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膳所 / 內湖區洲子街114號 (園區內) / 02-8751-8166

今天是公司一年一度的"年中聚餐", 因為老大在台灣的關係, 原訂於"七條龍"的聚餐, 只好改投老大所好的"西洋膳所" 

西洋膳所是高級法國餐廳-法樂琪的副品牌, 走的是稍微平價的路線...雖然他們的定位不同, 但對於餐點與服務的品質, 我可沒辦法屈就於"副品牌"!  畢竟Chef Jimmy的響亮招牌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已!!

說平價... 其實價格也算是在水準之上, 單吃沙拉吧就要$480+10%
套餐的組合, 有$720/$750/$780/$850四種選擇
因為財務長第一個點餐就點了$850的海陸雙拼烤明蝦菲力牛排, 其他的人當然全都跟進囉!! 財務長都點了, 我們還怕什麼勒 結果只有老大一個人點了$780的香辛草烤法式羊排, 其他的人都吃雙拼!!


門面很大, 也醒目, 但若不是在內科工作的人, 也許會覺得不太好找


Our table setting


沙拉吧...今天的沙拉吧真的是讓我非。常。滿。意。
雖然它的蔬菜種類和樣式只可算一般般, 但是其清脆鮮甜的程度實在是令我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  僅管很怕吃太多了主菜會吃不下, 我還是硬給它吃了兩盤!! (不過我覺得這裡供餐的品質可能不太穩定, 上一次來西洋膳所時覺得很失望, 連沙拉吧的滋味也不復記憶...)


法樂琪沙拉吧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醬料口味的眾多!!
dressing一共有十種不同的口味, 還有另外八種配料 (如起士粉、葡萄乾等等), 這次我嚐試了一種"芥末"口味的沙拉醬, 我的邁克啊!! 也太~美味了吧!!  微嗆的芥末口感實在是太新鮮順口了!!


挪威燻鮭魚也是法樂琪沙拉吧的賣點之一!! 愛吃燻鮭魚的人來這裡吃沙拉吧就超值了!!  本來我並不喜歡那種smoke的味道, 但這裡的燻鮭魚可以說幾乎沒有那個令人討厭的味道 (不明顯),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鹹, 也很嫰, 還不錯!!


從鏡子裡照沙拉吧... 西洋膳所的沙拉吧就這兩桌, 一桌沙拉一桌甜點, 看起來東西真的不多, 但很"精緻" (精緻=量少)


套餐的餐前法國麵包... 這個麵包似乎是網友們對於套餐中評價比較高的一項, 外皮非常地酥脆, 抹上鮮奶油後再夾一片燻鮭魚, 滋味真是不錯!!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 我比較喜歡義式手工麵包的那種具Q勁的口感


這是店家招待的無酒精雞尾酒 (好喝!! 像...7 up加一點點什麼...)


餐前湯... 我點的是南瓜濃湯... 我覺得還不錯, 很濃稠, 很真材食料!!  (更正: 酥皮為"烤奶油菌菇酥皮湯")


主餐: 海陸雙拼烤明蝦菲力牛排!!!  這...這...這...是明蝦嗎 (雖然有三隻, 但是每一隻都只有我的食指那麼短那麼小)??? 服務生一端上來,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發出失望的感嘆聲 (奈安內...)  算了, 先吃牛排好了~ 牛排的分量也不大, 我猜應該只有4 o.z.吧...我點的是五分熟的菲力, 好嫰喔!!! 可能因為它切得比較薄, 吃起來沒有像鮮切那麼令人害怕, 好~好~吃~喔!!  不過其他的同事們就沒有我這麼幸運了, 大部份的人都點了七分熟, 而七分熟的口感, 又乾又硬, 吃起來像全熟, 超悲慘的啦!!  而明蝦... 看起來很糟, 吃起來並沒有比較好, 烤得過久, 蝦子變得很硬, 蝦肉也不甜, 打五個叉!!  (有一道主餐是焗烤明蝦喔! 你可以想像如果你花了$750點了幾隻像手指頭大小的蝦子, 你的心會有多痛嗎??)


甜點時間!!! 網友們普遍對西洋膳所甜點的評價不高, 所以我並沒有很期待, 挑了提拉米蘇、茶凍、和布丁各一小口。 提拉米蘇和市售的口感不太一樣, 不是很軟很嫰的那一種, 帶一點Q勁, 但是奶香很濃, 還不錯; 布丁... 咱們就別提了唄 >"<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茶凍!! 吃一口驚為天凍!!! 有好濃好濃的茶香帶上一點點的甜, 我想, 光吃這個就夠讚的了!!


這裡有三種水果: 香瓜, 西瓜, 和木瓜。 每一種都好甜好好吃喔!!


都已經吃這麼飽了, 但是西洋膳所裡還有一項我沒有嚐到 -- 咖哩飯!!  這一項我想一般人應該都不會想吃的吧, 因為太浪費胃的空間了~ 不過幾位男同事都說很好吃, 讓我忍不住去盛了一小口來吃看看... 真的好~好~吃~喔!!!! 這裡的咖哩醬並不是很濃稠的那種, 雖然有一點水水的感覺, 但完全不影響它濃郁的口感, 帶上一點點咖哩粉的辛辣, 配上清爽的蔬菜餡料, 真的是恰到好處!! 恰到好處啊!!  光配這個醬汁, 可以吃好幾碗飯耶!!

結論: 來西洋膳所, 就別浪費錢點主餐了吧~ 光吃沙拉吧就很過癮了!! 寫著寫著, 又想起那沙拉清甜的美味, 好想快點帶老公去吃看看喔!!

不過我覺得西洋膳所的服務不太具水準, 幾個同事都抱怨服務生不夠專業, 明明寫了哪一個座位的人點了什麼, 還問個八百遍, 而且態度很差!! 而我呢... 本來是非常愉快的一頓晚餐, 就在我要吃最後一口咖哩飯時發現了醬汁裡有一根頭髮, 讓我整個人從頭冷到腳  站在我旁邊的服務生聽到我說有頭髮, 他整個人臉色大變!! 迅速地把盤子端走,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也都沒再來過了, 服務態度實在是令人髮指!! (同事們都說有頭髮很平常, 叫我不要太在意, 老大還說說不定那是我自己的頭髮, 但不論如何, 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太不以客為尊了, 嘸呷意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