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 細滴...我這個禮拜簡直是快烤焦了, 才吃完牛角, 又來吃七條龍, 星期五主管還約了大家到他家裡去烤肉!!  我的老天爺啊~ 為什麼中秋節就非烤肉不可呢??  而且公司聚餐最妙的就是, 喜歡幾個月不吃不喝, 然後擠在同一個月猛聚, 月初才吃過西洋膳所, 月底又來七條龍, 聽說下星期又要慶生...  不過今天來吃七條龍, 實在是太高檔了, 肥X也要吃啦!!


這是我們今天12個人的座位區, 因為我們五個人先到, 於是我們決定不等其他的人, 先點餐  不過我們這五個人都是小嘍嘍 (不是作決策的人), 所以我們點菜點得很含蓄, 都是點"大眾"肉品, 而且還不捨得一人一杯飲料, 點了壺可爾必思大家share!   早知道大人們都不看價目表豪氣亂點, 我們就不那麼假仙客氣了 >"<


出門前我上google找了一堆網友吃七條龍的意見, 有寫blog的人不多, 但大部份對七條龍的評價都很負面... 諸如服務態度不好啦, 價位太高等等...  不過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七條龍用餐了, 每一次遇到的服務生, 態度都好到令人彷彿遇到好朋友!! 像照片中的這位小姐, 很有耐心又輕聲細語地和大家解釋如何使用他們的特製沾醬與調配比例, 當其他同仁都到齊時, 她又很有耐心地再重覆解釋了一遍!!  而且每上一道菜, 服務人員都會很有耐心地教大家怎麼烤&烤幾分熟, 總之都是親切熱情到一個不行啦!


必點開胃菜: 海帶牙生菜沙拉 $120/份 (今天有很多同事都是第一次來吃精緻燒肉, 因此對這道爽口沙拉驚為天拉, 最後好像一共點了3份還4份)


(非神戶) 菲力 $195/份, 這一盤不確定是2份還是3份... 七條龍的肉質真是好得沒話說 (但是憑印象應該還是乾杯的勝), 同事Lillian一邊吃一邊讚嘆: 怎麼會有這麼嫰的菲力啊~~


牛五花 $140/份, 這一盤是2份... 我向來是只愛菲力的, 但是七條龍的牛五花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令我移情別戀!! 必點, 必點!!  (失策, 應該點個"上等牛五花"來看看有什麼差別的>"<)


豬五花 2份... 本人不吃豬, 無法評價


特選牛舌 (舌根, 較嫰) $230/份, 這一盤也是2份... 牛舌忌烤過熟, 如果火喉適當, 真的是很美味!!


厚片牛舌 $320/份... 我個人喜歡薄切的, 厚片太有嚼勁了


神戶牛胸腹肉 $230/份... 這一道是大人們點的, 看到"神戶"2個字, 我們這些小孩子都不敢點, 全跳過了  沒想到大人們毫不客氣!!  看看那牛肉的色澤和油花的分布!!  我A了一片過來吃, 果然是入口即化啊!!  滑溜得不得了!! (請烤3分熟)


綜合海鮮 (5種) $280/份... (含: 澳洲小生蠔, 草蝦, 激辛辣味透抽, 北海道柳葉魚, 日本鮭魚腹)  來之前就超期待吃生蠔的, 單點一顆要$150, 所以點拚盤很划算!!  我們還客氣只敢點5種的, 大人們一來就點了個7種 $580, 內含: 激辛辣味透抽, 草蝦, 九孔, 深海烤魚, 頂級魚下巴, 北海道扇貝, 北海道生鮮干貝!!  不過我又一手把超大粒干貝給A了過來 真的是頂級的美味啊!!! 


生蠔不太好烤, 很容易就過熟了, 可惜了上等的好材料 >"<
柳葉魚同事們覺得好吃得讚不絕口, 所以又單點了一盤六條$140


奶油筊白筍 水水的全都是融化的奶油, 吃起來會小小覺得太油了點, 但是很香, 配上筊白筍的甜, 可以中和吃肉的油膩感!


蘆筍沙拉... 有點太普通...而且美奶滋也太多了點, 不優...

其實老大們點的上等料理"罄竹難書"... 諸如手工牛小排$160數份, 上等鹿肉, 雞肉, 羊菲力, 綜合生魚片, 綜合泡菜... 等等等, 肉類與菜類交叉點, 避免油膩, 又多吃了好幾輪, 好吃的肉不知道到底點了N份呢!!  (真的是來拼本的>"<)


烤麻薯 $120/份 (花生口味... 一碟煉乳一碟花生粉; 食用方法: 先將烤好的麻薯丟進煉乳池整個沾滿, 再丟進花生粉池, 即可食用)... 沒用的我們, 在他們第二輪才剛開始時, 就繳械吃起甜點了


烤麻薯 $120/份 (紅豆口味)...


烤麻薯是來七條龍必吃的甜點, 並不是因為它有多天上人間的美味, 而是烤的過程很有趣味!!  首先將硬梆梆的麻薯放到乾淨烤網&小火的烤爐上, 必需持續地翻面, 避免烤焦!  大約翻烤個幾分鐘後, 硬梆梆的麻薯會開始變軟&膨脹, 待麻薯膨脹到一個極限時, 我們要開始用夾子拍打麻薯, 把它打扁!!  這個"打扁"的動作, 是要讓麻薯可以變得更軟, 而且膨脹到最大的程度。


每一塊都打扁後, 再繼續翻烤, 最會膨脹成上圖可愛的樣子, 就可以沾醬吃了


上個星期剛好在雜誌上看到七條龍的介紹, 裡頭沒有介紹有趣的烤麻薯, 反而是介紹烤鳳梨, 所以我今天特地點來嚐看看是有多特別!! $120/份 (含六片鳳梨和一碟砂糖)!!


怎麼烤勒?? 就把鳳梨沾滿砂糖後放上烤爐, 待烤到砂糖溶化時就可以食用了...


ㄟ... 鳳梨有點酸, 砂糖的甜味有點無法和鳳梨作完美的結合... 是超騙人的一道甜點!!!


那... 吃得這麼開心, 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聚餐勒?? 原來今天是要"迎新"!!  歡迎新同事Cassie的加入!!  大家都吃得太高興了, 差點忘了為Cassie祝賀!!  我8:40左右離開時他們已經大約吃了三輪了, 聽說他們有夠瘋狂的, 我離開後他們仍繼續狂點!!  最後這個晚上, 我們一行12人, 一共花了$12,600!!   其實我覺得還是滿划算的, 因為大頭們真的是瘋狂地亂點啊!!

整體而言, 七條龍和小乾杯兩家燒肉店各有千秋...
用餐環境: 七條龍的店內空間很大, 用餐環境舒適, 配上下龕式的褟褟米, 很有日式味道 ; 小乾杯店內空間狹小, 用餐環境擁擠吵雜, 但是很熱鬧溫暖。
食材的鮮度與樣式: 兩家燒肉店的食材都很新鮮&高品質, 但七條龍的樣式選擇多樣化, 略勝一籌!
服務品質: 燒肉店一般服務生的年齡都偏年輕, 七條龍和小乾杯的共通特色是, 服務人員們都非常熱情有活力+親切, 用餐氣氛都好到不行!!
價位: 兩家燒肉店都是屬於中高價位的單點式燒肉店 (小乾杯有門票制, 付了門票後點餐一律半價, 當然半價後還是很貴啦), 一群人一起用餐, 不像我同事這樣豪爽亂點, 一個人大約500~700左右。
特色活動: 七條龍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只是如果點一杯啤酒, 可以和服務人員划拳, 贏了就送一杯免費 (各式各樣的拳都可以) ; 小乾杯的特色活動是有名的--八點乾杯!!  在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會遊走每一桌之問, 詢問今晚聚餐的原因, 然後在八點的時候一一唱名與全場的人分享!!  主持的服務人員很會帶動氣氛, 每到八點, 全場都high到一個不行!!  而且八點乾杯時, 把桌上的飲料飲盡, 全都再送一杯!  

真的是會令人懷念的優質燒烤店啊!!






arrow
arrow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