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主題: 宜蘭二天一夜遊
旅行時間: 2006/7/29~ 7/30
旅行目的: 和長期居住大陸的大哥一家聯絡感情, 順便活絡一下大家的筋骨, 吸取大自然的日月精華
旅行同伴: 婆婆, 大伯, 大嫂, 慈慈, 嘉靖, 大姑, 老公, 我, 弟弟
旅行工具: SAVRIN + CERFIRO
旅行必備: 換洗衣物 (小朋友請多帶1~2), 泳衣, 陽傘, 摭陽帽, 太陽眼鏡, 急救藥品, 防蚊液, 盥洗用具, 拖鞋

行程內容:
第一天 7/29
        06:00
東南街集合出發 (1) 
            07:30 木柵休息站(停車場)入雪山隧道
        10:00
抵達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12:00
傳藝中心內用午餐 (大漁翁餐廳)
        14:00
離開傳藝中心
        15:00
抵達松羅國家步道 (2km, 來回2小時) (2)
        17:30
前往宜蘭好望角民宿($3,500/) CHECK-IN (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46)
        18:00
集合, 開車下山 (向左開約1分鐘) 享用茶葉大餐 (田媽媽)
     
(
1) : 由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於羅東(五結)交流道下左轉196線道(五結路),經五結市區直走至北部濱海公路(台2省道),右轉接加禮遠橋後即可抵達「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
2) : 從台七線97.7KM處,也就是玉蘭村往太平山方向約3公里處,有個指標寫著往松羅國家步道,沿著產業道路開進去,開到一個民宅處(應該是養鱒場)有一個簡易管制站管制車輛進入

 

 

諷刺的是, 就在我們飯飽湯水足之後, 發現一旁的飲水機上頭, 放了一瓶胃藥和一瓶正露丸, 難道... 老板貼心的...連這個也讓我們"自己來"喔??

 

這一次的行程, 全程都是由我規劃的...在規劃的過程中, 老公不只一次提醒我, 他們家的人不太可能照我行程上的時間走, 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他會這麼說, 當然是因為他太了解我了 我這個人超愛作計畫的, 什麼事情都喜歡事先規劃, 然後照著計畫走...若是不能照計畫走...我的心情就會非常低落 (超沒彈性 XD)  
相對於我的凡事愛計畫, 婆家的人就顯得隨性很多... 我好像...沒看過他們像我這樣詳細滴計畫過 說好了是6點出發的, 但因為有兩個小小孩同行, 任何的意外都可能發生, 所以最後6點半出發, 算是90分了

雖然是晚了半小時出發, 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一路上交通順暢, 我們依然是7點半抵達木柵停車場, 讓大家放放水~

這是我們第一次走雪山隧道, 大家都很興奮, 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才剛起步沒多久, 就開始塞車了...本以為是大家每個週末看新聞說雪隧有多塞都怕到了, 所以都提早出門, 後來才發現是交警在"離真正的雪隧還很遠的山洞"就設了閘道, 縮減道路, 所以才會大排長龍... 

進入雪隧之前, 會經過好幾個山洞...有點...吊人家胃口的感覺, 不過一路上大家都保持速度與距離, 到了真正的雪隧, 車子還是一樣很多, 所以要超速是不太可能, 但"保持距離"就變得很重要, 大家都怕因此而被開罰單 途中有一台驕車超好笑的, 他太怕死了, 跟前面那一台車保持了大概有5台車的距離, 算是為無聊的山洞之旅填點樂趣  不過老公說, 開雪隧真的是太無聊了, 如果沒有人陪聊天, 一定會睡著!!

雪山隧道真的讓東西的交通變得很便利, 僅管一路車多緩慢, 但我們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達傳藝中心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了, 每一次都還想再來
"傳統藝術中心"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保有傳統藝術的地方 
裡頭保存了各種傳統的手工藝, 戲曲, 偶戲...每一種都有一間主題展示館, 
還有各式各樣的DIY可以親自體驗傳統藝術之美喔!!

這是我去年夏天在傳藝中心的作品 (花了我一個早上才做好)

局部特寫1~ (小船是用馬賽克剪的, 數字是用鐵線自己彎的)

局部特寫2~ (海鷗也是馬賽克剪的, 還用了顆粒大小不同的細沙營造立體感)

這是今年夏天我和弟弟一起合作的, 螃蟹是弟弟的idea, 粉紅色魚也是弟弟自己ㄠ的

離開傳藝中心之後, 我們要先到民宿好望角去check-in... 因為這次宜蘭的行程是一個禮拜前才臨時決定的, 在暑假這種旺季+雪隧效應, 宜蘭的民宿飯店都滿滿滿!!  聯絡了n家民宿, 都得到了"已客滿"的回覆, 本來以為無法成行了, 後來同事Lillian介紹了這家他們之前去爬"松羅湖"時住的民宿, 也許是因為地處偏僻(到羅東運動公園要一個小時車程), 所以順利地訂到了2間四人房


"好望角"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到很多美景的地方的意思...而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  整個蘭陽平原、棲蘭茶園盡入眼底,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喔!!  聽民宿老板說, 他是在宜蘭市區工作的, 平日都是每天開車來回, 民宿的一切事務都是老板娘在打理。  因為好望角民宿是在山上, 房間感覺比較潮溼了點, 棉被、枕頭使用起來都不太舒服... 有點美中不足 

下午本來是要去走松羅國家步道的, 但是那個步道太長了, 而大家都累了, 所以我們就改由民宿老板推薦的"九寮溪生態步道"  這個步道環境很乾淨, 九寮溪的溪水清澈見底... 可惜有好多人在溪邊烤肉戲水... 不過真的如民宿老板所言, 這個步道走起來輕鬆毫不費力!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超滿超累人的了

晚餐本來是要去Lillian推薦的田媽媽吃茶葉大餐, 沒想到那個田媽媽, 居然變成了"預約制", 沒有預約是沒有飯吃滴~ 所以只好又去民宿老板推薦的山舍餐廳~ 這是一家很簡陋的餐廳, 應該...只有老板老板娘兩個人吧, 所以餐廳內有好幾桌的客人, 卻沒看到人招呼  而菜...當然也出得很慢囉~ 不過沒有招呼或出菜慢都不要緊, 重點是每道菜都很夠味下飯, 而且吃了滿滿一桌才花了2張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