過我的暑假

(p.s.台南有個習俗, 女兒嫁出去的第一年, 要回娘家過暑假)

每次我們要回去

爸爸媽媽都好高興

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們到哪裡了

而且每次都買好多東西讓我們帶回去

我有一對既熱情又好客的父母

 

公公晚一個星期才回台灣

所以姐姐說, 等公公回台灣, 我們下廚, 大家在家裡吃

我從來沒煮過家常菜

心想, 剛好趁這個機會回台南請教媽媽

 

和媽媽討論之後, 擬了菜單如下:

蛤蜊冬瓜湯

苦瓜鹹蛋

涼拌雙筍 (竹筍&蘆筍)

A

酸菜炒豬肚

紅糟豬腿肉

清蒸鱸魚

三菜二肉一魚一湯

 

媽媽擔心我不會煮,

一直耐心地教我每一道菜的作法

今天下午我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

她說她幫我作了新的涼筍

買了紫薑、蔥、蒜、樹子和酸菜

豬肚及紅糟豬腿肉她也早已幫我準備好

要用低溫宅急便寄給我問我地址……

不一會兒, 爸爸來電說他寄好了, 明天一早就會收到

問他運費多少……他說: 那個不重要

 

爸爸媽媽對我的照顧與關懷不計心力不計金錢

即使我已經嫁了人了他們也都沒改變

讓我好感動……

好想對他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