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橘子最愛吃的台灣小吃呢??  豆花!!!!
興緻一來, 每天都想吃, 最愛吃!!
記得多年前社團出遊到台南安平, 第一次吃到安平豆花的我驚為天花!!!
每一口都滑嫰細緻得入口即化, 好吃到令人感動的程度!

什麼是好吃豆花的要件呢?
第一當然是豆花本身啦, 一定要超柔超滑溜超細緻才行!
最頂級的豆花讓你吃不到一點點的纖維!!
(活水的假豆花少了傳統的黃豆香味, 即使沒有纖維也排不上好吃豆花之列)

第二是豆花搭配的湯頭 (糖水)!
不可以太甜, 吃起來會很膩; 
也不可以太淡, 不然和本身沒味道的豆花配在一吃, 會食之無味, 難以下嚥!

第三是和豆花作紅花綠葉的配料啦!
不論是加花生/紅豆/綠豆/粉圓... 還是有的沒的, 
配料本身一定要夠水準, 該軟的要軟, 該Q的要Q, 再能和完美的豆花相得益彰!

說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知道好吃豆花的要則, 但要找到真正三項皆美的豆花小販可不容易,
很幸運滴, 新竹就有一家!!







發現這家紅燈籠豆花, 是在去年的冬天, 
西大路尾端一片烏漆嘛黑好冷清, 只有燈籠發出的光芒給過路人帶來溫暖!

紅燈籠豆花的老板是一對退休的老夫婦, 非常地親切熱情, 總是笑臉迎人!
今天禮貌性地提出"拍照"的請求時, 老板先生問了我原因後,
不但欣然地答應, 還熱情得多送我們一杯仙草奶凍呢!

這家紅燈籠雖然是由一對老夫婦所經營, 但口味變化很多, 又非常注重清潔,
我問老板為什麼他們作出來的東西會那~麼好吃呢?
老板笑著說: 因為我加了愛心在裡面!
呵~ 這所謂的愛心, 就是他們非常用心地烹煮每一樣產品!
就拿紅豆來說好了, 這裡的紅豆每一顆都好柔好軟, 可以看到完整的外型, 卻吃不到一點硬殼!
老板說他們每天都要熬煮數個小時, 確保每一顆紅豆都徹底地軟透,
最後還要把硬是不透的紅豆篩選丟棄, 品管嚴格品質保證!!
紅豆都這麼工夫了, 紅豆湯的美味, 當然是可以想像一下的



這是我的薑汁豆花+紅豆 $30
豆花當然是百分百符合我柔嫰細緻無纖維的最高標準囉!  真的是細滑到咕溜咕溜!!
紅豆也不用多講, 想補血又想吃好吃紅豆的女生們來這裡準沒錯!!
我要強調的是它的薑汁!!!!!!!!!
我的麥克啊!  它的薑汁真的是好讚啊!  
冬天超愛喝薑汁的我還在家裡模仿了好久, 就是做不出這種微辣不嗆、微甜不膩的好味道!
吼! 輸給他了, 只好常來這裡光顧囉~ 希望混熟後老板願意傳授密訣



紅豆蕃薯圓 $40 (也可以加薑汁喔! 加料不加價那!)
這紅燈籠的每一種口味都料多實在, 老板給東西都超大方的!
每一份蕃薯圓都是用小包裝包好, 待客人點了才下鍋現煮, 超級衛生!
蕃薯圓雖然沒有吃到蕃薯/芋頭的顆粒, 但每一顆都Q得不得了~
這是我冬天的第二項選擇!

冬天的時候, 有豆花/紅豆/桂圓/湯圓/蕃薯圓/燒仙草...等17種組合, 價位$30~$40,
超大碗! 飽到不行!!
夏天時不賣熱飲, 主推老板的另一項專長--愛玉 (青蛙下蛋)!!
據老板說, 這愛玉可是他們辛苦手工現作的呢!!



紅豆口味的奶球仙草凍 $30
老板的仙草凍都是一盒一盒在家裡做好, 冰在冰箱裡, 客人要買才拿出來加料滴
附上兩球奶油球, 吃法很新鮮



把兩球奶油球淋上... 哇~ 好想趕快吃一口喔!!



香濃的奶油球, 配上微甜柔嫰的紅豆和仙草凍~ 真的是好好吃的最佳組合喔!
不過兩球奶油球似乎有點少... 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太乾, 如果可以3球更好喔

夏天想瘦卻沒瘦下來的我, 現在時節進入冬季... 我的身材完蛋啦

紅燈籠傳統豆花攤位位置: 西大路尾端頂好超市附近, 歐法蛋糕的斜對面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l50740
  • 收到!好吃的豆花就是滑溜、滑溜(台語),沒有纖維,老闆要謝謝你幫他這麼<br />
    精彩的介紹,但是這種吃飯的技術,他應該不會傳授給妳吧?
  • orangekuan
  • To Clare:<br />
    真的是很好吃耶!<br />
    呵呵... 所以我也不敢期望真的拿得到密方囉...
  • meigo0625
  •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br />
    料理果然能帶給人們幸福
  • FifiLin628
  • 希望有很多住在新竹的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去吃,<br />
    每次看到有人很用心的做料理,都希望路人們可以感受到,<br />
    然後常常去光顧,因為知道做生意的辛苦!
  • 咪咪
  • 現在新竹香山大庄路上也有一家皇家仙草乃凍,口味非常柔嫩,他們的配料都是自己手工製作,不用加乃球就非常好吃,在攤位上購買時還文的到陣陣的仙草敖煮香,劇老闆說,他們的材料都是天然植物再經過8小時的敦煮而成,就連糖水也是用紅糖炒過在加麥牙糖煮的,真是用心到底啦;有空大家可以買來吃喝看看,絕對是讚的呦'
  • LAFIT
  • 生意好到嚇嚇叫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