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結婚開始, 和心愛的人, 一起組成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 因為經濟條件, 工作地點, 人生規劃... 種種原因, 我們可能會有好幾個不同的住所, 而這裡, 是屬於我們倆記憶中的第一個家!

還記得它原本是一間空盪盪的房子, 婆婆請了人來作隔間&儲櫃... 其他的, 就是我們一點一滴的心血了!


沙發... 是我們看遍五股傢俱賣場, 最後選擇了我們負擔得起的-東森購物型錄沙發。
茶几... 是費盡千辛萬苦從IKEA扛回來&DIY組裝的。
牆上的, 是我們用來布置婚禮會場的海報, 貼在這裡, 剛剛好的舒服!
而電視... 歷經了二台親戚的恩典大頭牌, 終於在一次燦坤的大特價中, 狠下心更換!



家裡儲物的空間不多, 只有一個小小的玻璃櫃可以擺上我世界各地的蒐藏。



你說: 有很多相框我們都還沒挑照片放進去呢!!
是啊... 我們的家還好年輕, 還需要我們很多的心思去照顧呢!!



完完全全的兩個人的世界, 真的是好幸福啊



客廳一旁的超寬敞走道, 不知道當初設計師的規劃是什麼, 本來覺得很浪費的一塊空間, 現在住起來, 覺得有這樣的留白, 是一種難得的舒暢與幸福!

走廊底的那幅畫, 是我們一起逛衣蝶百貨時發現的, 小小掙扎了一下才決定買回來, 沒想到和我們家的氣氛色調, 是這麼地融洽!!



不得不專文介紹一下這個英式復古鐘!
從我們住進這個房子超過半年, 一直尋尋覓覓找不到一個合適的鐘,
終於在某一年的過年, 在台南安平的一家店裡發現了它!!
雙面的設計, 不論人在哪一間房間, 都可以看得到時間!!



客廳的正後方, 是屬於小家庭的用餐空間。  
還記得颱風天裡在這桌上用早餐的寧靜, 多少個夜晚在這裡一起上網、聊天的充實, 朋友來訪時的熱鬧...
還記得家裡剛布置完後的那一陣子, 我們邀請了附近的親戚, 你國中的同學們, 我的大學同學, 高中同學, 公司同事, 還有我們華爾街認識的朋友到家裡來用餐, 磨練我煮義大利麵的功力...
雖然每次都要煮上一整天, 雖然害你洗碗洗得很累, 還是甘之如貽!



這個吧台, 只我們美國風的夢, 雖然不太像...
吧台上瓶瓶罐罐的各式義大利麵條, 是我從義大利辛苦扛回來的... 
現在都不見了, 空盪盪的... 就像我們現在的家一樣...
還坐著一隻... 荅里島帶回來的, 孤獨的貓...



廚房裡的東西也很簡單, 如果沒有客人來, 只是每天煮煮水, 下廚的頻率不高...
白色的抽油煙機、白色的瓦斯爐、白色的流理台... 不知道是誰挑的@@
要每天很努力的維護, 才能保持它原來的樣子!



這個櫃子裡放滿了我杯杯盤盤的收藏, 一半是在生活工場買的, 一半是信用卡送的,
朋友來時, 全部拿出來, 還有剩呢!



廚房旁邊的小門, 進去就是我們的浴室, 還記得你興奮地跟我炫耀你挑了一組多棒的鏡櫃和洗臉台!  真的好實用, 好適合我們呀!



腦海中有一張美麗的圖, 於是我們到HOME BOX去找到了這種防水木頭地板, 拼裝上去, 真的讓整個浴室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只不過很不好清洗, 要一片一片地刷, 很辛苦!)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設計, 真正使用後發現, 馬桶似乎應該設計在外面XD...
裝修時礙於預算, 沒有幫浴室開一個窗戶, 非常可惜, 因此浴室成了整個房子之中最陰暗的一個空間, 空氣不流通, 溼氣也不易散去...



當初挑浴缶, 我們就有一個共識, 一定要大, 泡起澡來才過癮...
可惜不會挑, 挑到了一個超深卻很短的浴缶Orz... 每次泡澡都要浪費很多水, 而腳還不能伸直 = =||  如果還有下一次, 我們一定要記取這次的教訓才是!!

家裡有一個浴缶, 真的是超幸福的事!
多少個寒冬夜裡, 多少個身心疲憊的日子, 放一缶子水, 隨著今天的心情, 加入精油浴鹽、花粉、或牛奶泡澡粉... 再放一片小野麗莎的basanova... 整個身、心都舒爽了!



相片拍不出空間的效果, 其實浴室還滿寬敞舒適的!



超亂的客房 ==> 雜物間
這是家裡唯一幾乎沒裝璜的一間房間, 本來說了是要作孝親房的... 現在卻成了這個樣子XD...
裡頭有出國用的行李箱, 2台廢棄的大頭電視, 婆婆的麻將桌, 婆婆不要的按摩椅, 三張沒有人要&被強迫接收的桌子, 一堆修理電腦的工具, 家電, 從公司回收回來的一堆用不到的垃圾XD........
唉... 亂不是沒有理由滴~~



和室是我很愛的空間之一, 有四片活動的半透明拉門, 
打開... 和客廳的空間融為一體, 一整個遼闊, 
關上... 就可以得到完全的安靜, 可以完全沈浸在這方寸空間之中!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結婚宴客前兩天, 我還特地請了2天假來打掃房子呢!
剛裝璜好的房子, 到處都是木屑和灰塵, 一個人掃得好辛苦, 邊擦邊流淚, 最後還嘔氣不和你說話!
想起來, 還真不是段愉快的回憶... 哪裡來的新娘子這麼歹命呀~~



這個長書桌設計得還不錯, 可惜到目前為止, 我們都還沒找到合適的椅子...



這一大遍書櫃是你向設計師要求的, 沒有裝璜過房子, 真的無法體會監工的重要性!
如果不是經過溝通, 現在這裡可能是一大遍白花花的牆壁吧Orz...



客廳和和室相通的遼闊感。



終於輪到出門在外時最懷念的臥室了!!
這個房間裡, 只有這張床是我們共同的挑選的...
剛好碰上市貿傢俱展, 我們一起躺過一張又一張的床, 最後我看上了這一張, 全展覽館中唯一加高彈璜的獨立筒!!  很愛它的高度, 讓我想起皇宮裡的公主
本來想挑最大的King size, 怕房間不夠大, 擺了沒地方走動,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Queen的...



梳妝鏡和窗前的桌椅, 都是婆婆購置的
實用性雖然不高, 但對於整個臥室的氣氛, 有絕對的加分作用!!

這個房子... 我們只住了一年半左右...
但是我們很用心, 把它布置得很舒適...
有很深的情感...

趁它還是我們要的樣子, 一次作個紀錄, 將來可以慢慢回憶...

你問我三年後回來, 還想住這個房子嗎?
其實我們對這個房子之所以有感情, 是因為它是我們兩親手布置&維護的, 而且我們共同居住, 有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
三年是很久的時間...
這三年間, 這個房子會是由誰管理或江山易主... 都是很難講的事,
重點是, 就算它還安在, 它也是由別人生活三年的房子, 有的, 不再是你我的影子...

雖然我百般的捨不得這一切
但人總是不能把什麼都佔著不放
當我們選擇了夢想, 這些物質的東西, 都相對地渺小了
我知道有捨才有得的道理...
我懂的...






[相簿專區] 橘子和麥克的家
[延伸閱讀] 屬於我的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