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年之旅Day 1: 9:40 飛牛牧場 => 16:40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好天氣+好心情=完美的旅行!!

 本來我們的計畫, 是早上6點起床, 6點半出發, 7點半抵達飛牛牧場,
但我不知道是因為興奮過頭了, 還是因為星期六下午睡太多了
一直睜著眼睛到零晨四點才瞌上眼, 所以早上6點鐘鬧鐘響時
完全起不了床... 最後我們是7點半起床, 8點10分出門,
雖然有導航的幫忙, 但由於路況不熟, 9點40才扺達飛牛牧場
錯過了預定9:45的餵小牛喝ㄋㄟㄋㄟ...
飛牛牧場的入門票很貴, 一個人要價$200, 一台車$50
牧場的規模很大, 到哪裡都要用走的, 還好是以平地草原為主
不然腳傷初癒的我可是受不了

慢步在牧場裡感覺很輕鬆很舒服, 裡頭除了有很大~片的草原

很適合讓小朋友翻滾以外
還有牛, 羊, 馬, 蝴蝶, 兔子, 配合各種導覽、遊戲、活動參與、各種DIY等
全家一起來還可以露營&烤肉&住宿


  
算一算時間, 我們可以去看10:30的兔寶寶運動時間
這個時段, 管理員放出了3隻兔子 - 小白, 小黑, &小黃
有一個可愛的小弟弟(大約2歲)馬上跳進圍欄裡和兔子同樂
因為他蹲在地上, 兔子們沒有感覺受到威脅, 全都跑過來小弟弟的腳邊吃草
看我拿著相機猛拍, 小弟弟居然超可愛的馬上比YA擺POSE讓我照!!

不一會兒, 小白和小黃突然打起架來了, 在圍欄裡互相追逐鬥毆
戰況激烈到兔毛四處紛飛!!!
看情況不對, 管理員馬上來隔離小白和小黃, 將小白放在另一邊獨立的圍欄裡
管理員說: 兔子打架是很血腥的, 所以一定要隔離開來
想不到可愛的小白兔居然是好戰的左派分子!!



兔寶寶的家的後方, 是黑山羊的家
牧場管理人設置了曲折複雜的爬梯/滑梯關卡讓山羊必需爬上爬下才能吃到飼料
我們到達那裡時, 有一隻山羊似乎卡在木椿之間進退不得
遠遠的看, 真難以相信那隻是真的山羊, 因為站得很高, 前後腿的距離很遠
是很高難度的動作!!
那隻山羊維持著那個姿勢超過了20分鐘, 我還以為他是被牧場管理員抱上去的
進退不得, 不知道怎麼下來, 還幫他O.S. 誰來救救我啊~~
不一會兒, 山羊便一派輕鬆的往前走, 走下了木椿!!
看來, 他剛剛是在享受眾人的目光加尖叫聲吧~ Orz...



對DIY活動完全無抗拒能力的我, 當然不會放過這裡的DIY活動囉~
看了看各項DIY的活動與時間, 我選擇了我最想參加的 - 彩繪肥牛
本想我去畫, 老公幫我拍照, 沒想到他們居然規定一個人報名只能一個人進入
所以我們只好二個都報名...一個人$150, 一共$300!!!!

彩繪肥牛的名字取得真好聽, 還以為會是什麼新鮮玩意兒呢,
結果跟我在傳藝中心畫的鯨魚一樣, 是用水彩為牛牛形狀的陶器著色
這一個時段參加這個活動的, 只有我們兩個大小孩, 和3個大約國小年紀的小朋友
好像是很簡單的彩繪, 但對著全白的陶器, 一下子還真是使不上手
我們兩個大小孩很認真的畫著, 不知不覺, 從11:10 畫到了12:30
老公更離譜, 一直到13:00才完成他的COW BOY!!

飛牛牧場一下子變得"超"貴, 因為一進門就先花了$450, 現在又花了$300
整個早上都在這裡用掉了, 又沒參加到導覽
但是對於二個離開童年很久的大人來說, 我們真的玩得很開心
還替"牛夫婦"拍了一堆寫真集呢!!



因為趕著4點以前到惠來谷關吃下午茶, 我們必需在大約2點半左右離開飛牛牧場
但付了這麼貴的入門票, 在離開前非要給它走遍遍不可!
延著步道, 我們走到了大草平...牛柵欄...馬柵欄...牛舍...綿羊區!!



這裡的棉羊實在是有夠醜的, 不是一般的白拋拋玉綿綿的那種,
是棕色的皮膚, 棕色的羊毛, 而且羊毛也不是漂亮的全身胖嘟嘟
而是稀稀落落地背上幾撮, 像得了皮膚病那樣!!
但是這裡可以買乾草(一把$20)餵綿羊, 所以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圍著柵欄
不過這些羊活像餓死羊投胎, 咬到一把草就死咬著不放
弄得小朋友要和羊咩咩玩拔河, 力氣小一點的孩子, 還會被拖住呢!
綿羊柵欄後方更遠處還有一個向上的步道, 看到一群人往上走去
即使超~想給它走一圈, 但體力實在是不足了, 腳走不動啦~
只好往回走...走過山羊的家...兔寶寶的家...另一塊大草原
大草原的上方還有另一個步道, 但一樣是捨棄...下次再爬
在綿羊柵欄的販賣處, 老公買了一盒鮮奶冰淇淋($40),

本來找了個好位子要坐下來吃
但因為冰淇淋太硬了, 我們決定再往出口走一點, 等冰退了點, 再吃
走回到了第一個大草原, 我們找了個樹陰下的好位置準備開動
我心急打開先偷吃了一回, 老公大叫: 拍照!!
對吼...差點忘了...
結果! 結果! 結果! 整個冰淇淋往草地上滾去!!! 整坨掉在泥土上了!!!
嗚~嗚~ $40元的冰淇淋...我只吃了一小口!! 味道好香好濃!! 嗚~嗚~
就為了拍張照...這下好啦! 都沒得吃了 >"<



既然冰淇淋沒了...只好再往回走了, 到了大廣場, 去領門票附贈的二杯鮮奶
我們領了一杯原味鮮奶和一杯優酪乳...鮮奶很普通, 優酪乳很好喝


 
要吃的沒吃到、該喝的喝了、想走的也走完了, 是時候離開了

到了停車場, 老公發現他車頭燈忘了關了, 車子沒電了!!
我們必需等到隔壁的車子也要離開, 並請他借我們接電發動
還好沒有等很久車主人就來了...
折騰了半天, 離開飛牛牧場時已經是下午3點了,
這下子要飆車才趕得及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