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族西路223號  TEL: 2591-6789

星期三老公上台北出差, 工作結束的時間剛好和我下班的時間差不多, 於是他決定留在台北等我下班, 一起來去個小約會  我很直覺得反應, 就是去吃東西!!  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台糖白甘蔗涮涮鍋有一間分店剛好開在我每天坐公車的附近, 想去吃看看已經很久了, 剛和今天和老公一起去嚐鮮

老公五點多從市貿搭捷運轉公車要來和我會和, 沒想到今天是紅衫軍移師火車站的大日子, 老公被困在捷運站裡動彈不得, 最後抵達民族西路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搞得老公的心情變得有點沮喪, 白白地浪費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什麼事也沒做... 還好牧羊座的他很快滴就調適好心情了!!


這間涮涮鍋連鎖店因為使用了"台糖"為店招牌 (非台糖關係企業), 加上生意很好惹人眼紅, 最近台糖提出訴訟, 要告它侵權!  (我和老公一直在研究, 認為這是他一炮而紅的技倆, 他們有刻意要讓台糖來告它, 並藉此聲名大噪的嫌疑!! 因為它除了店名中有"台糖", 店內也販售了各種台糖的商品, 意圖非常明顯!!)


店內空間的設計寬敞乾淨舒適, 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的坐位陳設, 很適合家人朋友聚餐!


它是"半自助式" & "半吃到飽"的形式, 不收10%服務費。


雞蛋, 王子麵, 拉麵, 冬粉, 白飯, 飲料, 甜點, 冰淇淋都可以無限暢拿!!


飲料的種類很多, 光喝就喝得很飽了


甜點有三種小蛋糕&綠豆湯。


店內用餐環境優美+半自助式種類繁多, 價位可以想像是比一般火鍋店略高, 價位從$260~$1,500!!  但是湯頭的選擇有九種, 我們點了"低脂沙朗牛肉鍋"+"咖哩湯頭" $290!!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 這間店的招牌不是"白甘蔗湯頭"嗎??  為何我們不是點招牌勒??  因為照例, 用餐前我已GOOGLE了許多blogger的意見分享, 大家普遍覺得白甘蔗湯頭有點平淡無奇, 頗有好評的有: 麻辣/泡菜/香茅/蕃茄/咖哩五種湯頭, 所以我們選擇了咖哩

在加入任何食材之前我們先喝了一口原始的咖哩高湯... 我個人認為還不錯, 並不會太濃稠, 還稱得上清爽, 除了咖哩的香味外, 還喝得到淡淡的中藥味, 感覺很養生!


它的菜盤真的是很令人滿意, 分量種類都很多(有高麗菜/大陸妹/青江菜三種青菜), 而且有一些料是一般涮涮鍋店所沒有的 (如: 紫蕃薯, 南瓜)


主菜: 低脂沙朗牛肉... 分量不多, 大約只有8薄片 (下面舖滿了荳芽菜), 但是肉質鮮甜!!


因為我和老公都不餓, 我們決定要共鍋, 在這家店共鍋有低消$100 (網友建議最經濟實惠的吃法是加點一盤$150的菜盤, 但是我沒說出口, 讓老公自己決定), 所以我們加點了一盤大陸妹 $60!!  (今天的大陸妹太老了)


和一盤傳統豆腐 $60!!!! (網友的建議果真是對的, 菜盤是最划算的選擇!!)


看起來很豐富很健康的一桌菜~


雙人座的位子很妙, 老公說很像小學生在上課 (想象最前面是黑板)... 但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特別, 可以擁有私人的用餐空間!


雖然不是濃稠型的高湯, 但是所有的配料加進去後都變成咖哩色, 用來煮麵條也超~好吃! (老公的感覺是so so)


很特別的火鍋料, 第一次吃, 所以來一個特寫 大約是一個小蕃茄的2倍大~


戳開肚子, 流出類似"白醬"的濃稠醬汁!


是海鮮白醬!!  好好吃耶!!


這一餐這樣吃下來, 我和老公的肚皮都差一點就撐破, 超~飽~的!!  不過我還是想吃看看它的蛋糕口味如何...  這一個看起來有點像cheese cake, 不過是花生口味的, 絕對稱不上是名店之作, 但口味也不差就是了!

這是一家中價位的火鍋店, 裝璜、食材都頗講究精緻, 雖然是貴了點, 但還會想來吃看看其他種的湯頭!!  老公個人認為沒什麼特別的, 他寧願把錢花在其他沒吃過的料理... 我倒是滿喜歡滴...




arrow
arrow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