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年之旅 Day 2: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 星野銅鑼燒 ==> 鼎王麻辣鍋     ==> 太陽餅 ==> 先麥芋頭酥 ==> 可愛的家
 

太陽餅
一般人的想法, 到了台中, 一定要買太陽餅, 這對住新竹的我們, 是沒有這樣的迷思的
但是我家老妹, 千交代萬交代, 要我幫她帶幾塊太陽餅, 不限定哪一家

去過台中的人都知道, 滿路都是"太陽堂"
因為不住巷子內, 不知道哪一間才是真正的老店, 所以我偏好"泰安休息站"牌的大眾口味
而老公則是偏好"天水雅集"的太陽餅

今天的任務, 是帶回幾塊"不限定哪一家"的太陽餅
所以我就很偷懶地在路邊隨便一家的"太陽堂"買了餅
吃米不知道米價, 我還以為一片太陽餅只要$10
原來麥芽口味的一片要$15, 加了鋒蜜的一片要$20!!

試吃結果: 路邊甲太陽堂的太陽餅粉太厚了, 吃了滿口的粉, 沒吃到內餡
可能也是因為餡不多, 吃起來不會過甜, 去除過多的粉後, 可謂恰到好處

 
想不到路邊甲的太陽餅品質並不會誇張的難以接受
難怪可以開整條接都叫同一個名字也不會倒

 

先麥芋頭酥
很多網友都說, 台中的先麥芋頭酥很好吃,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老公也說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今天也要來嚐。嚐。鮮。

先麥芋頭酥有一種4顆的小包裝, 份量剛剛好是我想要的
一問之下嚇一跳, 一小小盒就要$100大洋了!!
算了, 如果真如傳說中的那麼好吃, 那應該就值得了吧...

 
先來聽聽它的宣傳詞吧...
皮酥餡多、酥鬆甜
外觀有紫色玫瑰薄薄漸層

紫色浪漫 緩細懷香
鬆軟溶口 酥酥脆脆
芳香濃郁 一綻放的紫色玫瑰!
這就是 大甲先麥芋頭酥

形容的實在是太美~~了唄!!

一打開盒子, 實在是難掩我濃濃的失望之感
因為4顆芋頭酥的形狀都不同...有的尖, 有的圓, 有的扁...
外形...實在是有失水準啊!!!

算了, 先不要以貌取酥好了, 再給它一次機會!
咬一口...
切~~~~切切~~~~
一點也不酥嘛!!!
購買的時候我還特地問那個小姐是不是當天現作的, 她還說是內!!!
吼!!!! 騙人啦!!!!

那一顆芋頭酥實在是糟到我想退貨
至於那剩餘的3顆, 我決定先用烤箱烤一下再吃
還好有恢復了傳說中...80分的功力

品管真的是很重要的內, 不然再響的招牌可是都會被打破滴~


這次的一週年之旅真是既輕鬆又精采
連太陽公公都很賞臉, 該出大太陽的時候一點也沒偷懶
雖然在最後回程時下了場大雨
卻讓我們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看見美麗的彩虹
像是為我們的一週年之旅劃下美麗的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