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行程: 公司集合 à 桃源仙谷(吃烤肉/玩水, 園方會準備) à  拉拉山買水蜜桃 à 留雲軒.


這次的拉拉山二日遊, 是老公同事-重全發起的聯誼同歡活動, 雖然都是我沒有去過的景點, 但是事前並沒有很期待, 因為我一直覺得"拉拉山"離新竹很近, 應該不需要用兩天的時間去遊覽 (看行程也真的是很鬆散), 加上整體的費用實在是有點高 (最主要還是因為目的地太近啦~), 心有點痛

anyway, 既報名之, 則安之~

星期六早上8點我們兩人快快樂樂地出發到公司和其他人會合...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 就沒有這樣一大群人出去玩了, 看到幾台車排排站、一堆人要一起出遊的樣子, 整個人的心情就突然興奮了起來~ 真的好懷念群體出遊的樂趣喔!!


說是二天一夜, 我們卻也帶了一大堆行李!! 換洗衣物、2台NB、 DV、 一袋香蕉和一袋零嘴

第一站: 桃源仙谷


秉持著凡事一定要作功課的精神, 雖然今天要來一個我從未到過的地方, 但當然也要事先google一下囉~ 不過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料不多, 分享的大多都是攝影作品, 說鬱金香很美等等的... 但是...這個季節沒有鬱金香耶 (而且大部份的網友都說門票太貴嚕)  於是我去請教旅遊萬里通的Lillian, 她果然有去過!! ㄟ... Lillian不建議去桃源仙谷耶... 她說她有去看過鬱金香, 雖然是真的滿美的, 但是整個園內的腹地不大, 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了

又是那一句... 既參加之, 則安之囉~

今天是一個大晴天, 太陽超大的, 但是一進到桃源仙谷裡, 整個暑氣全消!! 一群人輕鬆自在地在裡頭散步, 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感覺所有的工作壓力全都抒解了, 好不舒服啊!!! 就如網友們所說的, 這裡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花花草草, 而且都照顧得很好, 綠的綠紅的紅, 我延途一直拍照, 不亦樂乎!!










雖然看到美麗的花花草草我都想把它們美美的樣子拍下來, 但是我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桃源仙谷裡頭的樹, 都掛了很多許願的小紙條, 也有像這樣一整排的"許願晒衣架"


居然有人許這種願!! 太...可愛了!!

從入口處一直往裡走了不知道多久, 終於來到了這裡最有名的大花園了!!



僅管現在不是鬱金香花季, 但花園裡都也種植了種類繁多的各式花草, 爭奇鬥豔!


老公同事美華&她一雙可愛的兒女


老公公司同事, 三個都是RD, 而且據說目前都單身喔, 有興趣者請留悄悄話


不能免俗也要來自拍一下 (明明有一堆人可以幫忙拍, 還是喜歡自己來)

桃源仙谷的腹地果然如Lillian所說的不太大, 走走停停拍拍照了好久, 也不覺得累, 如果沒有在園裡做一些別的活動, $350的門票真是太貴了!! 不過我們有烤肉


烤肉的食材+門票一個人大約$400, 材料也太~~~豐富了吧!! 除了常見的豬肉片、豬培根、豆干、香腸、甜不辣、米血糕、玉米、奶油玉米、魯雞翅、雞腿、金針菇、奶油香菇、白土司...等, 還有燒烤店才有的鮭魚下巴和超讚的黑胡椒豬肋排喔!!


魚下巴已經覺得很高級了, 箱底居然還有一條鱸魚!!!! 果真是超豪華烤肉團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便利烤肉", 所有的材料都由專人準備好了, 我們只要人到就好, 輕輕鬆鬆, 真的很享受!! 這個"烤友社"專業得不得了, 除了所有的材料都是清淨&醃漬ok以外, 還有附需要的烤肉醬、檸檬汁、胡椒鹽, 和一支小刀喔!! (後來我們還用了這隻小刀來切"豬肋排"! 真的覺得很貼心!!)


烤肉真的是最好的群體活動, 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最多的交流~


光升火就搞得大家大粒汗小粒汗了


第一鍋即將出爐!! 


好吃!!!


吃烤肉配啤酒, 超讚!!

這些現成的烤肉材料真不錯吃! 魯雞翅大家都說讚, 醃漬的豬肉片、雞腿、豬肋排也都很入味好吃! 可惜的是魚下巴... 大概是升火升太久又天氣太熱了, 拿出來烤時已經有點走味了, 還好鱸魚還是一樣滴鮮美, 沒浪費掉!! 這20人份的烤肉材料真是太~~多啦!! 大家很努力地烤努力地吃, 但最後還是留下了一堆東西烤不完 


吃飽喝足了, 當然要來遊戲一下囉~

戲水區滿大的, 就在烤肉區的旁邊, 吃飽飽了想運動, 或覺得太熱, 都可以隨時下水!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美華的小天使們都玩到脫光光帶出場了 (sorry喲~ 阿姨的白平衡調得不好, 所以照片看起來臉色有點黃)

本來沒有期待的"桃源仙谷"之行, 因為烤肉而增加了很多的樂趣, 大約下午2點, 大家開始收拾東西, 整裝出發到民宿, 順路買水蜜桃

有人知道...為什麼拉拉山的水蜜桃會那麼有名嗎?? 好像來拉拉山不買水蜜桃就好像沒來過似的, 一定要帶個一箱回去才行 總之大家都很期待"買水蜜桃"這個行徎~  進拉拉山的一路上, 延路都有賣水蜜桃的攤販, 帶頭的車子挑了A家停下來看了看, 不滿意, 又繼續走到了B家... 本來不想買水蜜桃的我們, 也和大家一起下車看, 重要的是可以試吃 果然是又甜又水!! Miky的朋友蔡先生超會殺價, 馬上和老板殺到了一箱$600 (8顆中大型水蜜桃, 可現吃)! 公費買了2箱, 飯後一人一顆


進拉拉山要收門票, $100/人+$50/車
收費口旁有一棟"遊客中心", 可以讓大家停下來休息一下上個廁所。 遊客中山滿大一棟的, 但是櫃台前空無一人... 員警和管裡員在裡頭下象棋

民宿在很深山裡頭, 印象中的我們爬過了一座山頭, 到了另一座山頭, 然後再開到谷底, 才到達我們今晚的住宿地點--留雲軒。 這一路的山路並不好走, 彎彎曲曲更勝北宜, 還有一些很陡峭畸形的山路... 為我們家的SEVRIN留下了"深刻的記號"


痛啊~~

(預告下一集 -- 民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